1292 内应(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些天里,不少城里面的朝鲜人努力的想和刘佩取得联系。而且刘佩还真收到了不少消息。这些朝鲜人为了送信也是想尽了办法。也死伤了不少人。但是始终没有情报局需要的消息,

    直到前一天,终于有人从城墙上射来了一封详细的书信,约定的动手的日期。信上面有情报局规定的密押和暗记。核对无误后才交给了刘佩。

    就在约定当天夜里的凌晨时分,南城门上来了一小队人马,看样子应该是例行巡视了。带队的正是朴东生。

    到了城门处,朴东生装模作样的巡视了一番。守卫城门的都是清军士兵,按理说是不该朴东生过问的。但是这段时间里,朴东生帮着豪格守城,筹集人力和物资,尽心尽力的样子大家都看在眼里。再加上他又是豪格的包衣奴才,所以清军士兵们也高看他一眼,对他也算和颜悦色的。

    带队的清军军官和朴东生两人简单交流两句之后,朴东生又拿出来一大篮子食物分发给众人。城门里的这几十个清军笑嘻嘻的接过来分着吃了。

    前几天,每天夜里朴东生夜巡的时候,他都会给各个城门的士兵们带点儿吃的。按他的话说,守城门的人都是豪格大人的心腹,我这个新进的奴才总要巴结着点儿!

    开始的时候这些清军还不敢他的吃东西,怕有诈。结果试探过之后确实是可以吃的东西,而且朴东生还没有拿酒来,不像是想要搞事的样子。

    最关键的是,他们将这件事情告诉豪格的时候,豪格却说和事情朴东生和他打过招呼了!所以几天下来大家也就放松下来。

    清军军官笑着说道:“老朴,这次你又带什么吃的来啦?还有半个时辰天就亮了,肚子正饿的厉害。”

    朴东生苦笑着说道:“哪里还有什么好东西?不过是些粘糕之类的东西罢了!不过今天我倒是弄到几块驴肉。”

    说着,他从身边士兵手里拎过一个小篮子递过去。清军军官掀开盖着的厚布,看见篮子里面有五六块拳头大小的驴肉虽。驴肉然凉了,但是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他立刻招呼几个心腹过来把驴肉分了,自己也拿了一块大嚼起来。军官还高兴说道:“老朴,我就不跟你客气了!”

    朴东生说道:“你我同为王爷效力,还客气什么?再说了,咱们只要坚持几天,等外面的军队赶回来打垮了城外的明军,还不是有的是好东西可以吃!”

    清军军官连连点头,但是嘴里吃的满嘴流油的也没工夫说话。朴东生也不在乎,直接摆摆手说道:“你们守着吧,我去其他地方转一转。”

    说完带着人消失在了黑暗之中。看火把的方向是往城里去了。清军士兵还和他手下打招呼告别,对这些带来点心的忠心朝鲜人充满了好感!

    这几十名清军吃完了东西,各自找地方休息。毕竟是凌晨时分,人困马乏的厉害,不少士兵靠着城墙就睡了过去,但是军官却不敢怠慢,依旧踩着小碎步在来回巡视。

    可是走着走着,他却感觉肚子隐隐作痛。他胡乱揉了揉肚子,猜测自己这几天接连守夜受了风。琢磨着一会下值了去弄点姜汤喝。

    可是他来回走了几步之后,肚子疼的却是越来越厉害!突然间他觉得似乎有一股热流顺着鼻子流下来,他伸手一摸,却看着满手的鲜血!

    他立刻就觉得不妙!突然他想起来自己刚才吃的东西,心中就是一惊!他刚想大叫,却发现全身都没了力气,根本喊不出来,只能发出一阵低沉的呜咽声!

    清军军官这时感觉腹中剧痛,越来越没力气,只能蹒跚着向警钟走过去!

    这时突然黑暗之中飞来一只弩箭,直接穿喉而过,将他喉咙里的声音堵了回去!然后他就感觉全身没了力气栽倒在地!在他躺在地上的时候,看见黑暗当中冲出来一大批人!他就知道朴东生把他们给出卖了,在刚才的食物中下了毒!

    黑暗之中冲出来的足足有三百余人,顷刻之间就把城门里的人杀了个干干净净,然后打开了城门!还有一部分人直接顺着马道冲上了城头,松开了绞盘,让吊桥重重的砸在地上!

    此时开城门和落吊桥的声音早已惊动了城头和城门附近的清军。他们知道有人来偷城门,都在快速赶来,想要夺回城门!

    可是等他们赶到的时候,城门已经打开,吊桥也已经放下。现场居然聚拢起来一大批人,死死的堵着城门和城头!他们身边全是清军的尸体!

    清军顿时发狂了,他们都知道若是城门守不住的话自己就要死无葬身之地!纷纷大声吼叫着冲上来想要夺回城门!双方立刻厮杀在一起!

    这些黑衣人都是朴东生的手下。按他们本身的武艺还真是不够清军杀的,但是此时外面有刘佩的大军,他们心里有底气。也就拼命的厮杀!虽然一时间死伤惨重,倒是把清军牢牢的顶住了!

    此时城外刘佩他们早就已经等得心焦,一看城门打开,有人向他们摇动火把,就知道城门被拿下了!刘佩立刻调动兵马直扑城门!

    等火铳兵们赶到的时候,那几百朝鲜人此时已经死伤的只剩下百余人,城头已经丢了,就是城门的防线也是岌岌可危!他们再晚来的一时片刻,只怕城门就要被夺回去了!

    冲在最前面的火铳兵早有准备,他们的火铳卡上刺刀不说,枪膛里还存着一颗铅弹!他们冲进城门洞,在朝鲜人身后乱抢射击,然后就组成了刺刀丛,接替了朝鲜人的防线!

    此时城头已经被清军夺回,清军想要升起吊桥,可是绞盘被卡住。清军无奈之下就只能不停地向城下射箭打火铳!结果除了他们受到坚决的反击以外并没有阻挡住士兵们的进攻!

    经过一番厮杀,士兵们彻底占据了城门,还沿着马道杀上城头,连城楼也控制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