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8 谈判(1/1)
作者:逐日武士
    不光是这些士兵听的眼馋,就连牛金星都忍不住问道:“兄弟,这海外真的如此之好?那里不是有许多土人吗?他们肯让你们在那里耕种,采矿不成?”

    牛满村满不在乎的说道:“那些土人又笨又蠢,随便拿个碗就能换出一块金子!而且那些土人根本不懂耕种,还不懂得打仗,所以他们若是听话就留他们一命,如果是不听话直接杀了便是!”

    牛金星却摇头说道:“哎,贤弟,你们这样做岂不是有失圣人的仁恕之道?”

    牛满村说道:“那怎么可能?我们已经向当地的土人传授知识了。只是他们学了,听懂了,那就是自家人!剩下的学不会,也不想学的,我们就用皮鞭教他们!这岂不就是在传播教化之道啊!”

    牛满村这句话可把牛金星噎的够呛!不过牛金星说话的本意也只是想刺激一下牛满村。而牛满村反之之下各自砍了一刀,平分秋色!

    两人说着话已经来到了李自成的大帐。一进大帐却发现今天大帐里的人并不多,只有李自成,宋献策,刘宗敏等四五个人。

    李自成见牛满村进来,就伸手招呼他坐下。两人寒暄了一番没有急着说起正事,反而和牛金星一样一直探问着山东和海外的情况。

    牛满村简单答了之后问道:“闯王,按理说我家大帅有海外基业的事情旁人并不知晓,诸位又是如何知道的?”

    众人听了顿时大笑起来!李自成便把牛金星告诉他的事情说给牛满村听。牛满村听完叹了口气说道:“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思乡之情和亲族之念总是不好拒绝的。”

    他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是在冷笑!那些流民离开的时候,穷的全身上下只剩下一身破衣服!便是种地,做工极为认真,也得几年才能还上刘佩借给他们的钱粮,哪里有多余的钱回乡来炫富?

    那些所谓回乡的人只不过是情报局和军方派来收拢流民的人。或许他们受人委托,拿着书信和信物之类的来寻找一些人,但他们的透露出去的消息绝对是经过仔细思考过的。要知道刘佩为了对付李自成可是准备许久了,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

    后来牛满村还说到自己在东南亚有两千亩地,有一批佃户和奴隶在为他耕种。这倒是让李自成等人惊讶的不得了!不过他们看牛满村的神态倒是不像说谎,也就信了。

    若是在早些年,李自成听到这事,说不定二话不说就投奔刘佩了。可是现在他已经是一方的霸主,自然看不上这些土地。所以惊讶一阵儿也就过去了。

    最后,牛满村表现的有些不耐烦的样子说道:“闯王,不如您先说说对我家大帅那封信如何回复?之后我陪你喝酒,聊天。您想知道什么咱们慢慢说。”

    听到牛满村这么无理的话,李自成他们不仅没有不高兴,反而目光之中隐隐带出了喜色!在他们看来,牛满村态度要是恭敬了反而其中有问题!毕竟下边人的态度是随着上头人的态度而变化的。

    听牛满村这么说,李自成就收敛了笑容,然后说道:“你可知道你家总兵官在信里写了何等的言语?”

    牛满村点头说道:“自然知道!来的时候大帅给我看过。”

    李自成瞪起眼睛说道:“你既然看过信,那就应当知道你家主子信中的言语何等的狂妄!你还怎么指望我能答应这种条件?”

    李自成近些年来攻城掠地,杀人盈野,身上早已有了厚厚的一层杀气!他一瞪起眼睛来,一般人真是怕的要死!可是牛满村却毫不在意的抬头说道:“那怎么能算是狂妄?不过实话实说罢了!我家大帅实力超群,说话自然要符合身份!”

    刘宗敏在一旁“腾”的站起来,说道:“他有什么本事?不过一二十万的人马!我家闯王麾下有百万之师,又纵横天下,朝廷都招惹不得!岂不是比你家主子听人摆弄要强的多!”

    牛满村冷笑着说道:“刘将军,你们义军或许有百万之众,但是真正作战能力如何,能打仗的人有多少,你我二人都清楚!前些日子你们倾巢而出,同我家将军做过一场,胜负如何?”

    牛满村这一番话把在场众人都说的紫红了脸庞!尤其是刘宗敏更是气的发狂,伸手就要去抓牛满村!却被李自成一巴掌拍开。

    李自成推开刘宗敏后叹了口气。收敛了身上的杀气说道:“牛先生你说的倒是不错!刘总兵的兵马确实是精锐,火器也犀利!而且上次和刘将军交手,我们确实是吃了不少亏。但就是这样才让我担心啊!刘将军有这样精锐的兵马,若是在我和朝廷厮杀的时候突然在背后杀出,那我岂不是死无葬身之地?”

    牛满村听了这话双臂垂了下来,脸上也带上了你是一丝愤懑的神色。说道:“您就放心吧,我家大帅根本无意中原的天下!只要义军的兵马不靠近山东,我家大帅肯定不会插手中原的事情!”

    李自成等人听到牛满村这么说心中狂喜!但是他们一直不敢相信,接着连连追问。牛满村就把事先商量好的好话一一告诉他们,

    主要就是海外拓土相当容易,那些土人又蠢又笨,连兵器都不齐,很容易就能攻取大片的领土!而且那些土地极为肥沃,几乎没有被耕种过,只要撒上种子就有收获。

    所以与其在中原厮杀,还未必能得到天下。就不如去海拓土土称王来的愉快。反正就是一个皇帝的名号,不要也无所谓。

    在其间,李自成,牛金星等人反复向牛满村套话,但是牛满村的回答可谓滴水不漏,期间还显示出了对刘佩胸无大志的一丝不满!毕竟任何人觉得自己跟随一个没野心的老大,失去封侯拜将的机会都会有不满!

    可是等牛金星出言招揽他的时候,牛满村又表示自己是快死的时候才被大帅收留,这种救命之恩不能不报!所以坚决的拒绝了招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