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6 上当(1/1)
作者:逐日武士
    结果你们手底下又不硬,又被我狠打了一顿!所以现在我重申一下,我画的那条线是不可跨越的!

    至于线外的事情由得你们折腾,你就你就是当了皇帝也与我无关!但是我的地盘儿你不能动,伸手剁手,伸脚剁脚,伸脑袋剁脑袋!

    而且你要是老老实实的,咱们还可以做朋友,还能多做点交易!不过你们就要准备好金银了!

    信读完了,帐篷里的头领们都极为愤怒,纷纷大声嚷嚷着要和刘佩一决胜负!一时间骂声四起!

    众位头领们在吵吵嚷嚷的,但是李自成却似乎听出个门道,若有所思的坐在那里。等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之后,李自成对牛金星说道:“军师,你还是给大家说说吧,看来大家还都糊涂着!”

    牛金星转身对所有人说道:“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这封信里真正意思就是说,刘佩此人并没有争霸天下的想法,他只想稳守山东不动!”

    在座的头领们立刻都议论起来。不过大部分都表示不相信刘佩的说法。不过还是有人说道:“若是真的如此,我们岂不是少了个对手?”

    还有一人说道:“就是啊,这姓刘的兵强马壮,倒是不好对付!上次和他过了一次手,咱们死伤的可是不少,却没有撼动对方的军阵!”

    还有人说:“着肯定是姓刘的在麻痹我们!现在哪有有兵马却不想着得天下的!”

    李自成压下了众人的议论,说道:“说句实话,我对他这封信里的意思倒是不太相信的!说句难听话,那刘佩的兵马虽然人数比咱们少,但却精锐非凡!就是纵横天下也有一搏之力!有了这样的兵马,他怎么可能就窝在山东,不求进取了?“

    牛金星说道:”这一点我倒是猜出个大概来。“

    李自成听了精神一振!说实话,他是不相信刘佩一点儿没有夺取天下的心思。但是若是这件事情是真的,他倒

    是不介意少个竞争对手。所以他急忙说道:”军师,你给大家说说。“

    牛金星说道:”最近几年我发现一件事情,就是有不少逃荒的百姓回来寻找亲族,而且接走了不少人。就连咱们营地中的兄弟都有一些人跟着自家亲戚远走他乡。而且看得出来,这些回来接走亲族的人,生活都很富庶,居然请了刀客当保镖!要知道,他们原来可都是穷的叮当响的苦哈哈!“

    李自成惊奇的说道:”这是什么道理?难道别处的日子就特别好过,几年人就能生发开了?“

    牛金星笑着说道:”闯王,这就要说那刘佩的为人了!那刘佩根本就是个土财主,我派人打探过,自从他手里有钱开始,他就在山东大肆购买荒地开荒。官越大,买的地越多!大家都知道开荒需要大量的人手,所以那些流民都被他弄去种地了。”

    李自成说道:“可是开荒种地也没有这么快就发家的?像你说的,那些人都请得起刀客了,这可不是笔小钱!”

    牛金星接着说道:“闯王说的不错,单靠种地肯定是不成的。所以那刘佩还开了许多工坊,雇佣了许多人做工。工钱都很高!而且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我猜那刘佩在海外另外得了不少领地。”

    李自成听了眼睛一亮,大声说道:“这话怎么说?”

    牛金星说道:“咱们人曾经问过不少回乡寻亲的百姓,虽然他们语焉不详,多有遮掩,但是我还是打听出来,当初不少流民都被刘佩收拢后运到了海外!我查问过他们说的地名,我猜那些人可能都被运到了大流球和南洋!据说去那里的人每个人都能分上百亩地,所以种上两年地就发家了!”

    众人听了好一阵惊叹!都纷纷说当年自己若是有这么多地就不造反了!李自成没有理睬他们,说道:“这大琉球和南洋是哪里?有多大?”

    这牛金星倒也算是博闻强记,他提起笔来草草画了一

    幅地图,指点的给李自成介绍了琉球,台湾和东南亚的情况。李自成听完一拍巴掌说道:“这就说得通了!他要是在海外有了大片的土地,称起王来稳稳当当的,岂不是比在中原厮杀要省心的多!看来他是真心想守住山东,把那里当作大陆的据点了!”

    李自成想到这里心中火热!刘佩此时已经被他视为平生的大敌!因为他跟刘佩交过手,自然能将山东兵马和朝廷官军做一个比量。他觉得就是官军在刘佩面前也讨不到好去!

    尤其刘佩又歼灭了一股十多万的清军,更是可以证明其战斗力强大。不是他能够轻易战胜的!若是刘佩真的退出角逐天下,就是封他个山东王也是无所谓的事情。反正等到自己得了天下,还不是怎么揉捏他都可以!

    想到这里,李自成说道:“军师,你觉得这事情会是真的吗?同刘佩议和可行吗?”

    牛金星沉吟着说道:“目前看来,我觉得刘佩应该是真心的,议和也是可行的!因为此人若是在信中卑躬屈膝,百般讨好的话,倒是说明他心中必有所图!因为那些漂亮的话必然是为了麻痹闯王的!可是看他信上说话如此狂妄,倒是让我信了三分!毕竟要骗人可的话,可不会些这种会激怒人的信!”

    牛金星分析的倒是挺精彩,可惜他根本就不知道,刘佩的这封信是情报局的人反复推敲出来!几乎每一个字都是反复斟酌的,就是要他往这方面去想。所以他上当也是自然的事情!

    李自成思考片刻说道:“既然如此,不如把那使者叫回来询问一下。”

    牛金星笑着说道:“闯王不必着急!那使者和牛兄弟两人失散多年,今夜总要叙叙别情。我们也可以借此机会,将和刘佩之间的事情仔细推敲一下。”

    听到刘金星的这么说,李自成自然是同意的。随后他就将多余的人都打发出去,关起帐篷开始研究起如何与刘佩谈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