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4 兄弟见面(1/1)
作者:逐日武士
    当他们被一群士兵拦住,报上名号的时候,牛满村分明感受到了义军眼里的仇恨和害怕!

    牛满村看到他们的目光,不由得心里感到十分得意!他可是知道,前一阵儿的厮杀可是让李自成伤筋动骨了!这里面就有他的功劳!

    李自成听说刘佩派人来了,他也感到很奇怪。前不久双方刚刚大战了一场,这怎么又派人来了?而且听说还带着一长溜的大车,这就更让他起感到奇怪了。所以接到通报的李自成很痛快的让人带他们到老营来。

    等接到通报,说老婆的人到了老营门口了,李自成对就喊坐在门口的牛满谷说道:“牛兄弟,你去迎接一下那些山东人。顺便看一下他们车里装的都是什么东西?”

    自从牛满谷上次舍命去替李自成开路之后,他深受李自成的信任,所以李自成特意拨了一些人马给他,让他声势壮了起来!现在牛满谷已经是义军里面小有名气的小头领了!

    但是由于他年纪小,人马又少,所以坐位置的时候只能坐在靠门口的位置。一般有什么跑腿的活计,李自成总是打发他去干。所以听到闯王吩咐,牛满谷答应一声就出了大帐。

    他带人骑马直接向大营外面跑去。等到了大营门口,大营门口两批人马正在对峙!

    义军方面虽然知道来的是使者,不会开战。但是前一阵儿同刘佩作战的时候,他们死伤惨重,不少熟识的兄弟都死在对手的刀下!所以见到敌人来了自然是心中多有不忿!

    但是对方是使者的身份,他们又不能动手,就只能在营门口威胁恐吓!可是押送车队来的这两百余人都是军中的精锐,哪里在乎这些毛贼?所以任他们在营门口鼓噪。甚至那些久经战阵的战马都没有被惊动。只是声音大了不耐烦的话,它们就用力的打个响鼻,或者是顿顿马蹄。

    就在双方火药味越来越浓的时候,牛满谷赶到了!他勒住战马大喝一声,说道:“谁是刘将军派来的使者?”

    听到有人说话,前面几个正在商议事情的人就散开了,露出一个人来。这人说道:“在下便是!不知道这位头领是什么名号?”

    牛满谷看到这人先是一愣,片刻后便是一声大叫:“二哥!是我,我死满谷啊!”

    牛满村被这一嗓子喊的就是一愣!他急忙仔细看去,急切间却没认出来眼前马上的头领是谁?

    因为此时兄弟二人分别已经十余年,牛满村虽然变化不大,但是牛满谷已经从一个半大小子变成了一个威风凛凛的骑将!再加上多年颠沛流离的生活和长期的军旅生涯,就更是让他整个人变得粗犷了不少!所以牛满村一时间根本就没认出来眼前这人是谁?

    但是他循着一声二哥,还是在牛满谷脸上找出了熟悉的线条!所以他终于认出眼前的人是自己分别多年的弟弟!他刚激动的喊了一声“老三!”!牛满谷已经从马上跳了下来,一把抱住了他!

    牛满谷一连声的喊道:“二哥!二哥!真是你吗?”

    牛满村也连声说道:“是我!是我啊!”

    两人一时间激动的抱在一起说不出话来!兄弟俩人相拥片刻,牛满村突然抓着牛满谷的双肩,把他推开之后问道:“咱爹和大哥在哪里?”

    牛满谷一听就是一愣,脱口说道:“大哥没和你在一起呀?”

    牛满村跺脚说道:“当然没有在一起了!哪天天亮,林子里就剩下我一个人了。不过听你的意思,爹和你在一起?咱爹那?”

    牛满谷一听这个脸色就阴沉了下来,眼圈也红了!他双目垂泪说道:“就在前两年,爹和官军厮杀时候中了刀,只拖延了两天就咽气儿了!”

    牛满村听了双腿一软就跪倒在地,大哭说道:“爹呀,儿子不孝呀!”

    他这一哭不要紧,牛满谷也跟着大哭起来!兄弟两人这一闹,却把营门口剑拔弩张的两批人弄的愣了,气氛也随之缓和了起来。

    看守营门的义军军官看的分明,知道这是失散多年的亲人相聚了!再想到自家死去和失散的亲人,神色也是颇有些感慨!

    他见两人搂着哭了半天,由于以下就上前说道:“两位兄弟,这营门口可不是叙别情的地方。不如先进了营,见过闯王之后,你们有的是时间说话。”

    这话倒是提醒了两人。两个人急忙站起身来擦擦眼泪。这时候牛满谷才想起来说道:“二哥,你怎么投了山东的官军了?不如来闯王这里,咱们兄弟一起跟闯王干一番大事业吧!”

    牛满村听了这话心里却是暗暗叫苦!别人不出不知道闯王和刘佩之间的实力对比,像他这种做情报工作的是最清楚不过了!双方一旦开战,闯王连还手的力量都没有!所以他现在已经在盘算着怎么把弟弟带出义军的队伍,哪里还能答应这种事情?

    但是他先定了定神说道:“老三,无论事情什么事情都先放下。等我先见过闯王再说。”

    牛满谷也觉得二哥说的有道理,就挽着他的手臂,两人直接往大帐走去。而且经过他们这一闹,门前对峙的气氛也没了,车队在营门军官的指挥下顺利进入了大营。

    两人没进大帐,李自成的帐篷里面已经议论成一团!因为早有人将营地门口的消息通报了上来。

    两人一进帐篷,就有人大声喊道:“小牛,这个人就是你哥哥不成?”

    牛满谷拱手说道:“诸位哥哥,这人就是我嫡亲的二哥!我俩失散已经十余年了!”

    听了这话帐篷里面就是一阵哗然!大家纷纷恭贺牛满谷找到了自家二哥,同时想起了自家失散的亲人,更是羡慕牛满谷的好运气。

    李自成见场面太乱,怕丢了自家的面子,就在上面咳嗽一声说道:“都别吵了!咱们抓紧时间把正事儿办了,好让人家兄弟多有时间聊一聊!毕竟咱们是自家人,咱们兄弟之间相见的时候可是多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