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4 收获(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说道:“杀了他们太便宜他们了。全部送到东南亚去开荒!遇赦不赦!”

    军官们一听都高兴起来。他们都知道在东南亚开荒可是意见很遭罪的事情。因为那里蚊虫多,野兽多,疾病多,土人多。作为开荒的奴隶死的最快!而且死前绝对饱受折磨!

    刘佩说完,伸手招来一名情报局的军官说道:“你们局长和你怎么交代的?时不时和朝鲜战役有关?”

    军官说道:“因为大帅交待制定进攻朝鲜的计划,所以我家局长一直在收集朝鲜的情报。现在和军方合作制定的计划已经有了初步的眉目。来的时候我家局长说了,若是有合用的朝鲜贵族一定要交给他,所以下官才给您写了那个条子。”

    “那行,那你把人带走,交给你家局长处理。”说完刘佩扭头问道:“总参谋部的人在不在?进攻朝鲜的计划制定的怎么样了?”

    一名总参谋部的军官出列说道:“大帅,大致的方略已经制定出来了。现在只是进行细节的敲定。”

    刘佩说道:“回头把计划送来给我看一看。下面都汇报一下各自的情况。”

    随后,中军大帐里的人就各自上前汇报自己所掌握的情况,刘佩当时就给予答复。同时政务院派出的官员也介入到战后工作当中,各个部门有条不紊的运转起来。

    处理完了战后的一些必要的手续,刘佩就带着侍卫再次来到了战场。

    此时已经入夜,战场上到处都是火把,灯笼,还有大堆的火堆,将整个战场照的明亮至极!一队队士兵们借着火光正在有条不紊地收拢俘虏,打扫战场,清理物资。

    此时战场上没有了厮杀声,但是血腥味儿却愈发的浓重了!可是士兵们此时却都兴奋异常,仿佛闻不到一样。都在开心的在每一片土地上翻找有用的物资。把躲在各个地方的清军士兵拖出来。每一个士兵都很忙碌!

    而每当刘佩出现在任何一个地方到时候,每个士兵们都会放下手里的活计,向刘佩大声欢呼,来迎接他们的无敌统帅!在统帅的带领下,他们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尤其是今年决战的胜利,更是将山东兵马推向了胜利的最高峰!

    要知道,大明朝廷以举国之力和清军厮杀了十几年,丝毫不得寸进不说,反而连遭败绩,连整个关外都丢了!就连关内都有如这些蛮夷的牧场一样,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甚至一批入关抢掠的的清军,居然震慑的几十万朝廷大军不敢追击一步!而如今这样一直强悍的兵马却倒在了山东兵马的刀下,可见我们山东兵马才是最强的!

    听到士兵们的欢呼,那些俘虏们更是面色惨然!此时,这些清军俘虏们再也没有了往日骄狂的样子,而是瞪大了惊恐的双眼,将耳朵,甚至全部身心都放在押解他们的士兵身上!生怕没有听清命令而惹来杀身之祸!

    所以他们对身边的士兵极为听从,任凭他们用麻绳将自己右臂即系上,然后将每二十五个人穿成一串。随后咱们士兵们再用绳子将横列上的四个人穿好。多穿几排后,一个100人的小队伍就出现了。

    而且这100人被穿在一起,挣脱不动,跑也跑不开,就是有什么反复也轻易脱身不得。而且还好点数。

    就在战场边缘,这样的俘虏已经有许多队,怕是有万人之多!而且还有俘虏在不断的向这里汇聚过来。看着这些俘虏刘佩就开心了!因为有了这几万人,东南亚的开发还能加速!

    而在不远处则有让刘佩更开心的东西,那就是大批的战马!在刘佩看来,这些战马可比旁边那些堆积如山的兵器、盔甲要值钱的多!

    这些战马正在士兵们的照料下安静的吃着草料。要知道清军对机动能力非常看重。作为骑兵,一人双马那也是常事,就是三马四马也是常见!

    所以这次杀

    败了清军之后,刘佩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些战马,其他的反而并不重要!

    因为清军都是靠劫掠来维持作战,所以营地内物资极少。而清军的兵器甲仗刘佩又用不上,多半要脱去重新回炉。而且因为铁质达不到武器级的标准,就是回炉出来也只能是做农具。所以刘佩看着呢如山般的兵器铠甲就只剩下撇嘴了。

    不过刘佩很快就看到了好东西!一大群俘虏在士兵们的驱赶下,正拖着大铜炮向这边集合过来!

    刘佩看到大喜过望,急忙派人去点数!侍卫去清点之后,果然20门大炮一门不少的都被拖了回来!侍卫还多嘴问了一句为什么不用牲口去拉炮,反而用这些俘虏?

    带队的士兵神气活现的告诉他。那牲口是咱家的身后,可这人可不是咱家的人!再说了,让这些贱骨头多出点儿力,他们捣乱的心思就会少不少!

    侍卫大笑着回来禀告了刘佩,让刘佩也跟着笑了一气。不过最让刘佩高兴的是这20门铜炮全部融了做成铜钱的话,肯定是好大一笔收入,多少能弥补一些开战的亏空。

    不过刘佩回头再看看那些战马就又感觉自己赚了!要知道,单靠他自己的马场,想积攒出几万匹战马来可不是想想就办得到的!但是有了这些战马就不同了!尤其这些战马里面有不少是母马,只要照顾的好。两三年后这些马群说不定就能翻倍!

    刘佩正在巡视的时候,突然间远处有一队人敲锣打鼓的正在靠近过来。他发现的时候,已经有哨探的士兵过来报告,说是济南城里的人得个消息,知道大帅大胜了清军,立刻派出了劳军的队伍和民壮来帮忙打扫战场。

    刘佩急忙撤吧迎了上去,双方碰面之后,打头的轿子里下来一人,正是山东知府颜继祖。

    颜继祖见到刘佩之后急忙上前施礼,说道:“总兵大人,听说您这里旗开得胜,只是不知斩获多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