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7 堵截(1/1)
作者:逐日武士
    果然,在阿巴泰的带领下,这千余人在前面那队长枪兵的阵势合拢之前,从人群中的缝隙钻了出去!虽然说付出了把三百余人的代价,但是却逃脱了被围杀的命运!

    可是不等他欢喜,只见身后有一批士兵城乡他们这个方向大步走来。同时他们的前方还有一道人墙平平的推了过来!

    阿巴泰看到他们的队形和士气就知道不是来抓自己的。所以他再前后仔细看看,发现远处还有不少山东兵马正在从战场撤往外围。

    阿巴泰略一思索,心中不由得一阵苦笑!原来并不是说他选择的突围位置巧妙,精准,而是那山东兵马正在将大量的新兵调到战场上进行实战训练!

    刚才他能顺利逃出去,只不过是因为新兵和老兵交接之间出现了缝隙,才让他逃出升天!

    眼下外围正是大批的新兵围过来,他们是才从又面临着再次被包围的危险!所以他不得不再次选个地点,带领大家冲过去!

    因为他已经看出来,自己面前的这些士兵全都是新兵,最容易突破,这些新兵现在一个个面色苍白,走路僵硬无比,竖起的传长枪都在乱晃,可见手都已经不稳了!

    果然,在阿巴泰他们策马靠近的时候,这些新兵的组成拒马都比那些老兵要满上许多!而且新兵们的动作不整齐,就连排除的拒马和权利也是弯弯曲曲的!

    阿巴泰的眼光非常毒辣,他选的图为u位置明显是两只不同番号队伍的结合部,这里的防御是最脆弱的!但是,在脆弱的枪林也是枪林,再新的士兵也是士兵!

    面对着密集的枪林,阿巴泰也顾不得许多,他直接命令骑兵向前硬冲,想要一举抛开敌阵!

    那些新兵动作虽然僵硬,但是在地上摆出拒马和权利就能够杀伤敌人,而且他们的队伍当中还有老兵在不停地吆喝指点着他们。所以他们虽然动作反应要慢一点,但是杀伤的威力却不少!

    等阿巴泰付出代价冲破这道防线的时候又折损了百余人!因为这些长枪兵不肯放过他们。即使他们靠着死亡交换打开了通道,可是其他长枪兵依然围在突破口两侧用长枪乱捅,又留下百余人!

    结果等阿巴泰带着人破围而出的时候,他手边只剩下了五百余人!还没等着阿巴泰喘口气,他就绝望的看见对面不远处有大队的骑兵聚集在那里。

    阿巴泰知道,这是战场外围游曳的骑兵团,是用来专门绞杀突围出来的清军士兵!

    阿巴泰心里暗自感叹,只怕这次是难以逃出升天了!他回头对岳乐低声说道:“你小心跟在我身后,能逃就逃出去,不要管我!”

    又冲身边的亲兵头目使了个眼色,让他照顾好岳乐。那头目面色沉重的点点头表示明白。但是他也知道自己都未必能够逃脱出去,只能说是尽力罢了!

    这时候,只见对面的骑兵分出了一半的人开始列阵。阿巴泰也吩咐身边的骑兵们排好队伍。他知道想要逃脱必须是冲破这些人的阻拦!不然的话,无论他朝左朝右撤离,都会受到对方的侧击,到时候损失更大!

    阿巴泰这里的队伍还没有整理完,对面的战马已经踢踢踏踏的小跑起来。

    阿巴泰心下不由得一阵黯然!当年他们女真人的铁骑所到之处,明军无不望风而逃!如今这股山东兵马居然摆出架子想要和他们厮杀!真是让人难以接受!

    可是阿巴泰迅速的调整心态,指挥骑兵向前开始冲锋!

    双方距离非常近,不过一里多地,眨眼间就接近了。就在即将交锋前,只见对方纷纷放平自己的骑枪,排着整齐的队伍队伍,如同一面墙一样硬顶过来!

    可是阿巴泰也不甘示弱!他连连大吼,激励身边的骑兵加快速度,尽快冲过去!全然不在乎自己人的生死!

    双方瞬间就撞在了一起,但是最先出现伤亡的居然是刘佩的骑兵!

    因为双方在对冲的时候,清军在极近的距离内射出了一轮羽箭!这两轮羽箭又密又准,几乎没有落空!不少骑兵身上的胸甲居然被射穿了!让第一排的骑墙上居然出现了豁口!但是骑兵们不甘示弱,奋起反击,用长长的骑枪刺了过去!

    尤其是这些清军士兵为了回家已经豁出了性命!他们拼着受一刀也要还一刀。所以往往最后战斗的结果就是两败俱伤!

    若不是刘佩的骑兵这边有骑墙战术,只怕他们这会已经被清军杀的崩溃了!

    因为这些刘佩手下的骑兵并不是真正的精锐,只是普通骑兵。而阿巴泰手下的几百人,可以说是十几万清军内部的精华了!整只队伍全都是由各个清军军将的亲兵组成的,个个都是武艺超群之辈,所以双方撞到一起之后,刘佩的骑兵在没有展现出往日砍瓜切菜般的景象,而是进行了1:1的交换!

    这些清军虽然都是精锐,但是面对着长长地骑枪他们也难以躲避!尤其是这批山东骑兵特别阴险,他们凭借对方的衣甲辨认出这些人是精锐后,往往是两三个人将骑枪指向一个人!

    在这种瞬间交锋的情况下,个人武艺再高也难逃一死!这些骑兵只要刺中了人之后立刻丢掉枪柄,拔出武器同清军展开面对面的厮杀。但是这次所向无敌的骑墙战术却受到了阻碍!

    骑兵的交锋是极其快速的,所以在交锋瞬间就有了结果。清军骑兵抱成团,像一个石头一样撞向四排骑墙,结果就是他们到底将骑墙击穿了,但是他们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由原来的五百多人降低到了两百余人!

    击穿了堵截的骑兵,阿巴泰精神稍微振奋了一点,他大声吼道:“前面还有一股明军骑兵,只要几百他们,咱们就能回家了!”

    他身边的人,无论是军官还是骑兵都一起高声大喊起来,直愣愣的向着对面的骑兵撞了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