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5 绝望的突围(1/1)
作者:逐日武士
    而炮兵则跟随着士兵前线推进了一段距离后,就开始用炮火猛轰清军的驻地。一枚枚开花弹在清军大营之中爆出了火光!

    此时清军的中军大帐之中沉默无言,所有人都低着头不说话。大家都知道这次突围是彻底失败了,再要等下次机会就要是看双方接战的时候了。

    可是对方却是缓缓的围上来,没有露出一点破绽。而且还不停在用火炮轰击。这实在是让这些清军军将们无能为力!

    阿巴泰抬起头来环视了大家一眼,缓缓的说道:“诸位,这次突围不仅没有成功,反而引得这股山东兵马围了上来!看来他们是打算一口吞下我们啦!那现在诸位还有什么说的吗?”

    阿巴泰说完了,大帐中的人们依旧沉默不语。这时候还有什么可说的?玩儿命的往出冲就是了!而且阿巴泰似乎也感觉到了众人的意思,就说道:“若是没有其他办法。大家就去整军吧!至于伤员就留在营地里,还完整的人统统拿起刀枪来,嗯,就往北方冲吧!能逃出多少人就逃出多少人。”

    这时一名清军军将站起来惨笑着说道:“大将军,既然如此,末将就做个先锋吧!”

    说完他提刀转身走出大帐。在他身后,军官们陆续起身,拜别阿巴泰后离开整顿军马。阿巴泰也披上了全套的铠甲,随着众人走出大帐。

    这时候军官们已经开始抽调精壮的士兵集合起来。士兵们知道即将要突围了,就沉默地聚拢在一起。这时候也没人在乎你是哪个旗哪个部的,纷纷组成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方阵。

    至于那些伤员们,能动弹的都咬着牙相互扶持着站起身来,试图混到队伍里面去。但是他们被粗暴的赶开,不得不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很大的方阵。

    他们知道自己不一定能跟上大队人马,所以只好聚在一起,想借着相互扶持的力量活下去。

    至于那些无法动弹的重伤

    员则发出了令人心寒的哭泣声!他们知道自己即将被抛弃,而且他们不认为自己会受到善待。历来受重伤的俘虏得到的唯一待遇就是被人补上一刀!他们只希望动手的人下手利落些,让自己少遭些罪!

    清军的行动很快就侦查到了。得到消息后,刘佩立刻命令自己一侧将速度放到最低,而催促其他三个方向的人马加快脚步。并且刘佩讲所有的火炮调集过来,准备给这些清军迎头痛击,告诉他们此路不通!

    根本就没有整顿完的清军一方,不知道是谁下的命令,有一批人向刘佩这边冲了过来!随后清军在这批人的带动下也涌向了这个方向。

    刘佩立刻命令队伍停住脚步,并开始安排火炮轰击敌军。刘佩这次在阵前安排了六行的长枪兵和全部的火炮。因为他知道自己这个方向肯定是清军重点的突围方向。所以他安排士兵在守住之后要节节后退,好消耗清军的冲击力。

    事情果然像他安排那样,大批的清军不顾阵型的冲了过来!看他们的样子就知道是要玩命了!

    刘佩一方最先开炮的还是臼炮,他们的目的永远就是打出一道隔离带,让自己清军带着受伤的身体和挫折的士气穿过封锁线!

    重型开花弹依旧是威力无比!他们在人潮中炸响,每次爆炸都会在人潮之中开出一片空白!但是随即这片空白又被汹涌的人潮填满!但是清军士兵依旧不顾死伤的穿过这条封锁线扑向对手!

    等清军靠近方阵的时候,等待他们的就是密集的迅雷炮队列!炮手们狞笑着等待着清军靠近,而清军已经看见了迅雷炮那黑洞洞的炮口,但是他们依旧吼叫着冲过来!因为他们此时已经没有退路了!

    等他们靠近到三十余步的距离,那些迅雷炮的炮手们交替开炮了!炮击直接清军士兵冲锋的脚步打的停顿下来!

    大批的士兵陆续死在阵前,这让清军的胆气有些虚了!毕竟

    血肉之躯可是抵不住火炮的轰击!拿密集的弹丸扫过的地方没有人站立的住!

    但是就是在清军稍微犹豫的时候,前面的密密麻麻一排火炮突然停止了射击。炮兵们两个人一组,拎起火炮掉头就向后面跑去!

    清军士兵们见状大喜,立刻有人大声吼道:“他们没有子铳啦!冲上去!冲上去!”

    清军士兵再次冲上来,但是迎接他们的就是密密麻麻的枪林!使用长枪的这些士兵们整齐划一的将一批批的清军士兵刺倒在地。偏偏清军士兵此时已经没有了组织,完全是靠着一口气在猛冲猛打,一时间死在长枪下面的人无可计数!

    这让清军有些害怕了!可是偏偏这些长枪兵却不是堵在那里不动,而是步步后退,每刺出两三轮便后退一步。所以看起来清军士兵倒像是在步步进逼的样子。

    而清军士兵们也觉得自己是一直在前进,倒是有些兴奋起来!可是就在他们再次冲上去的时候,对方的长枪兵却突然发了疯似的大力轮刺起来!

    密集的枪林一轮接着一轮,将阵前杀的为之一空!这让清军的攻势不由的停顿了片刻。那些长枪兵借此机会脱离了锋线,开始缓缓的向后面退去。

    清军见敌人竟然后退,也许能让出一条路来,他没自然不愿意冲杀。他们瞪着血红的眼睛,拎着兵器,隔着十几步的距离尾随着对手步步前进。

    可是等那些长枪兵退了几十步后,如同海水退潮露出礁石一样露出一排火炮的时候,这些清军士兵发出了绝望的哀嚎!

    一时间有向后跑的,也有想趴在地下躲避炮火的,也有绝望地冲上来试图同归于尽的,可是随后火炮就打响了!密集的火炮射出的霰弹射进人群中,打死了大批的清军士兵!

    而且这些火炮不肯停歇,一口气儿连射了四轮,足足将清兵打退了十几步,他们才再次拎起火炮退进了长枪兵的阵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