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0 向前十步(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些朝鲜士兵所用的都是最老实的火铳。装药比较少,再加上气密性不好。所以真正的有效射击距离也就是在50步左右。而郝运他们站在70步的位置上,只有运气好的流弹才能打中人!

    反观郝运一方,他们所用的都是重型火铳,装填的火药和铅弹都要大于对方的老式火铳。而且他们的火铳加工的精度非常高,气密性非常好,射程自然远远超出对手。

    他们手里火铳的有效距离是在80步左右,所以他们在70步的距离内射击,虽然精度上稍差一些,但是杀伤力要远远超过对手!

    随后郝运指挥三排火铳兵射出一轮齐射后,所有火铳兵开始装填子药。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两名士兵中弹倒地。为保持了阵线的完整,士兵们还是积极的补位。

    这是郝运举起手来大声说道:“全体注意,向前十步——走!”

    鼓声敲响,士兵们随着鼓声向前迈了十步之后,再次如同山岳般的站稳!虽然向前十步又让他们付出了几名士兵的伤亡,但是此刻他们已经坚信胜利就在眼前了!

    此时朝鲜火铳兵的前两排几乎已经被打空了,把后面的士兵暴露了出来!这可把这些朝鲜士兵吓坏了!尤其是当他们装填的时候,已经慌乱的连装填火铳都不会了!连射击的频率也明显降低了下来。

    这时郝运再次高举起手臂,大声喊道:“第一排,瞄准!”

    第一排的士兵立刻平端起火铳瞄准对手。郝运再次挥手喊道:“射击!”

    一排密集的铅弹打出,这一排朝鲜士兵有大半惨叫着倒地,露出了第四排的士兵!而郝运这边快速的轮换,再次射出了第二排和第三排齐射!

    这三轮齐射发挥了极大的杀伤力!第三排的朝鲜士兵几乎被打空了!第四排有超过半数的人被射杀,第五排的人也被波及到,有不少人被射杀!

    而朝鲜士兵的火铳几乎已经打不响了,只有零星的射击声响起!有不少朝鲜

    士兵不知道枪膛已经打空了,还大叫着对着郝运一方扣动扳机!

    更有士兵在填的时候,眼睛却在盯着郝运的一方,吧手中的火药和铅弹全部撒在地上,自己却根本就没有察觉。就是这样,他们还端起火铳向对面射击!然后再循环下去。却不知道自己的火铳从来没打响过!

    等到所有士兵装填完毕,郝运再次大声命令道:“全体注意,向前十步走!”

    此时的士兵们虽然付出了一定的牺牲,但是他们知道敌人的死伤比自己要惨重的多!所以他们毫不犹豫的听着铅弹在耳边呼啸而过的声音迈步向前!

    等到他们前进十步后,此时的朝鲜士兵将火铳打的零零散散不说,装填的也不充分。虽然有不少火铳打响了,但是被打死打伤的士兵并不多,只有不到百人而已!

    郝运这时的心中已经充满了狂热的情绪!不仅是他,这里的每一个士兵都接近疯狂的边缘!

    因为敌人一排排的倒在自己的火铳下面,看起来实在是太刺激了!尤其是他们受伤后的哀嚎是那样的美妙,显得自己强大无比!

    连带着士兵们对郝运更加钦佩!所以此时队伍里的士兵们对郝运信服无比,整个队伍如臂指使!

    随着郝运命令的下达,士兵们再次站稳了身躯。只听郝运喊道:“第一排瞄准!”

    第一排的士兵们立刻放平火铳,指向对方呢!郝运在确定大家准备完毕后,他狞笑着着望着朝鲜士兵,正要下令的时候,就看那些朝鲜士兵突然乱纷纷的转身向后面逃去!一时间将兵器旗帜丢了一地!

    最奇妙的是,这些朝鲜士兵逃跑的时候,将乌真超哈营的炮兵士兵都一起裹胁走了!一时间郝运前面一片坦途!

    望着那些急慌慌的背影,郝运果断的下令,喊道:“所有士兵收回火铳!跑步前进!”

    现在的郝运已经越来越像一名正式的指挥官了!他已经能根据战场上的情况来确定目标的重要性。

    现在最当务之急的就是尽快占领清军的炮兵阵地,毁掉火炮!之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固守阵地还是撤回方阵左翼?

    已经跑起来的郝运再次大声喊道:“全体注意,目标炮兵阵地!”

    几十步的距离很近,一转眼的功夫,士兵们就冲到了阵前们,占据了清军火炮阵地!

    郝运伸手摸了一把还滚烫的火炮大声喊道:“去十个人找钉子!找钉子!其他人整队警戒!”

    郝运身边立刻跑出十个士兵开始的阵地上翻找起来。郝运倒不担心找不到钉子。因为现在各种车辆都是木制的,维修需要大量的钉子。尤其是向炮营这里,沉重的火炮对车辆的破坏非常大,一定会有足够的工具储备,而钉子就是必需品。

    片刻之后,果然有一个士兵抱着一包钉子跑过来。郝运抓了一把钉子一看,果然都是粗大的长钉。

    郝运心中大喜,马上吩咐说道:“马上钉死炮门!”

    清军使用的这种老式前膛火炮,炮门就是在炮尾的一个小圆孔。好方便插入引信。所以只要用铁钉钉进去堵死炮门,这门炮就算是废了!

    士兵们把铁钉塞进炮门,有锤子的那锤子,没有锤子的就拿起炮弹一阵猛砸,将钉子砸进炮门,彻底把火炮废掉。

    郝运见士兵们动手了,确定每门火炮都有人在钉死炮门,没有遗漏才开始观察周围情况。

    这时郝运才发现,只见远处三百余步以外,大批的清军正聚集在那里。也不知道他们是打算固守还是打算冲过来?而且在他们前面还有不少朝鲜士兵的尸体。看来是因为冲击战阵而被直接射杀了。

    郝运这时候额头上见汗了!现在他也陷入到了纠结之中,如果固守阵地的话,会不会让清军觉得自己软弱了?

    可是进攻的话,对方明显是自己三倍的兵力,自己未必讨得了好去!可是就在这时,郝运听到了身后远处传来了出击的鼓声!郝运立刻下定决心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