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8 万胜(1/1)
作者:逐日武士
    也就是说,只要己方能挺过5轮炮击,自己一方就安全了!

    想到这里,郝运不由得感谢军官培训班教给他的,那些看似无用的知识原来是如此的有用!这时他对自己和队伍挺过炮击再次充满了信心!哪怕新一轮炮弹落下,再次打飞了几十个人也没有打消他的信心。

    至于对面儿的清军方向,包括阿巴泰在内,所有人都用一种看笑话的心思在盯着郝运他们。他们不认为有哪支队伍能在大炮的轰击下坚持超过五轮!

    即便是天下无敌的大清军队被大炮炸过三轮之后,士兵都会人心惶惶,第四轮就会军心动摇。等到第五轮的时候,整个方阵都会崩溃!

    所以他们都在谈笑商量着这些这些明军什么时候溃散?但是他们却没想到,承受同样的炮击,对面的横队对可要比他们原来的密集方阵死伤的人数要小的多!

    清军的方针被一炮打下去,炮弹从能从阵前打到阵尾!少说也得有十几个人,多的话,打死、打伤二三十个人都有可能!

    而好运摆出的横队,一炮下去最多打掉三个人!运气好的话,一炮下去一个都打不着!因为想要打中横队必须要将炮弹落点控制在横队不远的地方,通过炮弹的弹跳来进行杀伤。所以炮弹落的太远或太近都没有杀伤力。

    这种操作对那些依靠经验操作火炮的炮手们来说,可是一个很大的难题!更何况他们使用的那种古老的前膛火炮根本就毫无准头可言!

    看到对手走过来,清军的那些炮兵们更是对这些对面走来的明军充满了怒火!他们认为这伙明军硬顶着炮击走过来是对他们的蔑视!

    所以他们决定狠狠的打几炮,彻底把他们打散!他们已经见过太多的队伍在火炮的轰击下溃散了,相信今天也不例外。

    随着对面明军方阵越来越靠近,清军的火炮也越打越准!几乎每轮火炮打下去,都会造成几十个人的死伤!

    但是每次有人死伤后,两侧准备肉搏战的士兵群里都会奔出来一些人,有的抢救伤员,有的捡起死伤者的火铳,主动填补到缺口当中去,始终保持着横队的完整。

    而横队里所有的士兵,都似乎没有看见自家人被炮击一样,继续踩着鼓点,一步步的稳步向前!

    远处的清军士兵们甚至能感受到他们正在逐步积累的杀气!可是在方阵中的郝运却能感受到这些士兵心中的不安和惊恐!毕竟这些士兵们还是人,有着自己的恐惧!

    但是郝运此时也毫无办法,他只能努力让自己的身躯挺得更直,脸色更严肃!因为他知道所有的士兵都在看着他!

    等清军火炮打到第四轮的时候,天地间除了隆隆的炮声以外就再也没有声音了!所有人都紧盯着这个缓缓前进的横队,看着他们顶着火炮的轰击在前进!

    那“咚咚”的行军鼓声,如同敲在每一个清军士兵的心上,让他们胆战心惊!尤其是清军炮队的那些炮手,他们已经惊慌得手忙脚乱起来!

    他们装填的时候,不停的扭头看向几百步以外的敌人。火药被他们撒在地上,炮弹拿起又从手中滑落,根本不能快速完成装填!

    好不容易完成装填后,清军火炮进行了一轮毫不整齐的射击。之后他们却惊慌的发,因为角度调整的不对,所有火炮全部打空了!

    监督炮手们的清军进攻用力的抽打着靠近他的炮手,大声吼道:“你们这些蠢货连瞄准都不会了吗?”

    清军炮兵们急忙抽出炮身下的所有木楔。但是炮手们绝望的发现,即使他们抽走了所有的木楔,火炮的仰角也太高了,根本打不到如同一面墙一样走来的明军方阵!

    跑营的汉人军官大声的喊道:“太近了!他们距离我们太近了!打不到啊!”

    监督的清军军官“刷”的一声抽出大刀,举起来说道:“必须打到他们!一定要把他们打垮!快

    开炮!”

    汉人军官瞄了一眼那雪亮的大刀咽了一口吐沫,然后转身跑回来,他对着炮手们大喊大叫的喊着:“快装填!减少装药!”

    一名炮手喊道:“减多少?”

    军官面目扭曲的喊道:“我他娘的怎么知道?你才是炮手!”

    听到这话,炮手犹豫了一下,从木桶里铲起一铲子火药填进炮膛,然后再铲起一铲子火药,又倒回去一部分,犹豫一下再次倒出少许,才转身倒进炮口。

    军官在一旁焦急的看着。这时候他心里想的只是赶紧把炮打出去。至于能不能打中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至少打出去了之后未必能掉脑袋;若是打不出去的话,那只怕自己就死定了!

    足足过了一分钟,所有火炮才陆续装填完毕,再次进行了一次乱七八糟的齐射!

    就像军官猜测的那样,所有炮弹都呼啸着越过了两百余步以外的明军方阵头顶,远远的飞了出去。就是最接近的一枚炮弹离着明军士兵的头顶还有两三尺的距离!

    接连两次炮击都没有打中方阵,这让方阵里的士兵们的士气高涨!他们一致认定是指挥官的高明指挥让他们避开了可怕的炮击!

    士兵们虽然不知道什么叫射角高低,但是他们却知道什么是死角!他们坚定地认为是指挥官把他们带进了火炮的死角,使他们免于火炮的打击!

    所以当一名士兵举起手臂呼喊“万胜”的时候,所有的士兵都齐声大喊起来!接连三声“万胜”的声音响彻云霄!这如同山崩海啸般的呼喊,吓得几百步以外的清军士兵们不约而同的后退了一步!

    要知道对面的清军加上朝鲜士兵,可是有接近3万人之多!整个清军的精锐已经全部集结在启奇涛的左翼!而郝运这边才只有不到五千人!

    清军军官们似乎也被自己的后退感到了羞愧。他们正准备聚在一起商议一下的时候,阿巴泰的命令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