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 强军(1/1)
作者:逐日武士
    冲过来的正黄旗士兵惊讶的看到这些人不仅没有崩溃,帆而聚集起来反抗!这让他们极为愤怒!但是此时他们离开冲击路线已经来不及了,因为他们距离对面的枪林实在是太近了!

    索性他们咬着牙关硬冲上去!而且前两排的骑兵已经绝望地意识到自己死定了,所以他们拼命的打马,用马刺刺马,甚至将战马的腹部都次刺了鲜血!

    痛苦的战马玩命的狂奔冲向枪林。不过还是有些战马半路上试图转向。有些疼糊涂的战马则直奔枪林!但是即使是直奔战枪林的战马也在自发的减慢速度。

    这就是没有蒙住战马眼睛的坏处!战马求生的本能会让他们远离锋利的枪尖。但是不管战马怎样的逃避,他们还是在骑兵的驱使下撞进了枪林!

    随着大批长枪的折断声,大量的骑兵和战马被刺倒在地。而第一排的长枪兵几乎全部阵亡,或者重伤到站都站不起来了!但是他们付出的牺牲是值得的,正黄旗的骑兵被他们死死地拦住了!

    就在双方交手的地方,双方战士的尸体和战马的尸体堆起了长长的一条线!

    双方交手只有短短的两三分钟,郝运用方阵前三排的士兵全部阵亡或重创,第第四、四五排士兵半数牺牲或者重创的代价,坚决的顶住了正黄旗士兵的冲击!

    由于士兵们爆发式的反击,双方的交换比几乎达到了1:1的比例!逆境中的士兵们爆发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制造出了一条低矮的尸墙,挡住了清军骑兵的去路。

    其实清军骑兵想要越过那个尸墙是很简单的。但是他们却没有任何举动。这一刻他们真的胆寒了!

    他们看对面的敌人已经受创颇深。六行人的长枪兵只剩下最后一行完整的队列。他们前面的两排士兵的队列已经变得断断续续的。就连枪林都显得稀疏起来。

    只要他们再发动一次冲击,对方的枪林就会消耗殆尽!但是

    在他们身后还有着密密麻麻的刺刀丛!上次吃到肚子好痛。那闪亮的枪尖组成的刺刀丛让他们心惊胆战!

    在近距离内,他们看到了对方士兵疯狂的眼神。让他们从心中一阵阵的发寒!他们在尸墙前面策马游动着,不知道是不是该进攻?

    此时谭泰也被吓了一跳!一时间没有发出任何命令。在他计划之中,本来是一个很简单的抢功劳行动,却形成了现在僵持不下的局面!这让他在阿巴泰面前是绝对是交代不过去的!

    而且,虽然是李开平做了手脚,耽误了一下进攻的时间,但是谭泰不认为这点小把戏能瞒得过阿巴泰。是他的原因,让流畅的进攻断开了,从而给了明军喘息之机,让溃兵们重新组织起了方阵,拦住了自己的进攻,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有可能白费!

    谭泰不用想都知道眼前的战况。三千多蒙古士兵和汉军旗三千多人的进攻队伍,只剩下不到千人退了出去!虽然死伤很惨重,但他们的任务完成的很好,几乎彻底打垮的对手的左翼!

    现在正在进攻明军中军的是四千多人的正红旗士兵。他们失去了后续的补充,这些正红旗士兵根本不可能冲垮对方的中军。而自己被拦在这里的话,那些正红旗士兵要么被白白的消耗掉,要么就得不得不战败撤出!

    到时候阿巴泰饶不了他!那坡自己是皇太极的心腹,搞砸了战事,皇太极也不会放过他!因为他作为皇太极的心腹,当然知道他对这次作战寄予了厚望!

    想到这里谭泰立刻下定了决心,大声命令道:“骑兵从两侧绕过去,进攻明军的中军!这里留给后面的步兵来处理!”

    清军士兵们受到命令立刻打马向两侧绕开。同时他们还不忘向方阵里抛射羽箭。但是他们也在郝运指挥的火铳兵反击中丢下不少尸体。

    骑兵走了,尾随而来的就是汉军旗的步兵。面对这些步兵,郝运不由得流露出一丝狞

    笑!

    他在回头看了一眼正在从从两侧远去的正黄旗骑兵,确定他们不会回来后,就大声命令道:“火铳兵准备轮射!长枪兵拒马!”

    汉军旗步兵很快赶到阵前。他们是紧紧跟随着骑兵队伍跑来的。毕竟抢功劳才是此时最应该做的事情!可是没想到的是,正黄旗的骑兵居然讲他们抛开了,还留给他们一个明军的方阵!

    这些汉军旗士兵都是上过阵的士兵。深深知道这伙明军的可怕之处!所以一时犹豫着根本不敢上前!

    他们根本就不明白,为什么眼前这伙明军的溃兵为什么溃而不散?

    按照往常他们所熟知的情况是,士兵一旦被打的崩溃了,溃兵们会本能的离开战场,逃往安全的地区。想要收拢溃兵就得在几十里地以外才能收拢住!

    可是眼前这伙明军被打散了方阵之后,他们没有逃亡,而只是避开了敌人进攻的路线,在战场周边游曳!而且居然有人振臂一呼,立刻重新形成了新的军阵!

    更可怕的是,他们在重新集结之后,居然还用2比1,甚至是接近1比1的战损比例硬生生的顶住了正黄旗骑兵的冲击!要知道他们可是打过仗的溃兵,而正黄旗的骑兵则是生力军!

    这在他们看来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当然他们更明白这种士兵的可怕!

    这就是将门里面常说的,兵以聚散为常以为强!被打散了不可怕,打散了不溃逃,反而一收拢就聚集起来,这样的士兵才吓人!这是强兵中的强兵!

    但是他们已经到了阵前了,不冲锋是不行的!清军军法严苛,若是阵前不进,只怕军官要就地杀头,家人也要发配给披甲人为奴!那真是永世不得翻身了!

    所以汉军旗的军官硬着头皮指挥士兵往前冲!好在他们是跟着清军马队赶来的,距离明军的方阵也不过两三百步远。冲一冲也许能冲过去!反正对方已经死伤惨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