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 死兵(1/1)
作者:逐日武士
    他立刻摆手让两侧的骑兵出击。这两支骑兵都是正黄旗的人马。的目的就是为了制造出足够多的烟尘,来遮蔽币后面的军队调动。同时尽可能的制造恐慌。

    这两支骑兵都只是在启奇涛方阵外面一百余步的地方盘旋往来,并不靠近。毕竟这些人都是百战精锐出身,又是皇太极的直属手下,白白折损在遮蔽行动当中非常可惜。

    两只骑兵出阵之后,果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们把队形散的很开,奔跑的战马带起了滚滚烟尘,倒是像是一支大军出动的样子。掩护大军真正的攻击点。

    启奇涛见状立刻大声吼道:“正面压制住清军,不要让他们轻易靠近!两翼小心!”

    他的命令刚刚传达下去,这时候方阵左翼的尘烟之中突然涌出大量的骑兵和光背战马!

    这一次清军没有只派光背战马冲阵,而是在光背战马之中混杂了大量的士兵!粗粗看去约有三四千人!看来一举击溃左翼的想法已经暴露无遗了!

    不用启奇涛下命令,左翼的方阵指挥官就命令士兵们进行了齐射!

    在火铳的射击声中,不少战马和骑兵都栽倒在地!但是这些蒙古八旗依旧疯狂的向前狂奔!

    尤其是这些骑兵都有着精湛的骑术,他们能指挥战马及时跳过前方的尸体形成的障碍,冲向对面的方阵。

    看到这种情况,启奇涛不禁咬着牙说道:“等大帅回来,我一定让他扩充炮场!没有火炮这帐真难打!”

    只见左翼的战场上,蒙古八旗士兵还是顽强的靠近了方阵!尤其是那些士兵还在不停的射箭,试图打扰火铳兵的设计。这就让他们的冲锋更加顺利了一点!

    在付出一批人马死伤后,很快骑兵就逼近了方阵。火铳兵在射出最后一排铅弹后,就由长枪兵们接管了前线。

    第一排的长枪兵侧身蹲在地上,把枪尾扎进土中,再用脚踩住。双手扶住

    枪杆调整长枪的角度和左右方向,形成了一排拒马。

    而第二排道第五排的长枪兵则侧起身体,把长枪递出去,形成了密集的枪林!

    随着第一批战马撞在拒马上,两杆长枪瞬间折断!两名长枪兵被战马撞得向后倒去,却被身后的同伴用身体挡住!虽然他们没有飞出去,但是也是双臂尽断,口中溢血!

    那批撞人的战马被长枪刺进胸口半尺余深,悲鸣一声栽倒在地!马上的骑兵被巨大的力量甩到了半空中,还没等落地就被七八杆长矛刺在身上,尸体悬在半空,如同一个被蜘蛛捕获的昆虫一样!鲜血如同雨点儿一般滴落下来!

    在他身后,接二连三的光背战马就撞了上来!将第一排的拒马几乎全部折断了!造成第一排的长枪兵们死伤惨重!

    这时候大量的清军死兵已经冲过来,他们沿着前面骑兵冲开的地方继续向里面猛冲!为了打开一条道路,疯狂的死兵们甚至将自己的兵器都投掷了出去!或者干脆从马背上高高跃起,自己跳进枪林里面,用自己的生命缠住枪林里的长枪,好的同伴开辟出一条短时间存在的道路!

    不得不说,这些清军士兵们的战术成功了!一般来说,长枪刺中人体和战马的时候,短时间很难抽出来。这时候枪林里面就出现了缺口!后面跟着人就会快马加鞭,满越过前方的障碍向缺口里面冲!不过冲过来骑兵又会被后排的长枪兵刺倒!

    所以在整个左翼,人命成了最不值钱的东西!长枪兵的枪林上挂满了人类的尸体和战马的尸体!这些沉重的尸体将枪林劈开了一道道的缝隙!而剩下的蒙古死兵们沿着缝隙向里面猛冲!

    启奇涛看到这种情况绝望了!他知道自己完全低估了清军的疯狂程度。他以为自己设置了5行的长枪兵足够挡住对手了,但是没想到,阿巴泰他已经疯狂到了这个地步!用三千余人和几千匹战马当做死兵来冲击防线!

    这些死兵亡命的冲了上来,哪怕是五行人厚的枪林都挡不住这种快速的消耗!清军垂死的反击,战马的践踏与撞击,迅速的在圈里中撕开了一个个的口子!而且随着清军士兵死亡人数的剧增,这几条缝隙正被越劈越大!

    面对何种情况,启奇涛不得不咬牙调动了一批预备队去补充防线。他猜测到了左翼可能会受到清军的连续打击,但是却没想到清军会用这么大的手笔开冲阵!

    他手里要是有足够火炮的话,或许会打垮这些清军。但是他的火炮已经被吸引到正面战场,他不得不调动预备队来堵住缺口!

    可是,一个启奇涛未曾预料到的情况出现了!或者说他预料到了,只是没有想到情况这么严重!

    那就是左翼的士兵经过上午的失败后,对于士兵和战马群的冲击已经有了心理阴影。既然有了心理阴影,士兵们的动作上难免就要迟疑一下。这微小的迟疑却造成了悲剧般的后果!

    经过巨大的战场伤亡交换后,步兵的枪林到底被冲出了几个缺口。那些清军士兵们沿着缺口蜂拥而入,直扑二道防线。

    不得不说清军的运气非常好!他们在冲向第二道防线时,刚好是增援的队伍来到第二道防线。防线正分队列让他们通过的时候,阵型没有维持住,所以给了清军可乘之机。

    其实就算是这样,以士兵们的素质来说,在付出一定死伤后也是能够挡住清军的。但是增援过来的预备队里面,有不少是今天上午从打散的队伍里面重新编组的士兵!

    他们看到如狼似虎的清军扑过来,他们迟疑了!甚至有几个士兵下意识的向后逃跑!

    他们的逃跑引发了一场很小的骚乱,让他们周边的士兵变得有些不知所措起来!可是就在这短短的几十秒钟内,久经战阵的蒙古八旗死兵已经看出了问题的所在,有十几个人策马冲了过来,并且在大声招呼着其他人向他们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