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 鸡鸣狗盗(1/1)
作者:逐日武士
    阿巴泰率领的清军是一支纪律严明的军队,至少现在是的。即使是那两万没什么战斗力的朝鲜兵也依然是军队。可是那些蒙古牧人就不行了!

    他们从来就是散漫著称的!再加上他们又是以自愿性质跟随清军入关抢劫的,所以阿巴泰也很难约束他们。若不是阿巴泰威望够用,前一阵儿光赶路不抢劫,就已经让这些蒙古人跳脚了!

    于是这些散漫的蒙古人根本就没有住在大营里面,而是自己在清军大营后面另立了一个大营。

    至于说他们立的大营,倒不如说更像一个贫民窟!大大小小的帐篷胡乱的交错在一起,根本看不出个前后!而且他们甚至连寨墙都没有!

    这些蒙古人在没有作战的时候,整日就在营地里喝酒打架,吧营地搞的一团糟!就连今天清军主力前往济南城去作战,都没有带上这些累赘。

    所以太阳升起老高了,他们就依然在帐篷休息。毕竟昨天晚上的篝火晚会玩儿的太晚了!

    可是他们却忘记了一件事情,现在他们正处在战争之中!而战争之中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没错,清军已经哨探了方圆几十里地的距离,但是如果对方离得更远一些呢?况且清军的尤其也并不是无懈可击。

    所以马俊霖将他们列为目标简直是量身定做的一般!在确定目标后,马俊霖就确定了攻击的时间。随后他就把手下聚集起来,开了一个短暂的会议,就将他们放了出去。

    他们将作为全军的尖兵,负责为大军在清军的尤其之中打开一条通路,好让他们大军安全的接近清军营地。

    清军虽然有些松懈,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放松警惕。尤其是他们在大营周边控制是相当紧密的。这时候就要看那些山匪出身的家伙有多给力的!

    今天上午,一队清军的五人游骑小队正在巡哨。他们突然看到远方似乎有一丝烟火气升起。几个人简单商议

    了一下就策马赶了过去。

    等他们转过树林,看见树林的边缘有三个普通的明国百姓正在树林边烤的一只兔子!他们立刻放下心来,狞笑着策马冲过去!

    领头的游骑还吩咐一声,说道:“这三个明狗还知道给我们烤只兔子!所以一会儿你们下手轻点儿,别把他们弄死了!”

    在他们看见三个明国百姓的时候,那三个人也发现了他们!三个人明国百姓立刻惊慌失措的丢下火堆上的兔子逃进了树林当中。清军游骑看到他们三个人惊慌的样子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

    等他们冲到树林边上,带队的游骑跳下马来照顾那只被扔在火堆里的兔子,其他人则冲进了树林。

    片刻之后,就在游骑头目在翻动兔子时,他身后传来了熟悉的马蹄声。他头都没回的说道:“人都捉到了吗?”

    但是他没有收到回答。同时,他听到了在马蹄声掩护下还有脚步声。他急忙扭头看去,映入眼帘的却是匹练般的刀光!

    另外一伙三人的游骑懒散的聊着天,骑着马沿着大路在巡逻。他们在越过一颗大树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套索从树上抛了出来,套住了最后一名士兵的脖子,将他从马背上拉起!

    前面的两个人刚有察觉,道路两侧的草丛中就飞出四支弩箭!这两名清军游骑连哼都没哼就被贯穿了身体,从马上载了下去!这时那名被选在半空的清军游骑也绝望的死去了!

    随后草丛中飞快地奔出四个人来,牵马的牵马,拖尸体的拖尸体,树上也跳下一个人,就着套索拖走了清军游骑的尸体。然后几个人就消失不见了!

    马俊霖就靠着这种鸡鸣狗盗的办法,硬生生的在清军游骑的大网中撕开了一个缺口,让一万多名骑兵长驱直入,一直逼近到了距离清军大营不到三里远的地方。

    正在缓缓前进的骑兵队伍当中,马俊霖正得意的和华子良吹嘘说道:“我就说咱们

    江湖上的老兄弟还是有些本领的!怎么样?这路开的顺吧?”

    华子良很认真的点头说道:“确实很不错!要是咱们骑兵学院出来的人,恐怕就是正经的游骑绞杀战了,最多是设伏,然后厮杀!不会这么顺利的打开这么宽的一条路。”

    马俊霖得到了华子良的承认,心情更是大好!正要再吹嘘两句的时候,有几匹快马从前面狂奔过来。

    两个人抬头望去,见策马奔来的几个人都是派出去开路的几个小队的头目。打头的一个人擦了下满脸的汗水说道:“马老大,前面肉末挪不过去了!那帮点子太密,不敢下手,怕烧手啊!说不定会连累了眉毛胡子!”

    马马俊霖一拍大腿说道:“他娘的!不是告诉你们不准再说黑话吗?重新说!”

    那家伙嘿嘿笑了两声,说道:“前面清军的游骑太密集了,没办法下手了。一下手就会发现不说,说不定还会连累其他的兄弟。所以兄弟们派我回来问问怎么办?”

    马俊霖眯缝着眼睛说道:“你们估算离清军大营还有多远?”

    那人说道:“从这里算不超过五里地。从我那里算不超过三里地!”

    马俊霖听了一拍大腿说道:“叫兄弟们撤回来吧,咱们硬闯过去!就几里路了,他们就是发现了我们也来不及戒备了!”

    说完马俊霖高声说道:“把命令传下去,全军加速前进!都记好自己的目标啊!”

    说完马俊霖整理了一下浑身的盔甲装具,就开始策马小跑起来。他身后的士兵们也陆续整理好身上的东西,跟随着他向前缓缓奔驰。一条长龙就这样缓缓启动起来!

    队伍巨大的马蹄声很快就引来了一队三人的清军游骑。当他们看到长龙般的骑兵时,一下子就惊呆了!他们怎么也想不明白,在严密的游骑网络下,这一支明军骑兵怎么出现在大营身边的?不过他们迅速的反应过来,开始掉头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