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 探子(1/1)
作者:逐日武士
    说到这里,阿巴泰不由得一阵愤懑!本来阿巴泰是不想来山东的。因为他知道刘佩的军队有多凶狠!而且皇太极最属意的是多尔衮。

    但是很不巧的是,多尔衮“病”了!而且“病”的起不来床,完全不能执行这个任务。最后皇太极思虑再三才把这个任务交给了阿巴泰。

    这个任务对阿巴泰来说是一个很棘手的任务。做好了得不到什么赏赐。做差了,回去会有责罚。而且皇太极特意交代他,如果有可能的话,刘佩的家眷是必须要掌握在手中的!这就意味着要攻打济南这座坚城。而这时阿巴泰最不愿意做的事情!

    想到这里,阿巴泰定定神说道:“这次走的时候陛下特意交代过。我们这次的主要的任务就是对付山东的刘佩!要尽可能的捕获他的家眷和他手下的工匠。”

    一名军官傻乎乎的问道:“刘佩是谁?没听说过!”

    这时阿巴泰的副将武拜说道:“你什么都不知道!一天就知道喝酒、玩女人!”

    武拜的话引发了一阵低低的笑声。被训斥的结果也不在乎的呵呵笑了两声。笑过之后武拜就把他们打听到的,关于刘佩的一切都和在座的众将讲了一遍。

    在座众人听了之后都感到十分的惊讶!没想到明军里面还有一个这么能打的人?不过他们并不在乎刘佩能不能打。在他们看来,明军对付起来都是很简单的事情。

    阿巴泰看着大家不以为然的神色说道:“诸位,我劝你们最好打起精神来。目前,明国这里和我大清能在野外浪战的也只有这刘佩一人!而且此人的军队火器犀利,杀伤我大清劲卒甚多!所以陛下才要我要尽可能的抓捕工匠,好仿制火器。如果可能的话,就打破济南城。抓住刘佩的家眷,好招降于他。”

    众将听完后都议论纷纷。有的表示这个事情很容易。有的则说济南城不好攻打。阿巴泰听了片刻摆手示意大家安静之后说道:“这次陛下启用了不

    少埋伏在山东的细作。所以我们掌握的消息还是很多的。目前,刘佩率领主力正在河南,山东境内根本就是空虚的!最多有个三四万的兵马,而且分布在整个山东。就算他们知道我们来了,临时集合,能凑出3万人在济南算是多的了。”

    一名军官说道:“大将军,如是像方才说的那样,刘佩很能打的话,那这3万人守住济南我们根本攻不下来!”

    阿巴泰说道:“我也考虑过这个事情。所以等我们赶到济南的时候尝试一下快速攻城。能打下来自然最好,若是打不下来,我们就留一部人马牵制住他们,其他人四散开来到处抓捕工匠,劫掠人口财务。只要能抓住工匠,最起码在陛下那里就可以交代了。而且说不定还能将明军引诱出城,聚而歼之!不过实际情况本将军现在还不知道,总要看看才知道怎么办。”

    推荐下,真心不错,值得装个,毕竟可以缓存看书,离线朗读!

    随后众人又说了一些闲话就各自散去了。而阿巴泰却没有急着休息。因为这次伐明他总是感觉心惊肉跳的,但是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危险在哪里,最后也只是吹灯躺下休息。

    大军又向前走了两天,就有亲兵来通报说有探子来报告消息。阿巴泰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情报,立刻吩咐亲兵将探子带上来。

    片刻之后探子被带到。他一见到阿巴泰就单膝跪下说道:“奴才镶蓝旗图尔丹拜见大将军!”

    阿巴泰看这个人一副明人商贾的打扮,完全没想到他居然还是个正牌子的满人!但是他知道这人不会说谎,于是说道:“起来说话吧。”

    图尔丹躬身说道:“谢过大将军!”

    他起身后阿巴泰问道:“现在济南城那里什么情况?”

    图尔丹说道:“回大将军!这些明人知道大将军的到来,已经是人心惶惶了!不过刘佩的军队却依然表现得很稳定!但是让奴才感到很奇怪的是,他们居然在城外扎营了!”

    阿巴泰一听精神大振!说道:“大约有多少人?”

    图尔丹说道:“看出城的人数大约3万人的样子。而且城里面再没有其他守军了,全都是临时征集的青壮。”

    阿巴泰听了哈哈大笑,说道:“真是天助我也!接下来阿巴泰反复盘问了图尔丹许多事情。图尔丹一一作了回答。答案让阿巴泰相当满意!

    看来整个山东确实空虚了!至于说图尔丹所说的那十几万新兵。他也根本就不在乎!因为他知道这种没见过血的新兵,只要上战场就剩下的份儿了!只有在军队里服役过一段时间,才能成为真正的士兵!

    阿巴泰得到情报之后,立刻调动大军加速前进。他可不想让对方的营地修的太结实。那样的话,进攻的时候太费力气,会多死不少人。

    同时他也跟其他军官打好招呼。要求这次作战必须听从指挥,出死力!只要能顺利的打垮城外的那3万人,济南城就唾手可得了!

    随后,阿巴泰还像模像样地说道:”至于刘佩的家眷,所有人都必须给予足够的尊重。就连他家的下人也不得随意伤害。日后说不定都是同僚,这点面子还是要给的!“

    一名军官说道:”一个汉有什么了不起的?“

    阿巴泰冷冷的说道:”你懂什么?要是能说服次人投效我大清,那将来他的官职还在你之上。”

    军官“哼”了一声说道:“大将军,你也是太灭自家的锐气,涨他人的威风!我就不相信那刘佩是三头六臂!等抓到他看我羞辱他一番!”

    阿巴泰说道:“不管他是不是三头六臂,我们见一见也就知道了!只是希望他们的营地修的不要太结实!”

    军官说道:“修建的结实又怎样?大将军您不要忘了,这次陛下特意差我送来10门红衣大炮!有这些大炮在手,什么样的营地轰不开?”

    阿巴泰说道:“你倒是提醒我了!那些大炮你要看好了,那可是陛下费尽心思才弄来的!没我的命令不许卸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