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 艰难的堵截(1/1)
作者:逐日武士
    火铳兵们没拦住一明骑兵,最少要付出两个人以上的牺牲伙重创为代价!而冲阵的义军骑兵也没有得到什么好下场!

    他们要么被感觉道剧痛而拼命停止脚步的战马甩出去,要么就被倒下的战马压住,要么就算是及时跳下马来,却被紧跟身后的同伴撞得粉身碎骨!

    被甩出去的自不用说,不少人在半空中就跌到了刺刀丛中,结束了性命!还有一些人甚至飞过了火铳兵的横队,落到方阵里面的空地上,摔个了半死!即使没有死也会被扑上来的军官直接杀掉!

    只有少数人能挥出一刀,然后就会被火铳兵杀死!而火铳兵往往无论刺不刺中战马,都会被撞倒在地!

    刘佩咬着牙看着被冲击的三个方阵。这三个方阵前两排的战士几乎已经全军覆没了!第三四排的人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存在!只有第五排勉强保持着完整。

    事实上,这三个方阵几乎已经可以算是被冲破了!不过好在方阵的指挥官们很称职,在撞击发生前,他们就及时的抽掉了方阵对向那条边的士兵补充上去,才勉强维持住了战线!

    但是义军骑兵依旧接二连三的冲击过来,刚刚补充完成的十行人有消耗殆尽,不得不从方阵其他两条边抽调士兵填进锋线!火铳兵们用自己的生命在同骑兵对耗,硬生生的将展现维持住了!

    此时的锋线上已经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绞肉机!人的尸体和战马的尸体混杂在一起,一层又一层的,眨眼之间就堆起了一道低矮的尸墙!

    而义军骑兵们毫不停歇的冲上来,火铳兵的阵线变得岌岌可危!如果不是有太多尸体的阻碍,导致战马缺乏足够的速度,方阵的战线说不定就被冲破了!

    这一刻,战场上达到了最疯狂的时刻!义军骑兵觉得胜利唾手可及,纷纷用最凶猛的姿态冲了上来!而火铳兵们誓死要拦住威力无比的骑兵,哪怕用自己饿狠踢填进去都在所不惜!

    双方都为了自己的目标舍身忘死的厮杀在一起!在短短的十

    几分钟内,那道低矮的尸墙就迅速变高!里面堆满了破碎的人体和战马的尸体!鲜血如同山间的泉水从石缝中流出一样,从人马尸体之间流淌而出!

    但是此时已经没有人在乎这一点,双方都得往锋线上不停的投入兵力,希望的对手在下一秒钟彻底崩溃!

    这时中华民族特有的韧性发挥了作用,双方都咬着牙投入兵力坚持下去,希望能得到胜利的结果!哪怕这个结果会让自己死伤惨重也在所不惜!厮杀到最后,双方已经是在踩着尸体在拼命的战斗!

    双方又僵持了十几分钟后,锋线上终于出现了转机!火铳兵们开始慢慢的占据上风!

    这并不是他们特别英勇或是其他的原因,因为双方都同样的英勇!造成合格原因的是长达三百余步的尸墙起到了阻隔作用!

    最开始蒙住战马眼睛冲阵的骑兵早已第一批死去了!后面再冲过来的义军骑兵受到尸墙的阻挡,难以快速的冲上锋线!同时他们的战马也惊慌的不愿意踏上尸墙!

    因为这些生灵们已经看到过前面的同伴因为马蹄陷在尸体里被绊倒的情况,所以在刘佩从另一侧抽掉了一个方阵的火铳兵补充到锋线上时,他们依托着尸墙终于稳定住了战线!

    刘佩见战线终于稳定住了,他悄悄的松了一口气!然后他命令立刻升起旗号,敲起战鼓,调动其余还未参战的方阵向两翼伸展开去。他准备狠狠的在李自成身上撕下一块肉来!

    至今未被抽调兵力的算上刘佩的本阵只剩下四个方阵。其中刘佩的左翼一个,右翼两个。

    在鼓号声中,接到命令的三个方阵迅速的分解成横队,向两翼伸展开去。在形成两条战线后,火铳兵开始向义军骑兵进行密集射击!

    在两翼火铳兵的打击下,义军骑兵纷纷落马。这时候义军缺乏纪律性的问题显示出来了。经过残酷的厮杀,已经有人开始偷偷的逃跑了!

    站在远处观战的李自成敏锐的察觉到了这个问题。不过他并没有派人

    去拦截这些逃跑的人。因为他也知道自家的士兵是什么货色。打起顺风仗来无与伦比,要是打起硬仗来就差很多了!

    所以李自成很平静的接受了己放已经无法取胜的这个局面。他用平淡的口吻说道:“发信号让人都撤回来吧。我们准备离开。”

    随着李自成发出信号,义军骑兵如蒙大赦般的开始脱离战场。就像李自成预料的那样,锋线上的火铳兵已经没有精力追杀他们了!但是两翼的火铳兵还精力充沛!

    他们借着刚才齐射的机会已经逼近了义军骑兵身侧,现在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射杀逃跑中的义军奇兵。于是,在火铳兵密集的射击中,义军骑兵付出了巨大代价后,双方终于脱离了结束。

    正在李自成感慨的时候,一个浑身是血的人策马冲了过来。李自成认出来了这个人是牛满谷。于是他示意亲兵放他过来。

    牛满谷跑到李自成近前,抹了一把脸上的血大声说道:“闯王,我们再冲一次吧!刚才就差一点儿就冲破他们的阵线了!”

    李自成没有回答牛满谷的问题,反而关切的说道:“铁背牛,你这浑身是血的,自己有没有受伤?”

    牛满谷满不在乎的摸摸手臂和胸膛说道:“没关系的,都是皮肉伤!怎么样,闯王,我们再冲一次吧!”

    李自成指指远处说道:“看见了吧,敌人的援军已经来了!我没有时间了。”

    牛满谷掉头看去,之间远处的天边有一条黑线正在缓缓的向这里推进过来。他知道,是敌人增援的骑兵到了。而且,牛满谷还可以肯定,在他们背后不远处还有大量的步兵再赶来。

    见到这种情况牛满谷也不争辩,只是摇头说道:“这次真是个杀死刘佩的好机会!只是可惜我们准备不足,让刘佩那厮逃出生天!”

    李自成笑着说道:“这有什么可惜的?一次不成,我们就来第二次,第三次!早晚有打败他们的机会。不过不是现在罢了!现在我们收拢人马,抓紧时间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