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 目标山东(1/1)
作者:逐日武士
    所以在他在私下里力劝李自成撤离这里。可是李自成却被刘佩这几天行动弄出了真火,死命琢磨着要与刘佩分出个胜负!或许李自成已经有一些预感,刘佩就是他生命中最大的敌人!

    当晚刘佩正在大帐里慢慢的喝着一杯茶水。他在琢磨着,要不要给李自成来点厉害的时候,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刘佩立刻知道有要紧的事情发生了。

    随后就见大帐的门帘一挑,一名侍卫快步走进来。他走到近前,将一个信封递给刘佩。信封上面用红色的朱砂划了三道斜杠!

    刘佩看到这三道斜杠,瞳孔就是一阵收缩!因为这是情报局的标记中十万火急的标记。是最高等级的标记,所有人都要为这个情报让路!

    刘佩接过信,还没有打开就问道:“什么时候送过来的。”

    侍卫说道:“情报局的人送过来。刚到。那家伙是条汉子!把自己捆在马上,腿都磨烂了!来的时候三匹马已经跑废了两匹。”

    刘佩打开信封,抽出一张纸,之见上面写道:“清军出兵入关。阿巴泰领军。步骑合计8万。入关后沿途没有攻打任何州县,已经一路南下,目标疑似山东!”

    刘佩完反复看了几遍这短短的一封信,心中快速的思索着来龙去脉。

    看来山东还是有清军的细作!自己的兵力集结起来会操的时候,清军也就集结了兵力。他们就看我要去哪里,然后决定作战目标。结果等我的军队进入河南的时候清军就出动了。

    而且刘佩岁信中的分析十分认同。他也认为清军的目标就是山东。因为首先清军这次的举动很反常,居然没有劫掠州县!能想象强盗不抢东西吗?除非有更肥的目标!

    其次,刘佩和清军几次交手,他们都损失惨重!所以清军对于能够制造火炮和火铳的工匠肯定十分眼红!他们的目标一定就是这些工匠!

    同时他们的

    第二个目的就是在山东烧杀抢掠,毁掉刘佩的根基!这绝对让刘佩怒火中烧!他绝对不会容忍这种事情的出现!所以此时他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给这股清军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让他们永远也不敢觊觎山东之地。

    想到这里,刘佩立刻下令召集所有的人。片刻之后,所有高级军官和参谋军官都聚集的刘佩的大账里。

    刘佩展示了情报之后说道:“山东乃是我的根本之地,绝对不能有事。所以我们必须要撤军了。”

    启奇涛皱着眉说道:“那得快一点儿!现在山东除了两万老底子,剩下的全是在新兵营中的新兵,上不了阵的,否则就是送死了!”

    一名参谋军官说道:“可是上不了阵也得上啊!如果没人拦着的话,整个山东就全毁了!那可是8万清军呢!”

    杨景发说道:“别胡说八道!让那些新兵上战场白白送死不说,那只会打击军心士气!而且一旦他们失败了,其他地方就没有队伍抵抗了。”

    启奇涛说道:“就是这个道理!不过要是用他们守城的话应该还是不错的!”

    刘佩说道:“先不讨论这些问题。我今天想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我们现在撤军的话。李自成会有什么反应?”

    参谋军官说道:“他能有什么反应?他应该都被我们打怕了,巴不得我们走的。”

    很多军官都附和这个军官的说法。但是杨景发说道:“大帅,我看未必。说不定李自成会穷追不舍!”

    刘佩心中一动,说道:“你为什么会这么说?”

    杨景发叹了一口气说道:“当初在讨论如何对付李自成的时候,我就说用最快速度打败他,不和他谈任何条件,将他驱离这里就好。而大家却认为我们可以驱使李自成!大帅,你可以想想,以你的地位来说,如果有人想要驱使你,你会怎么想?”

    卢佩沉默片刻说道:“这件

    事情是我想岔了!李自成已经有了枭雄之心,他是绝对不甘心被人驱使的!如果我们把他打败了,他或许会远遁而走,但是如果我们这样戏耍他的话,只会让他感到羞辱!嗯,他不报复回来是不会结束的。”

    旁边的一群参谋军官你看我,我看你。其中一人站出来说道:“对不起,大帅!当初制定计划的时候是我们出现了疏漏。”

    刘佩摆摆手,示意他退回去说道:“我并没有追究责任的想法。毕竟每个人都有犯错误的可能。这一次是我们没有站在李自成的角度上去想问题,而是想当然的认为我们够强,就一定能够调动对方。而完全忽略了对方的地位和心理。其实这一两天我已经有感觉了。如果李自成不想跟我们闹。要是按照我们预想的情况,他早就应该派人来了。可是他现在依然坚守在大营里,承受损失都不愿意撤退。”

    那个军官还要说话,刘佩拦住他说道:“没关系,吃一堑长一智,下次我们注意就是了。不过我希望这里每个人都记住,我们每做一个决定都会涉及到下面兄弟的生死,要慎重!好了,现在这个问题过去了,我们来讨论如何应对李自成的问题。既然有人提出的新思路,而且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那么顺着这个思路往下想就是了。”

    参谋军官们迅速的讨论了一番,并综合的刘佩等人的意见,得出的最佳结论是,用最快的速度击败李自成,逼迫他远逃。然后全军回防去山东。

    第二个办法就是直接全军撤离,但是会让李自成察觉到什么,容易会受到李自成尾随追击。但是我们可以在半路设伏击败他。

    第三个方案就是不理会李自成,而是连夜拔营快速离开。反正李自成的军队训练不如自己一方,可以轻易的甩开他。

    刘佩看完两个方案之后先跑去了第三条。因为那很容易将李自成带到山东方向去。刘佩可不希望在山东打完了清军再打流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