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8 密集炮击(1/1)
作者:逐日武士
    片刻后,随着一声尖利的哨子响,早已做好准备的炮手们立刻拉动了手里的绳索!

    此时刘佩的火炮已经全部换成了拉发式样,射速比以前又提高了一部分。一瞬间,数百颗铁球腾空而起,划着弧线砸向对方的楯车!那壮观的景象,就连李子成等人都看得目瞪口呆!

    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炮弹已经砸在了人群里面。炮弹砸在楯车上,流寇是木板破碎,车体摇动!炮弹砸在人群里面,就是一阵血肉横飞!这第一轮火炮就打得衣襟士兵的攻势为之一顿!

    这些义军士兵从来没接触过这么猛烈的炮火轰击,当他们看到原本以为坚不可摧的楯车变成碎片,同伴的身体如同纸片儿一样被撕裂的时候,他我真的蒙住了!

    没等他们从恐惧的状态中反应过来,第二轮火炮又再次落下来!紧接着就是第三轮,第四轮,……。

    经过头两轮的校射,后几轮的火炮打的相当的准!跑到前面的楯车就在隆隆的炮声中陆续被击毁!现场的惨状将那些没受到杀伤的义军士兵吓得够呛,不由自主的就将楯车放慢了下来。

    可是楯车一旦满了下来,那就是更好的目标了!于是剩下的楯车也在陆续被击毁!

    李自成站在寨墙上看着眼前的情景心中发凉!他立刻命令鸣金收兵!因为他已经看出来了,这批士兵已经被密集的火炮吓坏了,无法完成作战任务了!

    果然,撤退的锣声一响,进攻的那些义军士兵就连滚带爬的撤了回来!比进攻的速度何止快了几倍!

    李自成望着远远处血呼呼的地面,还有往回爬的伤员,根本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半天才冒出一句话来说道:“对方的火炮比前几年更多了,更厉害了!”

    其实李自成说的还真没错!火炮多了是一方面,但是火炮的杀伤力也确实提升了。

    首先,新式加工器械的使用,让火

    炮的炮膛更光滑,炮身更结实!就连炮弹的尺寸也有更精确的加工!换来的就是射程的提高!

    同时因为科学院化工技术的进步,火药相关材料的提纯已经到了很高的地步。而且火药的配比已经精确到了小数点后面的两位数。可以说,科学院几乎已经将黑火药的威力发挥到了极致!

    不说别的,在同样数量的装药下,新式火药的射程比几年前就多出了四十余步!

    不要小瞧这四十余步的距离,有了这点儿距离,火炮就可以多打一轮。更何况用同样使用新式火药装填的开花弹,威力比以前也高了不止两三成。

    李自成望着乱哄哄的乱兵也是无计可施,只好先打发人下去把这些士兵收拢起来塞进营地。另外从营地里调配一批人出来补位。

    这时候大小头领们都不吭声了,可是刘宗敏的蛮性发作了!他大声说道:“这伙明军不就是火炮多吗?有什么了不起啊!还能比得上咱们的人多?我看了,那几排炮也没打死多少人,就是人死相惨一点儿,把大家伙儿都吓住了!这次咱们再进攻,干脆不推楯车,就派人往上冲!哪怕豁出去死一些人,只要冲到他们阵前,三四个人打一个还打不赢他们?”

    按说能活到现在的义军头领都没有易于之辈。但是他们的脑子都用错了地方,都是用在如何劫掠,如何让打冷兵器战争,如何逃跑的上面!

    推荐下,真心不错,值得装个,毕竟可以缓存看书,离线朗读!

    再加上这里的头领大部分都不识字,根本就不知道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他们不知道时代已经变了,已经不再是由人多决定胜负的时候了!所以居然有不少头领支持刘宗敏的话。

    而李自成此时也已经骑虎难下!事到如今,他总不能虎头蛇尾的结束这场战斗。要是这事情传出去,说他堂堂闯王被明军放了几排炮就吓跑了,那以后还怎么打天下?

    所以莱州一咬牙说道:“刘黑子说的有道理!把营地里的流民调

    出一批来,让他们冲在最前面!这一次多上点人,死多少人都不怕!只要冲到阵前,后面的人就跟着往前压,一定要把这款明军打垮!到时候这火炮、铁甲就都是咱们的了!

    有了李自成的吩咐,大小头领们都动作起来。大批的流民被从营地里去调出来,发发了简单的兵器,站在队伍的最前面。

    要说这些流民也是乱世中最倒霉的一批人了!他们原来大部分都是普通百姓,一辈子都是安安生生过日子的。本来他们虽然生活的清苦一些,但好歹一家人聚在一,也能勉强弄个温饱,日子总还过得下去。

    可是刀兵一起,他们的家就毁了!粮食被人抢光了,人也被稀里糊涂的裹胁走了!这些人里面这些凶狠一点儿的,体壮一点儿的,为了家人敢拼命的都或主动,或被动的加入了义军。而体弱的或者不想打仗的,就只能是留流民营地里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而且时不时还被推到阵前挡枪。

    现在这两万多人就这样又被推到了阵前!这批流民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命运,他们拎着兵器站在义军队伍的前面。一个个神色紧张异常!但是其中也有一些人,倒是面带兴奋的笑容跃跃欲试。

    这时就听见押解他们的义军士兵们大声吆喝着:”没什么了不起的!和以前一样,大家一拥而上就是了!“

    “要跑的快一点儿!拼命的朝前跑!只要冲到对方的阵前,活着回来你们就是义军的士兵了,就能进老营了!”

    “这伙明军没什么了不起的,和以前咱们打过的差不多!就是炮多一点儿,声音大一点儿!只要你把耳朵一堵,眼睛一闭,往前冲就行了!”

    类似的喊声此起彼伏,倒是让流民们安心了不少,都决定冲一阵搏个前途。就在此时,对面的阵势里面传来了巨大的鼓号声。接到命令,原本都坐在原地休息的士兵们立刻起身站了起来,重新整理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