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7 军阵(1/1)
作者:逐日武士
    因为下面的军阵实在是将他们吓到了!

    都说人上十万万无边无沿,现在在李自成和大小头领眼中的情况就是这样。密密麻麻的战士铺满了大地,士兵们身上的盔甲在闪耀!让整个阵型如同一个移动的铁板一样!

    最可怕的是,所有士兵们行进中队形保持的依旧极为整齐!即使在行进之中,四个大方阵丝毫不乱不说,每个大方阵里面的若干小方阵都看得清清楚楚!

    李自成心里明白,就算是自己最精锐的老营人马也做不到这种地步!仅从军容上来看,自己面对的就是天下第一流的强军!看起来就比以前的对手不知要强多少了!

    李自成思索良久,下令说道:“留8万人看守大营,有军师掌握。优先加固营寨。另外抽5万人去将咱们身后的长壕填平。再派5万人去朱仙镇里面修缮明军的军营。剩下的和我出城迎敌!”

    李自成下令填平壕沟,是因为他当初为了围困明军,特意命人挖掘长壕围住朱仙镇。而义军的大营就在朱仙镇外面。结果现在刘佩从外面逼上来了,那些长壕反而成了堵住义军后路的祸害。

    本来李自成还想着打赢刘佩,至少也能打个平手。可是他看到刘佩的军容就知道自己的梦想破灭了!多年流寇的生涯,让他立刻反应过来,自己的后路给自己挖断了,这才命人赶紧填好。同时修缮明军留下的营地当作后手。

    刘佩的大军一直行进到距离义军大营五六里地的地方停住了。因为他们已经看见大批的义军士兵蜂拥而出。

    最先从营地里冲出来的是大量的骑兵。义军用骑兵护住了阵脚之后,才是一队队的步兵。

    不得不说,经过多年的战斗,用血腥淘汰的办法淘汰弱者。现在义军里大部分的人都是上过阵的老兵了。而且李自成打败了那么多的明军,吸收了不少的明军基层军官进入队伍。这些正规军军官带来的正规作战经验

    ,也极大的提高了义军的素质。所以这些义军面对战斗一点儿也不害怕,有条不紊的开始布阵。

    看着义军士兵开始布阵,启奇涛奇怪的说道:“大帅,这些流寇怎么就敢在咱们面前这样布阵呢?这不等于把进攻的人送进了炮口下面吗?”

    刘佩哈哈一笑说道:“他们还真不知道!流寇,流寇,当然是要流动起来的!他们要是带着重炮根本就跑不动,而明军也不可能带着重炮去追他们。所以他们对炮兵根本就不重视,也不知道炮兵的真正威力!”

    启奇涛一听笑了,说道:“我明白了!他们上次和我们交手时几年前的事情了,他们根本就不了解我的进步!要是这样的话,那一会岂不是能给他们来个狠的?”

    刘佩点点头说道:“就是这个道理。我估摸着,他们一会儿可能会想反客为主来抢攻我们!所以把它们放近一点儿,一次打疼他们!”

    启奇涛一听表示明白,兴冲冲的下去安排了。留下刘佩在那里冷笑!义军可不知道刘佩给他们已经布下了死亡的陷阱!

    这也不能怪李自成上当,因为他跟刘佩交手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刘佩的火力还没有这么恐怖。而现在刘佩大力发展炮兵,所以现在他的火力简直就可以用丧心病狂四个字来形容!

    而刘佩这里走的是火器的路子,沉重的后勤压力限制了他部队的数量。所以刘佩很注意伤亡问题。这就导致他最终极的目标就是,利用自己的火力,将敌人消灭在进攻的路途上!

    李自成虽然不知道现在刘佩的具体力量,但是他还是回忆了当初作战时刘佩的作战模式。所以他给进攻的队伍配备了足够的楯车。那些楯车都是他在准备进攻明军时准备的。只不过明军崩溃的太快,没有用上而已。现在反而全部用在了刘佩身上。

    大量的楯车被推到前线,一群士兵从驱赶着从流民里选出的,身体还算强

    壮的人推动楯车。自己则跟在楯车后面。另外在第一批进攻的士兵里还夹杂了大量的弓箭手。

    推荐下,真心不错,值得书友都装个,安卓苹果手机都支持!

    真是刚布置完毕,李自成就就命令开始击鼓!义军士兵们听到鼓响之后纷纷呐喊起来,给上阵的士兵们以足够的鼓舞!

    几十万人大喊起来确实声势震天!那些冲阵的士兵们士气被带领了起来!他们一个个血红着眼睛,催促流民们用力推动楯车,自己跟在后面向对面的敌人前进!

    随着攻击队伍前进,呐喊声慢慢的降低下来。义军的士气也在缓缓的滑落。毕竟要走上几里路去攻打敌人,士气肯定多少会有些降低。

    而且这也是义军的一个弱点。他们没有严格的训练和纪律来维持士气,所以往往就是要么大胜,要么大败!

    义军队伍和刘佩队伍越来越近,只有里许远的时候。义军士兵们也越来越紧张,呼吸越来越粗重。就在他们最紧张的时候,刘佩的步兵方阵突然裂开,从里面推出了大量的火炮!

    数量之多,看的李自成头晕目眩!因为粗粗看去,刘佩的阵前至少有将近三百余门火炮!

    那些炮兵一出现在阵前,就开始快速的修筑炮兵阵地。李自成见状后大声喝令道:“加速擂鼓,吹号角,让他们加速冲上去!”

    负责鼓号的义军士兵不敢怠慢,立刻拼命加快了擂鼓的速度。一时间鼓声密集的如同雨点一般!同时,一阵密集的号声响起,义军士兵们听到鼓号声流寇加速向前!

    虽然他们不清楚前面出现了什么样的事情,但他们也知道那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要不然大营那里不会命令他们加紧进攻!

    义军士兵此时已经尽力了,但是沉重的楯车限制了他们的速度。所以还没等他们前进多远的时候,刘佩这里的炮兵阵地已经修筑完成。一名军官接到测距兵的报告后,简单计算一下就高声喊道:“标尺四,全装药。实心弹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