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 伏杀左良玉父子(1/1)
作者:逐日武士
    杨景发早已经盯着两个人!他纵马冲到近前,抬起左手就是一一铳!杨景发的马上功夫极好,手很稳,所以这一铳端端正正正打在混世王的脸上!直接将他打了个脑浆迸裂!

    混世王的尸体还未曾掉下下马去的时候,杨景发已经冲到近前!举起战刀对着顺天王斜劈而去!

    顺天王大惊之下急忙横刀招架!可是杨景发手腕一抖,战刀划了一个不大的弧线,从他的刀下面滑了过去!直接在顺天王的右肋下开了个大口子!巨大的创口都能看见内脏!

    那顺天王顿时喘不过气来,浑身没了力气!不等掉下马来就被紧跟在杨景发身后的亲兵一刀枭首!首级高高飞起之后被亲兵轻松抓住!

    两个义军头领被杀之后,义军就彻底的崩溃了!他们纷纷的向四面八方逃去,可是他们再跑哪里有骑兵炮的快?杨景发摆开了架势就是要将他们全部吃掉!

    但是此时骑兵们也不急于砍杀。毕竟困兽犹斗,自己一方也会有死伤。所以骑兵们就驱赶着义军士兵们不停的奔跑!稍微有聚集的可能,骑兵们就冲上去,用短铳将他们打散!

    这些义军士兵只能惊恐无奈的在骑兵们的驱赶下拼命奔跑!因为他们知道停下来就是死。已经有不少同伴用自己的性命验证了这个问题。

    在追杀了一刻钟之后,义军的队伍彻底崩碎了!这时候骑兵们才真正开始的杀戮!或刀砍枪刺,或短铳射击,他们干脆利落的将义军士兵们一个个杀死在逃亡途中!

    因为刘佩的命令,这两万骑兵丝毫没有留手,尽可能的绞杀这些义军士兵!本身就不足两万人的义军士兵,在这样的反复绞杀之下,活下来不过两三千人!其余的全部死在当场!

    大战结束,骑兵们驱赶着明军士兵开始清理战场。尸体将会被挖坑埋掉。首级被割取。少数俘虏将会被带回去审问。而发现大胜了的明军士兵这时候才敢问他们是哪里的人马?

    当他们知道是山东兵马的时候,一个个赞叹不已。可是这些骑兵却不与他们啰嗦,直接让他们打扫战场。对这些骑兵来说,这些失败者不需要被同情!

    战斗结束后杨景发就一直骑在马上,远远的望着南方,琢磨着杨景远这一去事情办的如何?

    此时杨景远正从一条小路登上了官道。一名骑兵跳下马来在官道上来回验看了片刻说道:“长官,没有战马的痕迹!咱们抢在他们前头了!”

    杨景远一听松了一口气,说道:“那就喂喂马,然后咱们迎上去!想来左家父子有亲兵护着,应该是有马骑的。那他们就离不了官道。”

    这一千余人纷纷解下皮囊,让战马饱饮一番,又喂了些饼子,豆料,休息片刻之后,就以小步跑的速度向北方迎上去。

    杨景远每走一段路都要用望远镜观察一下前方。很快他们就发现前方烟尘四起,应该是有一队人马正在快速靠近。

    杨景远判断应该就是明军的溃兵到来了。他在路上早已想好了对策,立刻吩咐说道:“不要拔出兵器,打出明军的旗号。中等速度向前。”

    骑兵们做好准备继续向前,杨景远见对方全是骑兵,大约只有几百人的样子。在后面远处有密密麻麻的人影,应该都是步兵了。

    杨景远最后一次举起望远镜看去,果然看到了斜举着的左字大旗,就知道找到正主了!心里不由得感慨大帅掐算得准确!

    双方骑兵快速的靠近,左良玉一方也发现了对方。只不过他们见旗号是明军的旗号,就很放心的将对方当成了自家的队伍他们不但不紧张,反而觉得有了援兵,心里更加轻松了一点。

    左军见对方正跑过来,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就勒住了自己的战马。毕竟战马已经奔跑多时,早已经疲惫不堪了!趁着援军靠近,休息片刻也是好的。

    双方在接近到五六十步的时候,在左良玉的吩咐下

    ,一名亲兵大声喊道:“对面是谁的人马?”

    杨景远却不答话,反而突然加速,开始打马向前!双方距离只有几十步的距离,赵老爷停住了,而杨景发他们却没有停步,所以突然加速起来要比对方容易许多!

    前排的骑兵一边跑着一边摘下了长长的骑枪放平下来,开始瞄准对手!而左良玉一方见对方突然加速就知道不妙!但是他们已经勒住战马,想要散开或者启动迎上去已经是来不及了!

    这时就听见对面的骑兵高喊:“赵老爷,老子瓦背王!奉闯王的命令来取你的首级!”

    几十步的距离转瞬即到,杨景远那骑枪刚就刚放平就已经指向了左良玉的胸前!实在是左良玉行的盔甲引人注目,不仅杨景远将骑枪指向他,同时有四柄骑枪一并刺了过来!

    赵老爷虽然已经将刀拔出,但是也只拨开了三柄骑枪!另外两柄骑枪一柄入胸,一柄入腹!赵老爷连叫都没叫出声,就直接从马上被挑飞了起来!

    骑枪在刺进左良玉身体的时候就折断了,杨景远正要丢掉枪柄,就听对面左良玉身边的一名骑兵凄厉的大喊一声:“父亲!”

    杨景远瞬间就反应过来,这人就是是左良玉的儿子左梦庚!因为距离太近,杨景远想不出别的策略,但是多年的骑兵生涯已经让他产生了本能的反应!

    他将夹在腋下的半截骑枪瞬间调转方向,对准左梦庚!同时双腿用力,用马刺猛刺在马腹!瞬间马速突然又快了三分!那半截骑枪直接捅进了左梦庚的小腹!

    随后骑枪再次断裂!杨景远他丢下枪柄,抽出战刀直接砍向左梦庚!可是此时左良玉身边的亲兵们已经反应过来,纷纷怒吼着冲过来!

    眨眼之间杨景远身上就挨了两刀!但是好在盔甲坚实,他没有受伤。反而在他被砍中的时候,他又连砍了两个骑兵下来!但是他已经没机会砍中左梦庚,只能眼看着他翻身掉下马去!

    插一句,我最近在用的追书app,缓存看书,离线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