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5 决定(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时吴三桂问道:“不知刘将军是什么时候动手的?”

    在座的人没有傻子,都明白吴三桂的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摆明了是在含蓄的指责刘佩,趁着大军明清大军集结在松山的时候,他去辽东半岛拣便宜!所以所有人都默不作声的看着刘佩怎么回答。

    刘佩冷笑一声说道:“6月初到时候,登莱水师全体出动,将想整个辽东沿岸的清军水师全部干掉了。7月5日,我拿下了金州城,将辽东半岛一分为二!”

    这下子这些人都不做声了。因为安时间算,刘佩动手还在他们之前。这分明是刘佩为了掩护他们而提前动手的!所以在这方面他们没有办法指责刘佩。

    王朴见话题有点要说死了,就想打开话头说道:“刘兄弟,你还没有说为什么这些船队要向永宁跑那?”

    刘佩说道:“昨天晚上收拢人手的时候太仓促了,根本没办法做清点。等到了永宁之后我会清点一下所有的人数。到时候将诸位的家丁,还有朝廷的军官组织起来一起送回山海关。”

    众人立刻听明白了刘佩的潜台词,也就是说,刘佩没有提到的那些士兵就不打算送回朝廷了!这对他们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因为现在他们正式需要补充人手的时候。他们需要那些士兵。

    昨天晚上刘佩到底收拢了多少人手他们不清楚。但是保守估计,5万是肯定有了的!这么庞大的一支军队如果不能拿回去,自己岂不是要成为空架子?

    所以在大家都沉默了半天之后,王朴小心翼翼的说道:“刘兄弟,那些士兵怎么办?”

    刘佩毫不犹豫的说道:“他们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归我了!”

    刘佩这话一说出来,整个桌子上就死寂一片!大家猜到了刘佩的想法,可是没想到刘佩这么干脆利索的把话说了出来。

    王朴结结巴巴的说道:“可是。可是……”

    刘佩斩钉截铁的说道:“没什么可是!昨天晚上我让诸位去收拢溃兵的时候,诸位可是没有一个人动手!最后我不得不派人上岸清军大战了一场!所以严格来说,这些士兵都是我的战利品。”

    王朴现在已经说不出什么来了,只是不停的舔着嘴唇。其他几个人也是面色阴沉。可是刘佩毫不在乎的接着说道:“昨天晚上的情况我想诸位也看到了。如果不是我及时带船队接应,不说这几万人能死多少?就是诸位能不能逃出去也未可知!所以诸位还是不要和我计较这点儿小事情了!”

    这下子几个人都不说话了。就像刘佩说的那样,先抛弃士兵的是他们,也是刘佩把人救了回来的。虽然说从法理上来讲,这些士兵都是属于大明朝廷的。但是刘佩就不是大明朝廷的人吗?他无论和朝廷有多大的间隙,但他现在身上至少还挂着一个大明总兵的牌子!

    再说了,现在他们几个人都在刘佩的船上,刘佩要是一狠心,直接把他们弄死了,往海里一丢,有谁会知道那,又有谁会替他们报仇那?所以几个人就不做声了。

    刘佩看他们默认接受了这一点,很满意的点点头说道:“等到岸清点后,我会给大家一个具体的名单,到时候诸位麻烦职位把他们的家人送过来!不白让大家出力,他们的家人,不论男女老幼,每个人都是五两银子!”

    吴三桂几个人听到刘佩前半截的话已经气炸了胸膛!可是等听到了后半截的话时,似乎觉得这件事情不是什么坏事?按照一个士兵至少两个家人来计算,刘佩至少要付出五十万两银子!

    这笔钱对子座的众人来说觉得不是个小数目!有了这笔钱就可以再次扩军你不损失!所以几个人心里都由于起来。可是王朴去试图讨价还价说道:“刘兄弟,这么多的士兵,你都运到辽东半岛那里,朝廷也不一定答应啊!”

    刘佩直接说道:“这跟朝廷答不答

    应没关系。如果他们不答应,让他们来跟我谈就是了!你猜我会不会听?”

    大家听着这话心里一阵烦躁!难道现在刘佩已经厉害到这种地步了?连朝廷的旨意都可以漠视!不过大家回头一想自己做的也是差不多的事情,只不过是没有刘佩做的那么直接就是了。

    吴三桂说道:“刘大人,如果我们把他们的家属都送过来了,那我们那里的人手不是少了很多?我们很多事情做起来就不方便了!”

    刘佩漫不经心的说道:“怎么会呢?关里、关外的那么多流民,你再随便招一点就填补上空缺了。”

    几个人听完这话又默默的作声了。因为他们知道刘佩说的是真的!现在关外关内的流民简直是一批接一批!只要给点吃的就可以跟着走!尤其是京师附近的流民最多!

    现在在京师城外,已经有了流民的聚居地。人数极为庞大。每日里案件频发,官府非常头痛!要是招点流民出关的话,官府说不定还会敲锣打鼓的欢迎!

    话谈到这里,该说明白的已经说明白了。众人已经打算默认这个结果了。就在这时,一名军官过来说道:“大帅,前往盖州方向的船只已经准备好了。大帅还有什么指示吗?”

    刘佩说道:“没有了!就告诉他们,撤退的时候小心一点,别被人咬了尾巴。”

    结果敬礼后离开了,王朴却说道:“刘兄弟,你这是打算从盖州撤出来了?”

    刘佩说道:“是啊。现在你们这边已经分出胜负了,我勉强留在盖州也没什么意义,当然要撤退了。”

    王朴立刻挤眉弄眼的怂恿说道:“刘兄弟,你看你不如直接把盖州打下来多好!这样功劳不是更大!”

    刘佩笑了笑说道:“如果我打下盖州的话,皇太极会发疯的!现在我还不想跟他正面对上。不过如果退到宁远的话,也许皇太极会容忍我留在辽东半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