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3 阵前交涉(1/1)
作者:逐日武士
    清军骑兵们听到号角声响起,就快速的带着伤员离开了战场。就这样,刘佩干净利索的打败了两次清军的冲锋!

    刘佩放下望远镜之后,觉得不如让这些清军再绝望一点。他就命令士兵们收缩一下阵线。

    命令传到海滩上,士兵们迅速的驱赶着临时的长枪兵后退,然后开始将拒马和铁丝网向后拖。随着防御面积的减小,拒马和铁丝网的厚度反而增加了。

    这就等于明确的告诉对手,再来一次冲锋,死的人数绝对不是个小数!尤其是当他们冲锋的时候,还要越过一道舰炮形成的炮火封锁线,那难度就更大了,死伤会更多!

    刘佩望着还在跃跃欲试的清军士兵,想了想说道:“派人去一趟对面,和清军将领说,允许他们派出不带武器的300人进入战场抢救伤员,收拾尸体。”

    一名军官说道:“大帅,有这个必要吗?”

    刘佩说道:“我觉得有。实际上我们的防御并不是固若金汤的。如果这些清军真的想要下决心冲进来,那肯定能就能冲进来!到时候,恐怕海滩上的几万人就要彻底炸营了!我们可以利用他们收拾的时候尽快的将人装船,收缩防御圈。”

    军官瞄了一眼地图,似乎觉得刘佩说的很有道理。就说道:“那我亲自去一趟吧。”

    刘佩点头说道:“好,打我的旗号去。”

    刘佩的部下行动能力都是相当强的!结果接到任务之后,尽快速的武装起来,再征用一艘小船将自己送到海岸上。随后,他命令一名陆战队员打上刘佩的旗号,两个人越过了阵线,向清军方向走去。

    一路上,这个军官很得意的欣赏舰炮造成的毁灭性伤害!还不断的试图分辨出地上的器官是属于人体的哪个部位?而那个打着刘佩旗号的陆战队员同样是一个狂热的好战分子!他不断的和军官争论着,判断他的对错。

    就在远处,阿巴泰手下的军官们正在讨论了是否再来一次进攻?不过也有人反对。双方的意见一直争执不下。

    阿巴泰独自一个人在琢磨着进攻的取舍。就在这时,一名军官跑过来说道:“主子,对面明军好像派了使者出来!”

    这个人的话打断了大家的讨论,所有人全部抬眼向海滩望去。只见在熊熊火光的映照下,两个人正在缓缓的向这边走过来。后面那个人手里举着着旗号,所以可以确定他们信使的身份。

    一名军官恶狠狠的说道:“我去把他们两个砍了!”

    另外一名军官说道:“两国交战不斩来使!不如先听听他们想说些什么?”

    在场的人都把目光转向阿巴泰。他犹豫了片刻,指着一名结果说道:“你去吧,看他的样子没带兵器。你也不要带了。就去听听他想说些什么。”

    那名军官摘下战刀,一个人策马向海滩跑去。这时候双方的人都盯着彼此快速接近的两拨人,猜测着他们是先相互给对方来一下子,还是站在那里认真的谈谈。

    结果见远处有一名清军结果骑着马向他跑过来,就知道对方已经发现他并派出的使者。他估量了一下双方的距离,就干脆站在那里等对方靠近。

    两人站定后不久,骑马的清军军官就跑到他们面前。他故意的控制战马在对方面前人力而起,带起了一大片沙土!

    他本想在对方的脸上看到一丝畏惧,但却只看到了厌恶!因为对方的结果正拍打着自己脸上落下的尘土。至于土地双脚连动都没动!

    清军军官见没有吓住对方,就恶狠狠的说道:“汉狗!你来做什么?”

    结果放下手,说道:“如果你再用这种侮辱性的叫法来称呼我,我就宣布谈判破裂,可以开战了!”

    清军军官大笑着说道:“你用什么来打我?用牙咬吗?倒是我可以用战马踩死你!”

    军官从后腰里拔出一支短铳,向那个清军进攻摇晃一下说道:“我想你应该知道这是什么!”

    看到眼前的短铳,清军军官不再那么嚣张了。但是他不想这么快就认输,只是冷冷的盯着对面的军官。结果将短铳插回腰间,抬头说道:“我觉得现在你应该下马了,这样才显得你有教养。”

    清军军官犹豫了一下,跳下马来说道:“说吧,你们总兵让你来做什么?是打算投降吗?”

    军官嘿嘿笑了两声说道:“你继续发梦吧!我只是来通知你们,我家大帅说了,你们可以派出300名不带武器的人进入战场,救治伤员和收敛尸体。这次我们就不割首级了!”

    清军军官听到这句话神色缓和了一些。说道:“还有别的事情吗?”

    结果笑眯眯的说道:“没有别的事情了!想来让你们投降,你们是不会干的!”

    清军军官冷笑了一声说道:“好了,我们知道了,你可以回去了。”

    说完上马跑回来。到了阿巴泰那里,他将情况说完后,阿巴泰心中反倒松了一口气。他是真的不想打下去了!因为对面的火器太可怕了!

    他沉吟了片刻之后,决定借着这个坡下驴!说道:“既然他们这么说,我们也不要过度刺激他们。就派100人去吧。记得不要带武器。”

    有的救治伤员和收敛同伴尸体的名义存在,就是反对的军官也说不出什么来。所以命令很顺利的为执行下去。

    于是100名赤手空拳的清军士兵小心谨慎的缓慢接近对方的阵地。在发现对方确实没有攻击的意图后,就在阵地的边缘地区开始搜救同伴。

    在刚才两次冲阵的过程当中,清军差不多战死了两千多人!轻伤,重伤的差不多也同样数字。尤其是还有不少伤员还在战场上武力自救,所以这100人救护伤员和收敛尸体就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而这恰恰是刘佩需要的。要知道那些明军溃兵已经如同惊弓之鸟一般。就是两次打退清军的进攻也没有提升多少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