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3 殴打标营(1/1)
作者:逐日武士
    康明会眼珠一转就笑了,说道:“我说你们怎么都不动弹?原来是等着漕运总督来给你们做主,是不是?行,我让你们看看他能有什么用!”

    说完了,康明会挥手带着一队士兵出去了。他走到门口的时候才好像想起来什么,回头说道:”把这些人都带出来,让他们看着。“

    大家本身就想看热闹的,立刻你争我抢的跑出院子,站在院墙下面看热闹。他们看见康明会带着一批人迎了上去,拦住了快速靠近的那些人。

    此时他们距离近了,已经看得清旗牌上的字,果然就是漕运总督的旗牌。

    这济宁成是钞关的所在地之一。当时还是漕运总督的驻地。不过漕运总督虽然号称总督,但是他手下并没有兵力,因为他主要管理的是运河。他更多依靠的都是钞关驻扎的兵力来维持秩序。他们本身也只是按照总督的身份有着一个标营而已。

    康明会仔细观察着漕运总督的队伍,发现这些士兵一个个面色苍白,脚步虚浮,明显是从城里跑到钞关就已经体力不支了!他们的表现甚至连那几个交付都不如!所以他心里就有数了!

    康明会知道这里有个漕运总督,但是这人具体叫什么就不清楚了。他接到的命令就是恐吓这个总督,让他老实待着,接受朝廷的那份银子就行了!至于见不见血,出不出人命,上面根本就没有规划!也就是说,上面也不太看重这个真的。

    康明会之所以会调任这种半文职官员,就是因为这小子识字不多,已经开始跟不上队伍的发展了。但是让他当士兵还有点屈才。所以出于爱惜他们的目的,就将他们下放到不需要太多学问的地方。

    一般性会下放到预备役和训练营的位置。结果这时候新出来一个钞关关长的位置,就便宜康明会了!

    这个位置不需要多少学问,只要会简单的算学,能看住人,那就就能做的不错。而且他退下来并

    不意味着他不能打,恰恰因为这个康明会确实是很能打,作战的时候总是冲在第一线,这才给他这个号位置。

    这次他被拿下来,早就在肚子里窝着一团火,就想找人发泄一下。但是康明会一直怕耽误正事,就还没有出这口气。如今见漕运总督带了三百多人来了,他也把袖子一捋,然后点出300人迎了过来。

    这个漕运总督名叫卢庆平。他在这个位置上所过的日子就和他的名字一样,平平安安的。

    因为漕运总督的事情本就不多,只是专门负责勾连南北货运,疏通运河而已。他平日里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贪墨一下河工银子,收取一下商家的贿赂,然后清出入青楼楚馆,日子过的逍遥惬意!

    今日他正在家中休息的时候,突然被杨御史闯进门来,大吼大叫把他吓了个半死!问了半天他才问明白,原来济宁钞关被山东总兵刘佩接管了!

    卢庆平一听就跳起来了,这怎么能行!这不是坏了朝廷的规矩!再说了,你把钞关接管了,那我这个总督放在哪里?

    卢庆平和大部分大明的文人一样,很是瞧不起武人。而且他这个漕运总督的位置是正二品,和刘佩是平级。按照大明朝官场上的潜规则来说,就是刘佩见到他也要先参拜他的。

    所以卢庆平觉得只要自己一露面儿,就能把这些丘八都吓跑了,一切恢复原样!然后回头再上本弹劾一下刘佩,从他手里敲出点儿银子来。

    拿定了主意,卢庆平立刻点起自己的标营,向城外的钞关赶去。按理说,一个知道的标营可大可小。但是也绝对小不到两三人的地步!但是卢总督为了多去几次青楼,就开始吃空饷。反正打仗也用不到他出马!

    可是等今天需要标营了他才觉得人手不够!没奈何,他只能在路上顺手带上一些差役来充数。

    就在卢庆平气势汹汹前进的时候,轿子旁边有人去气喘的断断续

    续说道:”大,大人,前面。来,来人啦!“

    卢庆平撩起轿帘向前一看吓了一大跳。因为对面儿黑压压的一大群人,手持明晃晃的短矛冲了上来!

    因为卢庆平是文官,根本不通武事,所以他以为那些上了刺刀的火铳全是短矛!卢庆平见状吓得要死,急忙抬脚猛踹轿底,大声喊道:”快停下!标营顶上去!“

    这时候对面的康明会已经靠近过来。刚才士兵们早就得了他的吩咐。出发的时候他大吼的说道:”兄弟们,一会儿把那知道捉过来,别伤到他!其他的你们随意,不过能不死人就尽量别死人!

    总督这里的轿子刚停下来,他身后的标营就气喘吁吁的向前冲过去!可是他们拿慢腾腾的速度,气喘吁吁的样子确实让人很心酸!而对面康明会带领的士兵则是一副龙精虎猛的样子。好像饿了许久的汉子终于看见了一桌子丰富的晚餐一样猛冲过来!

    双方刚一交手,锋线上就响起了一大片惨叫声!康明会被这片惨叫声吓了一跳!他正向轿子方向冲过去,他怕士兵们下手太重,就急忙回头看去。

    结果他发现这帮小子们下手很有分寸。那些标营士兵们受伤的位置不是手臂就是大腿,完全没有性命之忧!只是一个个躺在地上捂着伤口哀嚎!

    康明会发现没事就不再理会他们,带着身边的几个亲兵一个劲儿的往前冲。康明会这次没有使用惯常的兵器,而是拎着一根粗大的木棒左劈右砸!砸的眼前的标营士兵们连连后退!

    就在他快要靠近轿子时候,突然轰的一声,那些标营士兵们纷纷掉头开始逃跑!将站在轿子前面的卢总督和杨御史两个人留在了原地!

    这种情况就连康明会都没想到!这场面让他愣了一下之后就哈哈大笑起来。不过他还是下令士兵们去将那些标营士兵全部捉回来。因为他担心这些人逃回城内的时候胡说八道会引发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