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 交易(1/1)
作者:逐日武士
    牛金星一听心里就已经答应了下来。流民里面有着大量的女人,孩子。这些人不能打仗不说,还消耗粮食。如果把他们都卖给杨景发,既能得实惠,又能减轻包袱。

    但是牛金星不敢答应太快,他试探着问道:“这件事情刘大人知道吗?”

    杨景发说道:“现在还没和他说。但是他肯定也会同意的。因为他的地比我还多!招募的流民更多!”

    牛金星觉得这是个将刘佩拉下水的好机会。别看他现在双方是敌对状态,只要双方交易的久了,关系自然会更亲密。说不定还能化敌为友。拿定主意,牛金星说道:“不知杨大人用什么来交易呢?”

    杨景发说道:“用粮食吧!我猜你们应该没多少存粮了吧?”

    牛金星说道:“大军中的粮食足够一年食用!”

    杨景发敲敲桌子说道:“少扯了!你们的粮食我们反复估算过,最多够你们吃两个月!不过这回倒是能多吃半个月,因为你们死了很多人!”

    牛金星被这话说的满面通红,一时却答不上来。杨景发敲敲桌子说道:“行不行给个痛快话!”

    牛金星咬着牙说道:“行。只是一个人换多少粮食啊?”

    杨景发摆手说道:“等一会儿你写封信我,我会派家里人去和你们联系。咱们两个在这讨论买卖人口,实在是有失身份!走吧,给你安排个地方休息一下。”

    被刺激的不轻的牛金星被杨景发带到一个空营帐里。本来想休息的他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机会休息。因为还有两个军官找上门来,都是在刘佩大帐里面见过的人。而且他们和杨景发一样,都想要人口和财物。

    已经清醒过来的牛金星趁机要求用兵器来换取人口。并要求将义军劫掠来的珠宝物资变现。不过他没想其中一个人居然答应了。

    牛金星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可以将这个军官控制在手里。毕竟贩卖军

    械的事情是个大罪名,卖赃物罪名也不轻,一旦被刘佩发现恐怕就容不下他了!

    可是牛金星根本就不知道,那个大营贩卖兵器的人就是情报局的王传浩。而且这一切都是在刘佩的授意下答应的。所以等到李亨带着人和钱赶回来的时候,牛金星已经开出三封书信了。以后会有人手持这些书信去义军那里谈交易的事情。

    李亨回来的时候,不仅带回了大批的财物,还带回来四名受伤被俘的士兵。杨景发出面清点完物资,接收士兵后送走了牛金星两人。最后他说道:“牛先生,别忘了我们交易的事情。你们卖给我人口,最好不要将人家夫妻拆散,那可缺了大德了!另外,想着提醒闯王别越线!”

    牛金星回到义军大营见到李自成等人后,侦查的士兵也同时赶到了。他报告说那股明军士兵正在拆除营帐,并且骑兵已经先一步后撤了。

    李自成握着牛金星的手大声赞叹的说道:“多亏了军师妙计,才说退了这批明军!快和我说说,你到底是怎么谈的?”

    牛金星连连摇头说道:“惭愧,惭愧!与其说是我说服了他们,倒不如说是人家根本就没想追击!”

    然后牛金星就将事情的经过详细讲述了一遍,还将刘佩画好的地图交给李自成看。最后他还讲述了自己在军营里的所见所闻。

    李自成等人听完后个个眉头紧锁,都知道遇上劲敌了!不过牛金星鼓励大家说道:“闯王,诸位兄弟,其实你们没发现这是个好事情吗?”

    所有人听了这话都抬头望向牛金星。他站直身体说道:“这刘佩虽然在地图上画了一条线,禁止我们越线!看起来极为狂妄、蛮霸,但是却也将他自己的手脚捆死了!他的要求说明此人根本就胸无大志,只想坐地称王而已!他从今天起不会再有进步了!”

    大家听到牛金星这么说都觉得很有道理,但是他们并不明白他到底想表述什么。这里

    的人只有宋献策一个人在捻须微笑。

    这是牛金星很有激情继续说道:“所以我们就不要理睬他,让他在山东称王称霸就好。我们还可以借助他的手采买不少物资,接听的力量发展。等我们势力强大了,闯王若是想借助他的力量,那就封他个山东王也就是了。若是我们能强大到吞掉他,那就干脆将他打垮!那他所有的东西就都是我们的了!所以,这件事情的关键还在于我们自身!”

    李自成等人听到这里哈哈大笑。纷纷夸奖牛金星聪明,这事儿办的漂亮!稳住一个敌人不说,还能得到物质的补充。

    经过这一番举动后,双方军队默契的收缩,脱离了接触。不过在脱离接触前,刘佩他们又接收了一大批流民,并付给李自成一批粮食。

    当然,这一切都是在秘密情况下进行的。明面上是刘佩带领军队袭击了义军的营地,抓捕了大批的流民。而义军则袭击了刘佩运送粮食的船队。最后双方各自休战。李自成率军北上,而刘佩带着人返回了山东。

    但是此战的后续却刚刚开始。要知道,这样大的一场大战可是瞒不过天下人的。尤其是被天下人关注的。大明朝廷更是在早早的观望着战事的结果。朝廷的探子甚至冒险靠近过战场。

    就这样,流水般的情报直接送进了朝廷,而崇祯皇帝和大臣们则以一种很古怪的心情在关注着整场战事的进行。

    不得不说,崇祯皇帝和大臣们的是敏感的。他们敏锐的察觉到刘佩的不受控倾向,所以试图在分化刘佩的同时保持他的战斗力,想将他削弱到一个可控的地步。

    这是因为刘佩的表现太明显了!一只强悍的军队,居然不靠朝廷的粮饷就组建起来了,并且在战场上屡立战功!所以任何一个掌权者都不会容忍这种情况出现。

    虽然客观上来说,大明朝廷没有给他们足够的粮饷。但这种不受控的苗头是不允许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