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士兵的爱戴(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两个人都是心思灵通之辈,自从李自成刚才通报情况的时候,两个人就一直在细细琢磨,心里早已有了定计。此时两人用眼光交流一番之后,牛金星起身说道:“学生有话想说。”

    李自成回身说道:“哦,先生请讲!”

    牛金星说道:“闯王,其实解决这件事情很简单!与其我们在这里猜测,不如直接派人去问一问。”

    众人听了一阵哗然!李自成也连连摇头说道:“此事万万不可!谁也不知道那股官军到底打的什么主意?若是派人去了,那岂不是羊入虎口?”

    这时候宋献策也起身说道:“闯王,此言差矣!说句难听话,这伙官兵实力强劲,他们若是稍微有些进取的心思,此时我们的伤亡恐怕要加倍了!他们若是狠下心来,猛打猛冲的话,只怕我们这些人也不能坐在这里慢慢谈话了。所以我料定此去一定是有谈判的余地!”

    李自成说道:“可是我们与这些官军谈些什么呢?又派谁去?”

    牛金星微微一笑说:“自然是要谈金银了!那些官兵肯放我们一马,就不会白白让我们离开。所以金银总要出一些的。说不定还能在官军那里买些刀枪回来!至于谁去嘛,就由我去最好。”

    李自成连连摇头说道:“军师万万去不得!本人一时片刻还离不得军师!”

    宋献策也说道:“没错,牛兄确实去不得,还是我去为好。”

    李自成摇头说道:“那也不行!此去太危险,不如我挑两个机灵的亲兵去吧!”

    牛金星说道:“还是我去为好。那些官兵要是有些其他的条件,那就需要临机专断!恐怕去的人位置低了不好做决定。”

    李自成听了目光闪动,眼见是有些意动啊。他身旁的宋献策见他这般模样就知道火候到了。要知道,宋献策是走江湖出身,看人极有眼色。而且他眼下正是要立功的时候,既然已经猜出此次去是有惊无险,正是立功

    的时候,哪里肯让牛金星专美于前!

    于是他上前一步说道:“牛兄贵为军师,不可轻易涉险!我到了闯王手下尚且未立寸功,此次应该我去!”

    李自成一时间未能看穿宋献策的想法,倒是被他的行为感动了!正准备张嘴答应的时候,牛金星说道:“宋贤弟,本来此次让你去也是无妨。因为我料定此次应该是有惊无险。只是你初入义军,对义军内部的情形尚不了解。若是对方开出什么条件来,一时半刻做不出应对反而不美!不如为兄前去利落!”

    李自成和宋献策两人见牛金星已经拿定心思,也就不好阻拦。李自成握着牛金星的手说道:“军师此去万万小心!若是那股官军提出什么要求,哪怕我们做不到也要答应下来!只要你活着回来比什么都强!”

    牛金星听了心中也十分感动!说道:“闯王放心!我必定和他们谈出个结果来,为义军争取一条生路!”

    李自成拍拍牛金星的手表示知道了,然后转身说道:“去将那些财务捡贵的装上两箱子,让军师带走!另外,李亨,你带上100人保护军师安全。”

    等他们收拾停当准备出发的时候,天色已经是微微发亮了。等天色大亮的时候,他们抵达了刘宗敏的后卫部队。年纪小又向刘宗敏详细的问了一下昨晚的情况。刘宗敏告诉他,昨天晚上明军非常安静的在几里外扎营的时候,年纪小就彻底放下心来。

    他们二人识辞别了刘宗敏继续前进。走了没多久就被哨兵发现,带到了杨景发的副将那里。至于杨景发连夜赶回大营了。副将问清了两个人的姓名,就把他们的士兵全部赶走,派了一队骑兵护送两人前往刘佩大营。

    牛金星两人也是个光棍儿的性子。他们也知道这100人在刘佩的大营里连浪花都掀不起来,所以很干脆的打发了他们回去,放心大胆的跟着一队骑兵前往刘佩大营。

    等他们到了大营的时候,他们却被守

    门的士兵告知大帅出营了,不在大营。开始牛金星,李亨二人以为是刘佩在故意刁难他们,十分生气!哪里有大军在侧,主帅却不知所踪的!

    就在二人面露愤愤之色的时候,却听守门的士兵向骑兵们宣传刘佩的行踪,说大帅去给一个女婴送葬了!他们二人听了更是对这件事嗤之以鼻!堂堂大帅会为一个女婴送葬!莫非这个女婴是她女儿吗?

    可是护送他们的骑兵却不这么想。他们很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就详细询问起来。那守门的士兵正等着他细问。他们这一问,守门士兵就充满自豪的将整件事情的头尾都说了一遍!

    刘佩不知道的是,从他救回婴儿开始,到最后连夜给婴儿制作墓碑事情早已经传遍了整个军营!所有士兵们都对刘佩所做的事情非常的感动!

    要知道,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主君是一个强大又睿智的人!如果强大、睿智再加上仁慈的话,那就是世上少有的明君了!

    刘佩肯定是强大和睿智的,不然他不可能创下这么大的基业!如今他能对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婴如此怜悯,那就说明了他的仁慈!所以经过这一事件后,士兵们更加爱戴刘佩了!

    不少激进的年轻军官甚至直接喊出了“推翻大明朝,让大帅坐天下!”的口号!但是军法官却对那几个口号喊得山响的家伙处以体罚!原因是他们在早餐的时候过于喧哗,影响大家就餐!至于他们喊话的内容,军法官们选择性的没听见!

    站在营门外的牛金星二人听到这个故事,尤其是他们知道这个女婴,就是在他们营地外面的尸坑里捡回来的时候,李亨面色茫然,而牛金星则面露愧色!

    李亨面露茫然,是因为他已经见惯了这种死亡的方式和数量,不觉得这是一件多大的事情。或许在他心中就像人们常说的那样,成大事者不拘小节。那个婴儿只是小节而已。还有一将成功万骨枯,那个婴儿同样只是一节枯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