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郝摇旗之死(1/1)
作者:逐日武士
    郝摇旗还认得那个士兵。他曾经是一名镖师。马上功夫不敢说出类拔萃,但绝对是超越水准以上很多的人。但是像他这样的人在对方紧密的配合下,还是被轻易的打落马下!

    战斗在继续!义军之中不乏胆略超人,甚至也有富于牺牲精神的人。前排的骑兵努力的想靠近对手,最起码临死前也要捞个够本!所以第一道骑墙锋线上终于在义军的亡命突击下出现了缺口!

    义军骑兵全部像找到了宣泄口的洪水一样,纷纷从缺口涌出。顺便将缺少口撕得更大。郝摇旗也带领大队的骑兵从缺口处冲了出来,奔向第二批骑墙。不过他还顺手砍倒了一个缺口边缘的骑兵。

    不过穿过第一排骑墙后,郝摇旗就变成在第三排了。同时他悄悄开始策马像右侧跑去。因为他已经嗅到了危险的味道。但是他被裹在骑兵当中,根本不可能完成快速的转向,只是尽可能的靠向右侧。

    郝摇旗已经尽力向右侧靠拢了,但是大军还是势不可挡的撞向第二道骑墙。第二道骑墙上迎接他们的依旧是密集的骑枪!

    现在,经过瞬间的交手,前两排的已经全部在骑枪的刺杀之下眨眼就一扫而空!现在郝摇旗已经跑在最前面了!他看着对面一排胸甲骑兵纷纷抽出马刀的时候,郝摇旗集中生智的抢过身边骑兵手中的武器投掷过去!

    郝摇旗身体强壮,力大如牛!在如此近的距离内,哪怕他丢过去块石头都能把人砸下马来!更何况他投掷的是一把战刀!那把刀非常准确的插进了对面士兵的面门上,直接将他从马上打飞出去!

    他的战马也被士兵临死的时候拉了一把马缰而人立而起。郝摇旗看了心中大喜,因为战马这么一跳就露出了一个缺口!

    他双腿一夹马腹,奔着缺口就冲了过去!就在双方战马交错的时候,两把战刀一高一低横砍了过来!

    郝摇旗身手也算了

    得,一个铁板桥向后倒去!同时将手中的战刀竖在小腹上!只听“铛”的一声,他的战刀格开一把马刀,另一把马刀从他头顶抡空了过去。

    郝摇旗立刻惊出一身冷汗,然后就是一阵狂喜!惊的是他彻底明白了,这种骑墙战术能够把普通士兵的力量组织起来,形成强大的战斗力,而自己一方输定了!喜的是自己终于逃出升天了!

    躺在马背上的郝摇旗腰腹发力,重新在马背上坐好,拉住马缰就向右侧逃去。可是他大大的误判了第三道骑墙到来的速度。在他还没有逃出生天之前,骑墙上的骑兵们已经放平了骑枪对准了他!

    郝摇旗正在向右侧兜圈子转向,但是他准确的估算出,自己被骑枪扎得满身窟窿之前,绝对逃不出第三道骑墙的笼罩范围!所以郝摇旗凶性大发,准备为自己的性命搏上一搏!

    此时他身边已经没有了同伴,抢夺不了武器了。所以他干脆策马提刀转向骑墙冲过去!他打算着,只要破开这道骑墙就在他们身后侧马右撤的话,自己还有一线生机!

    要知道骑枪的长度可是和一般的步兵长枪差不多。所以郝摇旗刚靠近骑墙,就有六柄骑枪将他连人带马笼罩了起来!

    郝摇旗本来就不是骑兵出身,只是因为他敢拼敢打,又对李自成比较忠心,这才获得了指挥骑兵的权利。所以他本身的骑术只是一般。可是致当他看到6柄骑枪同时刺过来的时候,他彻底爆发了!

    枪尖临身时候,郝摇旗先向右做了一个假动作,然后奋力的向扭动身体,试图避开右侧的三柄骑枪!同时他挥动战刀,格开刺向他腹部的两柄骑枪,同时低头甩开指向他头部的一柄骑枪!

    一连串的动作很是精准!也确实按照他的想法几乎达到了目标!他连躲带挡的都躲开了五柄长枪,但是第六柄指向他头部的长枪却突然转向了!骑枪向下微微下沉了一点!

    这是那个骑兵在即将碰撞前的最后调整造成的!结果这柄骑枪重重的刺在郝摇旗的右肩上!

    郝摇旗在被刺中的时候瞬间就想明白了,能在最后时刻调动长枪的绝对是一个老练的骑兵啊!然后巨大的刺痛就从右肩传到了他的全身上下!

    他疼得几乎昏过去!巨大的冲击力几乎将他带下马去!但是左手抓紧了马缰和马鞍过梁,没让自己从马上掉下去!他知道,自己掉下去就死定了,留在马上还有一线生机!

    但是巨大的冲击力依然让他身体向后仰!他瞪大了眼睛仔细看去,向给自己找一条生路!但是他惊讶的看到,刺伤他的那名骑兵没有松开枪柄,因为那枪柄上还有四尺余长的一截,正被那名努力坐稳身体的骑兵端着向他胸口刺过来!

    郝摇旗的身体此时却做不任何的动作!一方面是有伤在身,另一方面是因为他躲过去的那5柄骑枪正压在他身上!

    郝摇旗大吼一声想再次扭动身体,但是迟了,断开的骑枪上的尖端直接扎进了他的胸口,然后再度断裂!郝摇旗瞬间就感觉浑身没了力气!但是他还是用最后的力气抓稳马鞍过梁,向撞过去,和刺杀他的骑兵同归于尽!

    但是他全身已经没有力气,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马上坐稳。然后他就眼看着那个骑兵丢掉枪柄,抽出马刀横切过来!当这两匹马撞在一起的时候,他的人头也飞了起来!

    郝摇旗无头的尸体松开手落在地上,他的战马从两匹马的缝隙当中穿了过去消失不见了!名震天下的悍匪郝摇旗,李自成麾下的大将,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死了一个即将调往游骑的骑兵小队长手里!

    之后两股骑兵的战斗就像一场大屠杀!很多义军骑兵看见了郝摇旗身死,这个消息来看传遍全军,士气不由得大跌!再加上松散的阵型,毫无组织的进攻,结果这一切全部粉碎在对方骑兵的刀枪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