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义军上场(1/1)
作者:逐日武士
    第五批队伍可是真正的义军队伍,他们带着满心的希望冲过来,结果劈头盖脸就被打了一顿霰弹!几乎将前几排的已经士兵全部打倒在地!导致这些义军士兵还没碰到敌人,就被佛朗机炮彻底清空了前排的弓箭手!

    打空所有子铳的炮手们二话不说,拖起火炮转身就跑,快速地逃进了方阵之中。他们将方阵里面重新装填补充子铳,准备下一轮攻击。

    佛朗机炮刚一进入方阵,密集的火铳就打了过来。将惊慌中的义军士兵不停的打死打伤!而那些臼炮从来就没有停止射击!他们在义军士兵中炸出了一片片的空白!

    没想到的是,这些义军士兵的意志力还不如流民!大概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是真正的士兵,有撤退的可能。而不像流民们那样,不到最后一刻不能停止前进。所以他们在几轮密集的火铳射击和臼炮的轰击下,居然崩溃了!

    刘佩看到第五批义军的攻势被摧垮,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但是随即他的心又提起来了。因为经过长时间的射击,臼炮和飞龙炮都已经发热了,恐怕剩余射击的次数不会太多了。而今天的仗还不知道还要打多久?所以必须要节省火炮的使用。

    想到这里刘佩下令说道:“命令火炮停止射击。放最后一批流寇士兵上来。”

    有了刘佩的命令,第六批义军士兵只挨了廖廖几炮就冲到了阵前!原本心中忐忑无比,还以为要付出重大伤亡的义军士兵们突然间却听不到炮声了,也没有炮弹落到他们身边,不由得长出一口气!

    随后他们心中泛起的就是狂喜!他们纷纷猜测敌人的火炮是过热了!只有没脑子的人才在大喊着敌人没炮弹了!但是无论这些义军士兵们怎么想,他们却都统一加快了脚步,扑向对面的敌人。

    刘佩盯着远处狂奔而来的义军士兵,心中却比较宁静。不像刚才那样的忐忑。因为他发现李自成

    虽然把老营的士兵派了上来,但却没有靠前的意思,只是在原地停留。

    显然李自成也看透了刘佩的想法,不想把老营的精锐投入到没有希望的战斗当中。或许他还有着借着刘佩的手削弱其他头领的心思。

    要知道,义军并不是一支有统一指挥的队伍。他们只是迫于外界的压力才团结在李自成周围。真正掌握大部分部队的还是那些大大小小的义军头领!李自成只不过是其中最大的一股而已!

    其实这种情况对义军是很不利的。但是明军的孱弱掩盖了这个缺点。直到李自成进入北京后才爆发出来。

    进到北京城后,李自成就完全失去了对义军们的控制。就在刘宗敏对北京城的文武百官们进行拷掠的时候,李自成出来制止刘宗敏,他居然恶狠狠的对李自成说道:“皇帝之位归你,拷掠之威归我!”

    李自成连他的好兄弟刘宗敏都无力控制,更不要说其他大小头领了!而等到一片时作战的时候,这个问题就更加严重了,直接导致李自成丢了江山。

    李自成当时有百万的大军,全部集结在一片石同吴三桂觉决战!吴三桂带领数万兵马同二十倍于己的顺军厮杀,而顺军却是拿不下他!就是因为各个头领都觉得拿到天下了,该享受了,不想着出力而已!

    等到清军加入战团之后也没有太大改变双方的兵力对比。顺军至少是十倍于对方的兵力。结果还是一场大败!

    难道清军就这么能打?数万人就能打败百万大军?还不是因为李自成手下的大小头领为了保存实力而撤退,导致整个战局的崩盘。

    刘佩收回思绪,看到兴奋的义军士兵们吼叫着冲过来!他们想凭借自己的气势先吓到对方!可是他们对面的士兵也是精锐之士!虽然没他们打的仗多,但是在训练场上却要比他们付出更多的汗水!

    此时刘佩方阵里的长枪兵们

    已经全部起身。他们缩紧队形,侧过身体,一个紧贴了一个的站稳脚步。同时放平了长枪做出刺杀的准备!密密麻麻的长枪向外伸出,突出在锋利矛尖闪烁着寒光,告诉对面的对手,我们可不是好惹的!

    此时火铳兵已经射出了最后一排铅弹,并完成了装填,静待着对手靠近。但是第二排方阵的火铳兵们却没有停止射击,他们依旧一排一排的轮射,将义军的队伍打的深深地凹陷下去。

    最终两只队伍还是撞在了一起!前排的义军士兵们,要么用盾牌遮蔽自己的身体,要么用武器拨打的前面的长枪,试图靠近。可是那密如树枝的,一丈多长的长枪哪是那么好避开的!

    更何况,他们面对的可不是一排长枪!他们挡住了一排长枪的刺杀,马上就会有第二排长枪刺过来!所以冲在最前面的义军士兵往往是顾左顾不了右,顾上顾不了下!眨眼间就被长枪刺倒在地!

    这就是战场!面对面的厮杀,对着刀丛枪林,任你有天大的本事也施展不开!只有依靠团结一致的队形才可能在战争中存活下来!

    而这一点恰恰是义军们最缺乏的。他们更习惯的是打仗一拥而上,撤退一哄而散!所以义军获胜就是大胜,失败就是大败!直到现在有不少正规军加入到义军当中后,他们的训练程度才有一部定的提高。但也没有从根本上扭转这个问题。

    刘佩的士兵们就如同在训练场上一样,长枪不停的刺出,旋转,收回!每一批长枪刺出都会掀起一片血花!被刺中的人惨叫着倒下,很快就被踩在脚底!活人会被踩死,死人会被踩烂!

    如果从高空看去,此时刘佩的方阵就像一座座礁石挺立在那里,任由义军形成的潮水冲刷!

    每涌上来一股潮水撞在他们身上,眨眼间就会被撞得粉碎!但是第二个浪头很快的又再次涌过来,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