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 夜袭发动(1/1)
作者:逐日武士
    其实如果大家关心过义军的情况,就会发现这些义军将领起名字相当有趣,什么稀奇古怪的名字都有。那真是天王遍地走,龙虎遍地走!

    明末义军领袖大多起有诨号。因为参加起义的领导人,有的出身“边军之豪及良家世职,不欲以姓名闻,恐为亲族累,故相率立诨名”!有的则是受《水浒》中绰号的影响,所以当时起义领袖基本上都使用诨名,

    不信的话我们随便盘一盘!主要首领有混世王、整世王、九条、顺天王、太平王、靖天下、瓦背王、爬天王、草上飞、抓山虎、双翼虎等等。

    龙虎豹之类的有镇山虎、一只虎、满天飞、克天虎、钻天鹞、五条龙、小天王、乌风鬼、黑旋风、黑杀虎、飞山虎、鬼见愁等等。比动物园都齐整!

    在众多杂乱的声音当中,李自成似乎听到了什么。他摆手说道:“刚才谁说的铁背牛?”

    一个小头领兴高采烈的起身说道:“闯王大哥,是我说的!

    李自成点点头,说道:”我觉得铁背牛这个称呼很不错!你觉得怎么样,牛兄弟?“

    牛满屯用力的点头说道:”我觉得不错!多起闯王大哥赐名!“

    李自成立刻大声说道:”好,从今天开始,我兄弟就叫铁背牛了!”

    下面的大小首领们又是一阵欢呼!随着李自成端起酒杯同大家痛饮,酒宴又继续下去。而牛满谷也很有眼色的端着酒碗跟下面的人连连敬酒!一时间大帐里面欢声笑语不断,这场酒宴就一直延续到了深夜。

    在酒宴接近尾声的时候,杨景发已经带着大队骑兵靠近了闯军营地的右侧。在他前方的游骑已经摸掉了两处守卫和一队游骑,进入到了闯军大营两里地的范围内。这个距离已经足够骑兵发起冲锋了。

    在杨景发眼里,闯军大营布置得十分粗糙,但是很实用。精锐的士兵们和老营人马都在营地的内圈。中

    间的一圈是各个统领的核心人马。在最外围的都是义军们作为刘炮灰使用的流民。

    这些流民每天只能得到一餐微薄的食物。平日里打仗、攻城的时候他们是最先上的炮灰。只有参加过几次冲阵没死的人,或是运气比较好的人才有资格被调到更高级的地方。

    一般都是先进入精锐步兵营地。若是有特长或是会骑马的就会进入老营。脱离炮灰后,他们就会得到足够的食物,甚至还有酒肉。所以闯军是一个等级很森严的团体。

    杨景发看着前面闯军营地的篝火,对身边的几个军官说道:“这是袭营不要指望有太多的战果,也千万不要冲的太深!要尽量的驱赶人潮,制造混乱,让他们自相践踏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

    军官们一开始都很紧张,听到杨景发这么说才放下心来,毕竟眼前那么大的营盘,想要指望这么点骑兵去摧垮是不大可能的。

    杨景发挥手示意军官们散开回到各自的位置。等他们都回复做好准备之后,他抽出战刀,向前轻轻的一压。马队就缓缓的启动了。

    这次进攻骑兵们没有使用骑枪。因为在黑夜里,长长的骑枪使用不当的话,天知道会刮在什么东西上面把人带下来!所以还是使用短兵器为最佳。

    马队向前走了几百米后,杨景发再次挥动一下战刀。马队就由缓步走变成了小跑。这一下子马蹄落地的声音就变得巨大起来。但是此时已经不必在乎这些事情了,以骑兵的机动性来说,前面不到一里路的距离可以说是转瞬即至!

    骑兵的小跑起来越跑越快,跑出几百米之后渐渐的就变成了狂奔!巨大的马蹄声已经传播开去,对面的营地里似乎已经被马蹄声惊醒,有轻微的火光在闪动。但是他们已经来不及向上面报告了,因为骑兵已经接近了营地的外围。

    营地外围的那些普通流民们根本就不知道这巨大的声音代表了什么?只有少部分

    流民开始慌乱的向营地中间跑去,想躲开即将到来的袭击。

    在营地周边火堆的照耀下,黑暗的地方显得更加黑暗。突然之间,在黑暗中闪出一个身影!流民们认出来了,是一个个全身裹在铁甲里的骑兵!顿时有人尖叫着喊道:“官军来了!官军来了!”

    这一声尖叫响起,外围的营地瞬间就炸开锅了!没有经过训练的流民们根本不知道如何应对骑兵,他们只能哭喊着寻找遮蔽自己的东西。但是他们的动作相比于骑兵太慢了。

    第一批骑兵已经冲到了近前,一个流民眼睁睁的看着雄壮的战马撞在自己的胸口!人在飞到半空中的时候,他甚至听到了自己胸骨的碎裂的声音。等他落到地的上时候,鲜血就从他的口中喷了出来!转眼间就死去了!

    而撞飞他的那个骑兵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借着撞飞一个人减速的机会,他将手中的战刀一轮,一个人头就飞向了半空!再一刀又卸掉了一个流民的左臂!鲜血喷溅在他和战马的身上,更将他们映衬的如同地狱中的鬼魂一般!

    这时候更多的骑兵杀进了营地!他们只是在初期进行一些砍杀恐吓,之后就开始驱赶着流民向中间和左右奔去!意图非常明显,就是用流民来冲垮敌人的阵型。

    骑兵们一旦发现有人将流民组织起来准备抵抗的时候,他们就会冲上去将这些队伍驱散!骑兵们还纷纷投掷火把,点燃一切能够点燃的东西!尤其是那些帐篷,见火就着,火势十分猛烈!

    很快营地里就布满了一个个的火点。骑兵们在火光的映衬下左冲右突,尤其当道光带起人头的时候,更是如同魔神一般!

    总之,自从这些骑兵进入冲进营地之后。营地的混乱越变越大!而且在骑兵们的驱赶下,混乱正在向营地深处蔓延。巨大的喧哗声已经传到了营地深处。骑外围营地越来越大了,喧哗声已经传到了营地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