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7 徐州到手(1/1)
作者:逐日武士
    如果说启奇涛这边算是出奇顺利的话,那么樊化龙在江苏徐州那里就很不顺利!

    因为江苏那里历来物阜民丰,读书人有多,所以那里的卫所掌权的基本上都是各大家族的子弟。樊化龙突然出现在徐州,就等于一只野狗想要冲进一批看家狗的家里一样不可思议。所以他受到了上上下下所有人的排挤。

    樊化龙赶到的徐州时候,原来的那位总兵官连见都没有见他,直接将印信扔在了衙门里面,人就消失不见了。只留了一个看门人守着那个大印。

    等樊化龙拿着大印去检点的时候,发现军营里面一个人都没有!这是樊化龙遇见的唯一一件好事情。反正樊化龙也不准备使用原来的老弱病残,早晚也会汰弱留强的。

    之后他就发现事情已经变得一团糟!军营里的武库里面什么都没有。粮库里面更是干干净净饿的死老鼠。不过樊化龙还是觉得对方挺好的,至少给他们留下了营地。

    不过樊化龙明显小瞧了对方。很快他就发现所有当地人都避开他们,好像在看怪物一样看他们。总之,他们被当地人隔离了。

    最开始的时候,樊华龙没想搞什么事情。他默默的把士兵们带进营地去,清理杂物灰尘,让军营变得像个军营。

    可是大家都知道,人这个东西总是欺软怕硬的!尤其是当他们觉得自己人多势众的时候!

    最开始徐州的民众只是远远的围着他们看,不和他们接触。等他们发现这些山东兵相当老实的时候,事情就来了。

    首先,他们的围观开始越来越近。从最开始的默不作声道指指点点的嘲讽。声音也从低声变到大声。然后慢慢的,嘲讽变成了谩骂,指责。当地的泼皮最开始仅仅是想在外出的士兵身上找点儿乐子就够了,结果发现这些山东兵只是默默的转身离开,于是,每个人就都想从这群山东兵村上找点儿便宜了!

    随后更多的事情出现了

    。单身甚至少数出营的士兵遭到了乡民得戏弄黑泼皮的敲诈!而iq额数量越来越多!

    最可恶的是,当他们去购买粮食时被告知粮食都涨价了,而且涨价的幅度还不低!就连青菜副食也被恶意提高了价格!

    樊化龙派人将这些事情告诉了当地的官府。当地的官府不仅不帮忙,还警告他们不要在当地找事。

    樊化龙先吩咐士兵们再三忍耐之后,同时也将这一切上报了刘佩。因为眼前这一切发生的事情和他们预想的都不太一样。所以樊化龙需要刘佩重新给制定一个方向。

    等刘佩接到报告的时候有些哑然失笑。他实在不明白这些人到底在想什么?他们难道以为这点事情就能让军队屈服吗?他们是不是把自己的军队看成和那些吃他们饭的明军士兵一样了?要知道,军队可是世界上最大的暴力机构!

    所以刘佩提起笔来很简单的给樊化龙回了一封信,上面写着:“兵痞子怎么干你们就怎么干!只要不被人抓到证据,杀人都无妨!”

    收到消息的樊化龙立刻心领神会!作为一个老军头,如果说他不知道兵痞子是怎么做事的,那就是开玩笑了!

    樊化龙收到信的当天就派了一名军官,率领几百人赶着马车冲进城去。冲到了涨价涨的最狠的那家粮店,讲从掌柜的到伙计通通打倒在地,然后捆绑好。随后将店里所有的粮食全部装车运走。

    最后军官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向老板的怀里塞了一包银子,然后用掌柜的的手指蘸着自己的鼻子里流出来的血,在一份交割文书上按了手印儿,这才大摇大摆的离去了。

    早已接到消息的衙役围过来目睹了全部过程,连塞银子的事情也看见了却不敢靠近。那几十明差役怎么可能敌得过几百人的大军?所以他们眼睁睁的看着士兵将粮食运走了。这时候济南城上下的人才想起来他们抵制,戏弄的是一支军队!

    那个粮食铺子

    背后也是有人的。真正的东主是当地的一名李姓士绅,家中颇有资财,在当地也颇有声望。抵制山东兵马的事情就是他发起的。因为原来的徐州总兵即使他的亲属,靠着这条线路,他贩卖私盐火力极多!结果朝廷一纸调令让他财路断绝,所以才出此下策。

    李姓士绅的粮食被军官强买后,他直接将这件事情告到了知府衙门。其实知府衙门并不愿意参与到其中。这明显摆着是当地的士绅不想流失一块权利,想逼走这支队伍,想重新掌握权利。

    可是当地的文官可都是流官。今年三年在这里,下个三年可就不知道去哪里了?但是他们又不能得罪当地的士绅,免得日后的日子难过,也只好派人去请樊化龙来。

    结果樊化龙带人全副武装到了衙门。双方询问之下,樊化龙直接拍出按着手印的契约说钱给了,粮食吃了。樊化龙还说,就是你们供给的粮饷不足我们才自己买粮食!你们要是不让我买粮食,那衙门就得供应足额的粮饷,然后就很干脆的离开了衙门。

    可是上面拨下来的刘香连续经过层层扒皮,知府大人都在其中分润那,怎么可能足额发放?再说樊化龙又给了银子,衙门也只能放任樊化龙离开。

    经过这件事情,樊化龙以为事情不会再闹大了。却不知道当地士绅们却觉得自己丢了颜面,反而变本加厉起来。要知道,当地的商业都控制在士绅们手里,他们同意开始抵制樊化龙,连食盐都不卖给他!

    这惹得樊化龙大怒!于是徐州城外就出现了一伙强盗,专门抢劫向徐州城运送粮食的车队!

    最可笑的是,这伙强盗穿着全套明军制式的服装,只是在脸上蒙着一块布算是掩人耳目!可是谁都知道他们就是那只山东来的队伍。

    结果樊化龙又被当地士绅告上衙门。当地官员吃人嘴短,拿人手短,享受了当地的士绅们那么多的孝敬,总要向着人说话。只好传唤樊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