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 低调的血手帮(1/1)
作者:逐日武士
    而每当血手帮插手的地方,往往地方官府都是茫然不知的!他们只是觉得当地的治安突然形势好了许多,再也没有往日乱七八糟的事情,打官司的事情也没有了,那些刁民们似乎一夜之间都学的规矩了!

    于是各地的官员们就更有理由每日里风花雪月,吟诗作对,全然一副生活在盛世的样子!但是他们不知道脚下的根基早就被人掏空了。

    得益于刘佩这么多年来的扫盲工作和移民工作。让刘佩储备了一大批行政人员。数量多到已经可以轮流安排,或者一岗多人轮流坐班的情况!虽然河阳让刘佩多支出了不少人员的薪俸,但是与未来得到的好处来说,简直是微不足道!

    毕竟一名好的行政人员可以迅速的安定一地。几名行政人员配合起来,再搭配上适当的武力,就可以彻底平靖地方。并将地方的力量动员起来反哺刘佩。

    刘佩有了这些人后常常常感慨,不知有多少人才被埋没掉了!

    在刘佩的麾下,有不少行政人员根本就是刘佩从目不识丁的村民之中选拔出来的。有些人天生就适合做这些东西,简单的学习之后弄懂了公文,就有如鱼得水一般的处理公务。

    有的人虽然未必有天才般的想法,但是做起事来中规中矩也是比那些有一肚子的诗文,但是不会处理政务的人强得多!

    而刘佩当年曾经一次往台湾和东南亚移民百万,而且现在还在坚持不懈的走私人口,平均每年都在以两三万人的速度在移民。要知道,这些移民之中的人有很多本身就是读书人出身,或是小商人出身,能够识文断字。

    而他们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不得不卖身给刘佩。等这些人通过选拔,摇身一变就成为了刘佩最基础的行政人员。不过对这一类人,刘佩一般都是选择性任用的。只是把他们留在南洋地区,绝对不会给他们重返大明的机会。

    能够重返大明的行政人员全都是刘

    佩从村民和流民中挑出来培训的人。毕竟那些受过传统教育的读书人会不会还有忠于大明的思想,背地里告发刘佩一下都不好说!

    随后,刘佩和他们两个人反复强调了掌握当地军权的重要性。认真告诉他们,无论如何,这两地不准有任何超出他们掌控范围内的武力存在。

    并且要团结当地的民众,多国内一些帮助老百姓的事情,争取老百姓的好感,好为以后征兵和作战做好准备。

    同时刘佩还给他们各自一份文件。这份文件是总参谋部在接到北京的消息后,根据以前的方案又完善过的发展规划。

    这次刘佩与其说是被皇帝拆分了部下,倒不如说是主动伸出了触手。所以从上到下对这件事情都非常的重视。为此,总参谋部进行了三次推演才得出了这次行动的纲要。

    只要他们认真地按照这份纲要执行,有很大的可能会掌握当地的军权和部分行政权力,好为以后的行动打好基础。

    两个人仔细看过行动方案并和刘佩讨论过之后,启奇涛说道:“大帅,要是有上官征调我们去打仗怎么办?”

    刘佩冷笑一声说道:“那就是你们自己把握了!有油水的仗,或是能练兵的仗不妨多打一打。要是有人想让咱们的人当炮灰,那就干脆的拒绝!实在不行了就是闹两次兵变也不是不行!别忘了,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饷银的问题,朝廷和地方都解决不了!咱们的一个士兵每月要消耗多少饷银和物资你们心里没数吗?”

    启奇涛两个人一听这句话就笑了!要知道,刘佩麾下士兵的饷银和消耗真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不算每月的饷银,单算他们每天的消耗就比得个上十几个明军士兵了!

    他们每日三餐至少要保证每天有四两的肉食和足够的油脂。每年有冬装,有夏装,有作训服,有礼服。刨除这些全都不算,刘佩的士兵每天还要打50枪!光消耗的铅弹和火药就不

    是个小数目了!

    而此时大明朝廷拨下来的军饷经过层层扒皮,落到士兵手里头基本上就聊胜于无了。要知道喝兵血这个问题自古一来就从来没断过,到了明朝末期的时候,这个问题就更加的突出和严重!

    更何况启奇涛他们这些人到了江苏和安徽两地,根本就是属于客兵。这个客兵肯定不受当地军方的待见。毕竟他们的到来影响到了当地人的升迁和利益。

    到时候别说军饷了,恐怕吃饭都是问题。所以他们以种粮食为借口,掌握辖区内所有的卫所。到时候有的是嘴皮官司要打!

    和两个人谈完话后时间都已经是深夜了。刘佩望着窗外的月亮却没什么睡意。因为他早就决定将手伸进其他省份了,只是他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而已。

    他知道,这两个人被派出去之后,这两个地方很快就会掀起一阵腥风血雨!最起码地下世界将会有大规模的洗牌!而两个人的部队一定会为了帮助血手帮开拓盐路而大打出手!刘佩只能是希望他们的动作快速一点,能早点稳定下来。

    第二天刘佩就开始陪着钦差团的人游山玩水。倒是王承恩惦记着皇上可能会有吩咐直接回去了。

    刘佩陪着这些官员们在济南城内外游山玩水,烹茶饮酒为乐,吟诗作赋助兴,弄得刘佩十分烦躁,因为他有的太多的事情要去办理,却不得不在这里陪着一群文官自娱自乐!

    而且刘佩本身就对诗词一窍不通,这就使得他和他们就更没有共同语言了。但是偏偏他还是主要人物之一,须臾离不得,不得不笑脸相陪那些官员们。

    而这些官员虽然知道刘佩不通诗文,也没有难为刘佩作诗,但是行动语气之间难免露出一丝鄙薄之意,更是让刘佩心头窝火!

    看着他们酒酣耳热之际放浪形骸的样子,在看着桌子上狼藉的杯盘,刘佩就不由自主的计算一下花费,这就更让他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