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9 不想挪窝(1/1)
作者:逐日武士
    王承恩细细翻过之后才拍着账本说道:“这个事情恐怕还真是只有你做得到啊!刘大人,我且问你,如果你这里的屯田成功了,然后把你调往别处再行屯田练兵之举,你可能做到?”

    刘佩毫不犹豫的说道:“没问题呀!陛下再给我一个省份,我都能从新把屯田的事情做起来!但是山东这里不出两年就废掉了。”

    王王承恩听完仔细的思索片刻,之后重重的呼出一口气,连身形都佝偻了几分,这才缓缓的说道:“你说的对呀,你说的对!只怕是你离开之后这所做的一切就又回到原来的样子了。”

    王承恩说完之后就沉默下来。两个人就这样对坐了片刻。然后王承恩忽然站起身来拍拍刘佩的肩膀说道:“年轻人,好好做!皇爷在看着你那!”

    王承恩说完就大步向外面走去。刘佩急忙起身追上去送王承恩。一直将他送出了大门,上了马车才慢慢的走回来。

    刘佩一步一步的走回书房,书房里面却多出了一个人,就是刘江。刘佩接过刘江递过来的茶杯,慢慢的喝着茶水说道:“刚才的表现能骗过那老狐狸吗?”

    刘江摇头说道:“肯定骗不过。但是他肯定也会相信一部分。一半一半吧。”

    刘佩点点头说道:“那就够用了。只要他不让我离开山东就可以了!”

    刘江说道:“离不离开山东还得在那些文官上身上下力气。根据京师送来的情报,这次来的文官文官明显属于两个派系。那个姓高的是薛国观的手下。他的副手是现任首辅刘宇亮的手下。”

    刘佩说道:“这么说他们两个都是来拉拢我的?”

    刘江说道:“应该是这么回事。毕竟他们两个人一个是首辅,一个是阁老。首辅要想坐稳位置也需要有功劳。同样,阁老想坐上首辅的位置一样也需要功劳!所以这次战斗的功劳他们都想插一脚。现在就是需要大帅在他们两个人中选一个下注罢了。”

    刘佩仔细回忆了片刻说道:“在薛国观身上下注。刘宇亮怕是撑不到今年年底了。”

    刘江虽然很奇怪刘佩是如何得出这个结论的,但是长久以来对刘佩的服从让他毫不犹豫的点头答应下来。然后刘江问道:“大帅,你对朝廷给启奇涛和樊化龙的任命是如何看的?要不要提前安排一下?”

    刘佩拒绝说道:“不用。我信得过他们。”

    刘江低头说道:“启大哥那里我也信得过,只是樊化龙那里不好说。”

    刘佩说道:“那就正常监控就可以。其他多余的一点都不用做。我相信樊化龙会明白的。”

    刘江说道:“那我明白了。要是这样的话,我就去办事了。”

    刘备点头打发刘江离开。刘江转身离开后只留下刘佩一个人在书房里慢慢的喝茶。

    其实刘佩一点儿都不担心刘江说的事情。因为樊化龙的心中有一个执念,那就是浇灭鞑子,为黄龙等人报仇!

    到目前为止,启奇涛是和刘佩一起起家的老兄弟了,双方之间都有足够的信任。至于能让樊化龙觉得有报仇希望的,就是在刘佩这里。其他人别说报仇了,只怕是和女真鞑子接战就会跑掉的,哪里值得他投靠?

    至于大明朝廷掺沙子的那些军官和士兵们,都不需要刘佩关注!说不定他们就会主动融入这个集体当中。

    因为刘佩一直在队伍里做三件事。这一件事就是刘佩给了士兵们足够的军饷、荣誉和知识!

    有了足够的军饷,士兵们就能养家糊口,过上人的日子,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吃上顿没下顿的。提高了设备的地位,让他们有了荣誉感,他们就会自我约束。有了知识,眼界广阔了,就能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不会胡乱吧一辈子过完,就会觉得未来有希望,自己也会努力改变自己未来。

    第二件事情狮鹫刘佩就提出了国家的概念。现在的大明人,包括全世界的人在内,对国家的

    概念极其模糊。

    对他们来说,只有家而没有国。他们心中的国只是很多个家族的组成在一起的一个组织而已。所以刘佩就用国家这个概念来凝聚手下的士兵,特别是海外领地上的人口和士兵。

    慢慢的,这些他治下的百姓和士兵们都已经熟悉并了解了国家的概念。并开始团结在一起,变得更有生气了!

    刘佩做的第三件事情就是告诉士兵们为什么而战?军队里的政委们总是时刻告诉他们,军人是高贵的,必须有强壮的体魄,高贵的精神,有着保护民众的能力,这才能成为真正的军人。所以我们要用手中的刀枪,为我们的民众争取生存的土地,这才是真正的军人。

    经过这么多年的训导,士兵和军官们早已经接受了刘佩的理念。已经和大明的军人格格不入了。所以朝廷如果派人来掺沙子,那些底层士兵很容易就会被这种思想俘获。军官们也会受到影响。

    即便他们不受到影响,刘佩有1万种方法把他们挂起来,让他们只成为一个吉祥物。或者是干脆死在某次作战之中。

    刘佩送走了刘江之后终于彻底放松下来。和王承恩说话实在是太累了!但是刘佩并没有早早去休息,他在等待着其他人的求见。

    果然过了没多久就有人求见。来的是一个四十许的中年官员,是御史台的一名御史,姓刘。根据刘江的侦查,这个人应该是薛国观的门生之一。

    刘御史进得门来,就将刘佩一顿猛夸!夸的他天上少有,地上无的。弄得刘佩一时片刻有些摸不着头脑。最后思索了半天才明白刘御史的想法。

    因为毕竟此时刘宇亮是首辅,而薛国观只是一个阁老而已。前几天刘宇亮已经摆出拉拢刘佩的架势,那么薛国观想要拉拢刘佩就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而且由于薛国观在朝廷上直接主张严惩刘佩,所以有些话就更不好说了。导致这个刘御史来了之后只能是一连串的好话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