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 马群冲阵(1/1)
作者:逐日武士
    饶是士兵们训练有素,终于勉强在马群到来之前完成了整个部署。所有士兵们都安静的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着清军的冲击。但是每个人的心情都不平静,尤其是站在前排的长枪兵更是脸色发白!

    毕竟大家都知道,以狂暴速度冲过来的战马再加上体重的话,真不是人类的血肉之躯能够阻挡的!现在大家只是盼望着火铳和火炮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马群在清军的驱赶下直奔方阵而来。他们扬起的尘土将所有的士兵都笼罩在起来,看起来更增添了几分声势!而且跟在马群后面的清军士兵还在不停地大声呼喝着,试图给对手增加了更大的心理压力!

    方阵之中的指挥官手中拿着标尺,不停在高喊着距离:“400米!200米!150米!100米!火铳射击!”

    受到命令,第一排的火铳兵立刻就打响了手中的火铳!随后他们也不看战果,直接向后方退去。然后身后的士兵则上前一步,在军官的指挥下完成了瞄准射击等轮换动作。

    随着火铳的射击,密集的铅弹越过两方之间的空地打进了马群之中,立刻就有战马被射倒在地,或者是受伤之后原地蹦跳、嘶鸣!

    这些战马若是有骑兵在背上还能好一点。可是在没有人操控的情况下,他们自然是搅得马群混乱不已。

    但是让清军们松了一口气的是,虽然马群混乱了一下,但是大部分战马还是按照既定路线向方阵冲了过去!

    方阵的火铳刚打了两轮,前面的马群就进入了炮车的射击范围。方阵两端的两门火炮立刻开火了!

    火炮的威力终究是比火铳的威力要强大!密集的弹丸射倒了前面大批的战马,在在马群里再次造成了很大的混乱!

    后排的战马们踩到前排战马的尸体被绊倒在地,受伤的战马在原地蹦跳不止,乱冲乱撞,直接削弱了马群的冲击力。可是佛朗机

    炮终究不是重机枪,在炮兵只打出了两轮后,剩余的马群还是撞上了方阵前面的枪林。

    这些战马都是生灵,有生命自然会畏惧死亡。如果他们没有被蒙上眼睛的话,战马们是绝对不会撞向枪林的!可是他们双眼被蒙,根本不知道眼前有什么,就全心全意的相信他们的朋友,也就是人类,结果一头撞在了枪林上。

    邮费的长枪兵们举枪是有角度的。一丈多长的长枪,枪尾被扎进土里。枪身被抬高到了30度。这个角度刚好使枪尖和战马的马马颈在一个高度上!

    狂奔的战马跑来,就等于将脖子撞在这些枪尖上一样。所以第一排枪林毫不奇怪的刺在了战马的马颈上!

    长枪刺穿的战马的脖子,感到剧痛的战马要么纷纷人力而起,要么在原地左冲右突。有的战马在受伤后反而更是拼命的向前猛冲!

    可是无论战马做什么样的动作。长枪兵马都不好过!巨大的冲击力透过长枪传递到他们身上,最轻的也是个手臂脱臼的结果!还有的长枪被冲断,伤到自家人的。还有没有被刺到的战马冲过来撞在人身上,直接就将人撞飞了出去!

    一瞬间,前三排的长枪兵就死的死,伤的伤,几乎全军尽墨!就在这时,两翼的佛朗机炮再次打响,将后续的马群又扫倒了一片!听到身旁巨大的爆炸声,再加上前方同类的惨叫声,那些被蒙眼的战马终于炸营了!

    但是他们依旧在踩着同伴的尸体向前狂奔!不少战马被绊倒了,但是还有不少战马撞进了方阵里面。幸亏方阵指挥官多安排了两排长抢手,在前三排长枪兵损失殆尽的情况下,第四排和第五排的长枪兵付出了一定的死伤,终于杀光了奔腾的马群!

    与其说他们止住了马群的冲锋,倒不如说是越来越高的人马尸体将剩余的几十匹战马挡住了!那些战马试探性的踩了两脚,发现前面全全都是柔软的尸体,就自作主张地向两侧

    跑掉了。

    此时几百匹战马的尸体,混杂着士兵的尸体,在方阵前面堆起了一个一人高的尸丘!里面还有战马和伤员在蠕动求救,可是此时却没人救他们,因为清军士兵已经逼近了方阵!

    方阵两侧的佛朗机炮再次打响,不过这次目标就是清军骑兵了。两炮打响,至少倒下了三四十名清军士兵。但是清军借助着马群的掩护,已经逼近到了很近的距离。

    跑在最前面的清军士兵目标就是两座炮车。那个炮车的威力惊人,对他们威胁太大!所以清军不顾死伤的冲向炮车。

    炮车里面的士兵虽然已经在竭尽全力的更换子铳,但是那毕竟需要时间。保卫炮车的士兵见清军冲过来,立刻依托着炮车试图阻挡清军士兵。

    这几天在后排的轰击下,清军士兵被打得狼狈不堪!所以早就被大炮打怕了的清军士兵们发了疯似的冲上来,甚至用战马直接去撞那些士兵们,任凭长枪刺进自己或者战马的身体,哪怕是同归于尽也在所不惜!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在极度恐惧的时候往往表现非常极端。一种人是一动都不能动,完全丧失了思考和行动的能力。而另一种人就是变得极为狂暴,想要把眼前的敌人彻底撕成碎片才会觉得安稳。现在的清军士兵就是这样的状态!

    战马撞在长枪上,长枪折断!长枪刺在清军身体上,清军士兵惨叫着栽倒!守卫炮车的士兵们吼叫着将长枪刺出去,但是他们只有一轮刺杀的机会!

    因为他们的对手顶着一轮火铳的射击冲上来,用二十几个人的死伤靠近了炮车!长枪刺出去的瞬间,那十几名长枪兵就被狂暴的清军士兵践踏致死或是砍杀!

    就在这保卫炮车的士兵们刚刚全部阵亡,两门火炮再次打响,将想靠近的清军士兵连人带马通通打成了筛子!没有被射中的清军士兵惊魂未定就扑了上来,拿着兵器向炮门里面乱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