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 岳托之死(1/1)
作者:逐日武士
    双方越靠越近,岳托死死的盯着眼前晃动的骑枪,准备在跑动中闪避。可是天算不如人算,岳托破碎的衣甲有一块垂到地上,被岳托一脚踩到了!他的身子顿时一个踉跄!

    岳托心中暗叫不好,拼命的晃动双臂试图站稳身体。可是就在他即将恢复平衡的一刹那,一根骑枪从他的胸口刺了进去,透胸而过!巨大的力量将他整个人带着飞了起来!同时胸口的骑枪也断裂开来!

    岳托空中飞了几步远之后就落到地上,他平平的躺在那里,鲜血从他的口鼻里不断的冒出来。岳托甚至还听见从他身边跑过的那批骑兵了,一个年轻的士兵在大喊:“我好像杀掉了一个清军的大官!”

    躺在地上的岳托很想起身回头看一眼战场上的情况。可是他根本就做不到!因为他摔倒在地的时候,穿在他体内的半截枪骑枪已经被顶了出来,巨大的伤口正在大量的出血!不到几秒钟他就瞪大了眼睛死去了!

    其实没有看到战场的情况对岳托来讲是一种幸福。其实就在他还没有被刺中的时候,第一排的胸甲骑兵已经和重甲骑兵那里漏过来的清军骑兵交手了!

    那些刚刚被重甲骑兵吓得惊恐万状的清军士兵们还没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一排胸甲骑兵已经挺着骑枪冲了上来!那些在重甲骑兵刀下幸运逃生的清军士兵还没来得及庆幸,就被一柄柄长枪刺穿了身体!

    一时间垂死的惨叫声,骑枪折断的声音,还有胸甲骑兵们兴奋的呐喊连成了一片!

    那些没有刺中敌人的胸甲骑兵,会很自然的握着骑枪瞄准下一个对手。而刺中敌人的胸甲骑兵则丢掉手中断裂的枪柄,纷纷抽出马刀,短矛等武器开始大肆砍杀!

    如果说那些重甲骑兵是一个筛子的话,他们滤掉了一部分敌人。但是还有很大一部分的清军骑兵逃了出来!而后面摆开骑墙阵势的胸甲骑

    兵就是一个皮笊篱!他们恶狠狠的兜住了大部分的清军骑兵,将他们通通砍杀!

    拼死顽抗的清军骑兵虽然冲破了第一道和第二道骑墙,但是在第三道骑墙那里遭到了灭顶之灾!只有向两侧逃亡的清军骑兵才侥幸逃出生天!

    而此时冲在最前面的三千余名重甲骑兵已经杀透了清军的阵型,正在降低的马速向主阵地方向缓缓跑去,他们借此机会让战马休息一下,同时还在缓缓的重组阵型,准备发起最后一场冲锋!

    毕竟他们是全身重甲的家伙,负重的战马根本就奔驰不了多久。这些重甲骑兵最多能够冲锋两次就人困马乏了。就算人受得了,战马也绝对支持不住!

    这时候战场上最奇怪的一幕出现了,在胸甲骑兵的堵截下,最聪明的一批人已经策马从两凶恶逃走了,剩下的人看到自己的同伴纷纷死在胸甲骑兵手里,慌不择路的居然调转方向,原路逃了回去!

    这正是胸甲骑兵们最想看到的一幕。因为为了维持其强阵型,他们的速度就不可能很快。所以他们最想干的就是驱赶的这批仅存的溃兵去冲击主战场那边的清军主力。现在还不等驱赶,清军骑兵自己就把这事做了!

    现在从高空看去,跑在最前面的是两千余名重甲骑兵。这时候他们已经不再是松散的阵型,而是排成了比较密集的阵型。虽然没有骑墙那样密集,但是骑兵之间也只留下了一匹马的空隙。

    在他们身后,有几十战马正驮着已经死去的骑士漫无目的的在游荡,有的干脆就站了下来喘粗气。他们身上的骑兵却四肢松软,身体下垂的歪在马背上。

    因为这些骑兵早已死去。他们还能坐在马背上是因为他们的铠甲和马甲是连在一起的。毕竟这些重甲骑兵浑身被甲胄包裹的再严密,他们本身也是肉体凡胎!在长枪的戳刺,重兵器的打击下,总会有运气不好的骑兵战死。

    在后面就是大批人马混杂的尸体。里面能看到不少黑甲骑兵的尸体。不过大多数的还是清军骑兵的尸体。

    越过了长长的一片尸体,最后就是大批正在策马原路逃回的清军骑兵。他们数量已经不多了,只有五六千人的样子。但是他们已经完全没有了作战的心思。有不少人甚至连兵器都丢掉了!他们拼命的打马,只求脱离这片可怕的战场!

    再往他们身后就是正在用中等速度奔跑,正在整队的胸甲骑兵。第一排的胸甲骑兵几乎已经全部战殁。他们正和第二排残存的骑兵融合在一起,形成新的骑墙。而第四排的胸甲骑兵正在越过他们成为第一排。

    此时正面战场上,刘佩已经和多尔衮交手了。刘佩对自家骑兵击败清军骑兵充满了信心!因为所有的清军士兵也都轮换上过阵,长久的厮杀足够他们变得疲劳了。

    而自家的骑兵则是养精蓄锐,始终在等待出击。最关键的是,刘佩还有重甲骑兵这一个大杀器使用出来!所以一万三千人击败2万人一点困难都没有!只是付出多少代价的问题!

    所以刘佩干脆放弃阵地,将大部分的士兵带了出来。用自身为诱饵,紧紧的吸引住多尔衮。等骑兵那边胜利的消息传来,这里主要战场上的胜利也就唾手可得了!

    刘佩留下的一部分人固守营地,其他的一万余人组成的十余个大型方阵。这次方阵组成的兵种完全是由长枪兵和火铳兵组成的。阵型是是西班牙方阵的改良形式。

    和西班牙方阵相反,西班牙方阵是长枪兵在中间,外面环绕着火铳兵。并且在方阵的四个角有单独的火铳兵小方阵。

    而刘佩偏偏反其道而行之。他把长枪兵放在外围,那些长枪兵们手持一丈多长的长矛组成了拒马,好防止骑兵的冲锋。而内部全是火铳兵。在方阵前面的两个角各有两门士兵推动的炮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