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 生力军(1/1)
作者:逐日武士
    撤退回来的清军士兵们带着受伤的同伴和尸体,还对这些新上来的生力军们大喊大叫,有的是鼓励新上来的队伍尽快打赢对方。还有的则是破口大骂!骂这些人自己明明胜利在望了,却被这些新来的摘了桃子。但是在这些清军中共同的想法就是,对面的敌人输定了!

    因为他们已经和自己一方缠斗了许久,疲惫不堪了!甚至所有的队伍都已经多次轮换过了,却迟迟看不到有预备队上场。所以要么对这场战事已经有了充分的把握!

    现在他们只要等这些生力军攻破了对方的营寨,然后就可以进去大肆屠杀了!到时候再顺势拿下济南城,所有人都可以发笔横财!

    新上阵的清军士兵在接近锋线几十步的时候就纷纷下马,抄起兵器,将战马丢给弓箭手来照顾,自己气势汹汹的冲上去!

    这一万人是多尔衮一直留在手里没有动用的。在整个在战斗过程中,这些人所作最劳累的工作就是维持秩序。剩余的时间里,他们就是吃东西,观战和休息。所以他们一上来就开始快速接替前方疲劳的部队,速度要比其他部队快得多!

    但是就在清军兵力交接的这短短十几分钟里,刘佩一方已经竭尽全力组织起来轮换了一次队伍。

    但是他们的形式极为不妙!因为这次轮换刀盾兵不再其中,只是尽可能的补充一部分。也就是说,所有的刀盾兵都已经伤亡殆尽了,这是最后一批可以作战的刀盾兵了!

    长枪兵稍好一点,轮换了一部分下去,并且重新补充了长枪,再次组成枪林。但是所有人也看到枪林的厚度由三行变成了两行,令人心惊!

    唯独一直没有轮换的就是火铳兵了。这时候就看出火铳兵的好处了。只要有足够的弹药,他们就可以不停射击。对体力的消耗微乎其微!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火铳兵没有付出牺牲!在多次危急的时刻,火铳兵们也

    将手中的火铳套上刺刀,组成刺刀丛来阻挡敌人,牺牲也不是少数!不过火铳兵们还是鼓起勇气排在一起,向外面射出了密集的铅弹!

    面对密集的铅弹,刚冲上来的这股清军早已有心理准备。前排的士兵尽可能的持盾护住身体,但是在火药的威力下,人的力量总是显得渺小。前排的士兵有不少人被打的滚倒在地。惨叫不止!

    可是这些清军士兵们早就在军官的通知下知道会有这么一个过程,所以都咬紧牙关继续向前冲锋!更何况他们早已经习惯了在箭雨和铅弹的攻击下前进!

    在顶过五轮火铳射击后,这些清军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杀到了阵前!他们吼叫的抡动各种武器,向结成集阵型的刀盾兵们发起冲击!但是同时他们也要迎接枪林的刺杀和火铳零散的射击!

    刘佩这时候已经看到旗舰的生力军上阵了,他手中也确实没有预备队了。但是他不仅没有慌张,反而兴奋的满脸通红,眼睛显得异常的明亮!

    就连他身边的军官也兴奋异常,仿佛要溃败一方的并不是他们!甚至有的几个年轻的参谋在不停地嘟囔着说道:“再密集一点!再密集一点!”

    密集的枪林和弹雨和已经不能阻挡这些清兵的脚步!因为他们已经看见胜利在向他们招手!

    就在刘佩他们的关注下,双方的锋线紧紧的贴在一起,刘佩的士兵们勇敢地顶住清军的进攻,将清军牢牢的挡在车阵外面!

    就在双方紧紧的贴在一起的时候,刘佩在众人热切的目光下终于发出命令! 他大声吼道:“吹集结号!”

    在刘佩身后早已等待多时的几名号手,几乎同时吹起了集结!就在集结号响起的瞬间,那些七扭八歪的车阵里面,一些车辆突然发生了奇怪的变化!

    很多从开战到现在,一直没有出现过变化的车阵里,部分车辆外侧突然有一块木板消失掉,成为一个

    炮门。从里面推出了一个短粗的炮管!

    当兴奋的清军士兵们看到这一目时,吓得脸都扭曲了!

    那些清军士兵根本就没想到会出现这种变化!因为在作战的这几天里,他们击毁,烧毁甚至拖走了不少车辆。

    他们仔细研究过这种车辆,他们觉得那只普通大车,只是轮子奇怪了一点。然后把车厢变成了封闭的木箱而已。在他们看来,这样既可以用来装东西,还可以连接起来当作车阵来使用。所以在车阵出现突破口的时候,也就没人叫再关心这些车辆。

    刘佩就利用了清军的这个心理漏洞,在昨夜凌晨时分,将讲一百余辆炮车布置在不同的位置。而且所有的炮车都经过伪装,看起来就和被清军清军查看过的车辆没什么两样。上面布满了刀砍斧凿的痕迹,甚至还有泥巴和鲜血。而此时终于是用到他们的时候了!

    随着集结号响起,那些在炮车里已经躲藏了一整天的炮手们立刻打开炮门,将火炮推出去。

    这些炮手在车内的时候连一点声音都不敢出,唯恐被清军发现!而在这种窄小的环境里,对两名壮汉来说无疑是一种折磨!但是士兵们为了战斗的胜利,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去!现在,终于是他们出现的时候了!

    在炮车的外面,基本上都是密密麻麻的清军士兵。大部分的清军士兵忙于厮杀,根本就没有看到身边出现了可怕的武器!只有少部分士兵发现了这突如其来的,身边的陷阱!

    一名清军士兵刚刚从锋线上退下来,正在试图裹住肩头伤口的时候,就发现离他两步远的地方,一个炮口正在对准了他!他惊讶的张大嘴巴刚想尖叫,那门炮就打响了!

    这种佛朗机炮经过科学院的重新设计,是专门为了打几十步以内的近距离目标。每个子铳里面都有近百枚弹珠大小的铁蛋!一旦被击发,会横扫炮口几十步范围内的所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