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4 新式火炮(1/1)
作者:逐日武士
    远处的多尔衮虽然看不清飞上天的是什么?但他凭借直觉的就感觉到那不是什么有趣的东西!

    多尔衮他们紧盯着那那些小黑点飞起再落下。只见那些小黑点落到人潮之中,随后就发出了震天动地的爆炸声!

    每次爆炸都会在人潮之中开出一个两、三丈方圆的空白!靠近爆心的士兵自然是尸骨无存不说,就连远离爆心周边的士兵也是鼻口流血,走上几步就栽倒在地,再也起不来了!

    再远一些的,没在爆炸范围之内的士兵也受到了巨大的震荡!一时间根本站不稳,短时间内已经失去了战斗力!

    多尔衮此刻恨的将牙齿咬的咯咯响!他万万没想到,双方已经缠斗了三四天了,对方居然还有如此犀利的武器没有使用!这是隐忍到了极致啊!

    不过多尔衮并没有因为新武器的出现而慌了神。对到了他这个位置的任何一个人来说,战士的生命仅仅是个数字而已!他们只需要关心这些数字能否换来对手同等或者是更大的数字而已。

    片刻之后,又有15枚开花弹在人群中炸响,再次炸倒了大批的清军士兵。可是多尔衮依旧什么命令也没有下达,只是冷冷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一直等到臼炮射击了四轮,大批的清军士兵被炸死炸伤。可是多尔衮看到这一幕不仅没有紧张,反而松了一口气。这时他才命令后续部队进入战场,替换那些已经溃不成军的士兵。

    下达了一连串的命令后,多尔衮冷笑着说道:“这种火炮果然是厉害!只是恐怕制作不易呀!这姓刘的满打满算也只有这15门。告诉士兵们冲上去的时候队形在松散一点儿。”

    在多尔衮的调度下,轮换的清军士兵明显摆出了更松散的队形,只是在靠近锋线的时候才用集结成紧密的队形进攻。结果死伤确实大大降低了!

    这让多尔衮明显松了一口气。因为随着开花弹的杀伤力明显

    降低,多尔衮敏锐的发现,那种诡异的火炮总是向着锋线后方轰击,从来不敢轰击两军交锋的前沿阵地。

    多尔衮仔细观察着炮弹的落点,最后他判断出这种火炮的落点很不精准。所以对方的炮手才不敢往锋线附近发射。这让多尔衮更加放心大胆的调配士兵往前压过去。

    多尔衮之所以大举压上,因为他发现刘佩的士兵明显已经出现了疲惫的迹象。不仅是刀盾手损失过半,就是长枪手也死伤惨重!就连火铳兵们都已经就多次端着刺刀参与肉搏了。

    现在就连狼兵都被刘佩当做救火队来使用,专门反击突破的清军。所以多尔衮觉得只要自己再坚持坚持,就可以彻底击碎刘佩的阵线了!

    而且最关键的原因是,那种奇怪的火炮出现后,虽然期间死伤惨重,但是这让多尔衮觉得刘佩已经黔驴技穷了!而且不仅多尔衮是这么想的,就连他身边的军官们也是这么想的,所以看起来一个个志得意满的!

    就连岳托也很感慨的说道:“王爷,这次咱们的损失虽然说重了一点,但是只要剿灭了刘佩这个祸乱之源,日后大明的国土还是任由我等长纵横!”

    多尔衮点头说道:“没错!就是要打得这些明人丧失掉所有作战的欲望!要让大明的军队看到我们就望风而逃!只要这种伐明的攻势再来两三次,这庞大的大明王朝就会轰然倒塌!到时候这花花江山就该轮到我们享受一下了!”

    众人听了纷纷叫好,一起赞叹多尔衮 眼光长远,足智多谋!而此时担任预备队的那些军官们也上来不住的给多尔衮拍马屁。并暗示自己修养的差不多了,敌人也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可以毕其功于一役了!

    多尔衮听了他们的话自然是得意洋洋。他望向战场,之间这时候战场上刘佩一方虽然寸步不退,但是败像以露!

    虽然那15门奇怪的大炮不停的在轰击清军,但是在这数万人

    的战场上,15门大炮起能起到的作用非常有限!虽然每次都能炸死不少的清军士兵,并且由于情况十分危机,炮手们已经尝试了向锋线附近发射炮弹了,但这依旧改变不了这场战斗最后的结果!

    毕竟双方在人数上有着两倍以上的差距!而现在战场上的清军军官们,包括士兵们也都认识到己方锁定了胜局。所以他们也变得懈怠起来。

    这里所说的懈怠并不是说他们懒散了,而是他们不愿意再遵守战场的规定。那些从锋线上撤下来的士兵们不再回应,只是在离战场不远的地方休息,只把伤者拖进了营地。剩余的清军士兵都是在原地吃点东西,观察一下战斗的动向。为同伴们大声欢呼!

    他们这样做,一方面能够方便自己在轮换时尽快的投入到战斗当中。毕竟在战场轮换的时候,动作没快一点,就会少受到一轮火铳和火炮的打击!

    另一个原因就是为了等刘佩战败的时候,自己能够用最快的速度冲进对方营地抢夺战利品。看对方少年身上的铁甲那么结实,只要抢到一套就等于自己多了一条命!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传给儿子!

    多尔衮从东到西,把整条战线都细细打量了一番。他确信对手已经不可能再翻盘了,于是志得意满的点头说道:“好吧,就让你们的人也上去。给对方致命一击!”

    作为总预备队的那些军官们立刻欢呼起来,纷纷真挚的向多尔衮行礼之后跑了下去。他们知道这是德国给他们捞取战功的机会,毕竟他们才是正白旗的核心,是多尔衮的心腹!

    片刻之后,就听见隆隆的马蹄声传来,随后大队人马从多尔衮周边呼啸而过。同时战场上响起了频繁的牛角号声。

    本来正和对手纠缠在一起的清军士兵们纷纷放缓了攻势,在弓箭手的掩护下分成了几十股向后方撤退。那1万人的军队也分成几十股向锋线方向前进。双方就这样快速的交错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