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 以身诱敌(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蹬上了寨墙,举起望远镜向往出远处看去。他发现清军确实是在拆除大营。但是奇怪的是,负责拆除大营的人里面几乎没有士兵。全都是明国的百姓。

    而且监管他们的清军士兵也并不着急,只是懒洋洋的站在那里。并不督促百姓们加快速度。

    等刘佩从左到右仔细看了一遍,发现清军营地的活动情况都差不多。于是刘佩就心里有数了!他狠狠地拍了一下寨墙,说道:“传令,把我们的偏箱车全部推到营地前面列阵。然后拆除大营,只拆除前面一半就可以了!”

    这时启奇涛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看来他是刚接到消息。他一向寨墙就问道:“大帅。这些女真鞑子搞什么鬼?”

    刘佩将望远镜丢给他,说道:“你自己看。”

    启奇涛端起望远镜观察片刻,放下的时候脸色有点儿发白,看来他也明白了原因。果然,他放下望远镜后说道:“看来这些清军是不想让我们待在营地里面!毕竟我们在营地里面有太多的优势。”

    刘佩点头说道:“没错!我敢打赌,只要我们开始拆除大营了,他们那里一定会停止所有动作,等待我们拆除大营。”

    这时候刘佩看见士兵们推着偏厢车从大营正门往出走,然后再将所有的大车连接起来,再固定好。很快就形成了一条坚固的防线。

    刘佩立刻调动两万人出发,在车阵后面列阵。同时还把火炮安置在他们身后。这时刘佩才开始下令正式拆除大营。

    就像刘佩猜测的那样,他这边刚动手,清军那里拆除大营的行动就停止了。所有的明国百姓都被驱赶回了大营。那些清军士兵就站在营地上观看着刘佩这边的动作。而且还有大批的游骑退了回去。

    刘佩觉得幸亏自己先用车阵做了保险,不然的话,清军说不定会冲过来。

    一上午的时间就这样慢慢过去了。刘佩的营地终于拆除了大半。只留下

    后部的一道围墙和两侧不长的短墙。站在寨墙上的多尔衮笑着对众人说道:“你们看,我就说他会乖乖的将围墙拆掉。”

    所有清军的军官都大笑起来。纷纷夸奖多尔衮智谋超群!多尔衮得意地摆摆手说道:“既然如此,那就安排吃饭,下午就踏破刘佩的大营!”

    下午时分,清军大模大样的出了营地。他们一个个得意洋洋,似乎觉得对手失去了城寨的保护,他们就可以一股而破!

    不过刘佩一方也是士气旺盛!各个士兵们摩拳擦掌,想要狠狠地教训清军一番!因为刘佩已经晓谕全军为什么拆除大营。当士兵们听到是为了保护百姓时,不仅没有人觉得沮丧,反而哥哥觉得自己重任在肩,一定要打好这一场仗才行!

    清军出营之后,随着大队士兵出现的是几百两楯车!这些楯车都是在这几天里赶制出来的。稍事休整后清军第一批就推出了六十余辆楯车上阵!

    看到这个结果,炮兵指挥官拍的大炮哈哈狂笑!大声吼道:“小的们!按照各自的位置,每人一个楯车!不许他们越过中间线!哪个王八蛋打空了。就要洗全营的厕所!”

    旁边的参谋军官凑趣的说道:“长官,可是咱们这里有70门炮。每门火炮一辆楯车还有六门炮空着呢!”

    指挥官大笑着说道:“那就让他门随便乱打!打中了有奖,打不中就挨罚!”

    这可不是指挥官狂妄。虽然说滑膛炮的精度不如线膛炮那么准,但是这些火炮都装有专门辅助瞄准的炮镜。而且这里的炮兵不仅识文断字,还粗通数学,会计算弹道。绝对比那些靠经验来瞄准的炮手们打得准!更何况他们按照训练规矩,平时每天要放30炮,炮手们早已经磨炼成精锐炮手!

    当下所有炮手们摩拳擦掌,只等着楯车靠近。测距官不断的大声喊着距离并计算弹道。就等着楯车靠近!

    此时火炮早已准备完毕。而且,刘佩

    在拆除大营的时候耍了一个小花招!那就是他利用大营拆下来的物资,在方阵后面特别布置的一个炮兵阵地!

    也就是说他用原木和夯土,将原有的火炮阵地垫高。这样有利于火炮放低射角,不容易留下射击死角。

    等楯车推进到里许左右的时候,一个有的比较有把握的炮手率先开炮了!

    只听“轰”的一声,全军的注意力都被那个在空中飞翔的炮弹吸引了!

    炮弹在空中划出一个优美的弧线,就向楯车的房向上落去!它看起来很慢,但是眨眼就落到了他应去的地方!

    众人眼看着炮弹砸在一两楯车的右上方!虽然听不见声音,但是依然见到一根原木凭空飞了起来!楯车后面隐隐约约倒下了三四个人!

    方方阵这边顿时发出了一片欢呼!所有的炮手们看到己方首发命中,连带着信心都增加了不少!

    随后炮声就接二连三的响起,有的打中了,有的没打中。每次炮弹打中目标的时候都会引发一阵欢呼!炮弹打空了,大家都会发出一阵叹息!士兵们的声音在阵地上汇聚成了一阵阵的声浪,

    就这样,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就有二十余辆楯车被击毁。差不多同样数量的楯车被击伤!但是没被击中的楯车和受伤的楯车依旧在顽强地向前推进!

    此时阵地上被击毁的楯车比比皆是!楯车残骸旁边往往是血迹斑斑!有不少活着的人还在辗转呼号,祈求同伴的援救!还有一小部分人则彻底死去了!

    那惨烈的样子看的其他盾车后面的人提心吊胆的,生怕自己步了他们后尘!但是推动盾车的汉人百姓跟阿哈们依旧在清军士兵的逼迫下继续推着盾车向前。

    这时候,第一批登船在被陆续击毁,第二批还在途中的时候,清军大营里又推出了第三批楯车。这批楯车与前两批不同,前两批楯车后面只有少量的清军押解着百姓和阿哈们推动楯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