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6 栽赃陷害(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用手指点点身边的几个参谋说道:“你们呀,没上过阵的和上过阵的就是不一样!看来以后得有一个轮换制度,所有参谋部的军官必须有实际领兵的经验才可以。”

    几个军官被刘佩说的脸色通红,但也不敢反驳。因为他们确实疏漏了这一点。樊化龙倒是替几个军官说话,说道:“大帅,这倒也不怪他们。我也是在军伍中打磨多年才有些经验!而且这些小伙子们平日里制定了很多计划,帮了很多的忙。”

    刘佩说道:“我倒是不是想批评他们,只是想让他们认识到,作为参谋凡事就要多想一点!哪怕天马行空得想法都没问题!无数个办法里总有一个还办法!”

    刘佩看着樊化龙说道:“樊将军,这次是你到山东来第一次给你派出独立任务!所以我希望你能够认真完成。而且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一点,守住济南城是你唯一的目标!任何阻碍你的人,该打的就打,该杀的就杀!如果有你对付不了的直接告诉我!”

    腐坏听了激动不已,立刻敬礼说道:“多谢大帅信任,末将誓死完成任务!”

    刘佩直接签下一份手令交给樊化龙,说道:“去点三千人吧。然后济南城就交给你了!”

    樊化龙作为老军头,当然知道此刻正是提要求的时候,所以也不客气的向刘佩提要求。他主要要求也就是包括人力和物资。

    现在刘佩有3万青壮正在训练当中。光是济南城的青壮就有一万多人。这些人尽数派给了樊化龙。而其他县城来的青壮已经被前往各地的军官带走了。他们将会成为青壮中得头目。

    时间过得飞快,眨眼就是半个月过去了。看起来两个月的时间似乎是很宽松,但实际上对准备一场战役来说也是蛮紧的!

    刘佩这里要调配物资,调配人员。还要处理各种纷乱的事务,一时间忙的焦头烂额。尤其是城内的士绅大户们,他们见李公公强迫募捐之后,

    总是或明或暗的给刘佩设置各种障碍!

    看来他们已经认为刘佩才是李公公背后黑手!觉得刘佩是在借着带着入关的情况在敛财!

    在他们看来,带着每次都在京畿附近活动,从来没有来山东得意图。况且还要深入山东腹地围攻济南,那就更是笑话了!所以李公公不仅没弄到多少钱粮,还背了个坏名声!

    再加上他们暗中使坏,刘佩不是筹集不到足够的物资,就是青壮们闹事或者磨洋工,弄的刘佩烦不胜烦!就连修筑城外大营的工作都受到了干扰!

    在筹备作战工作中的刘佩心情本就不好,再被这些士绅们暗中下绊子,当场就发飙了!

    不过刘佩没有直接发作,他命令刘江从大牢里提出两个清军的探子。那两个探子早已经问过口供,而且被打的遍体鳞伤,现在是只求速死而已。当下这两个人就按照刘佩的要求写了一份口供,指明济南城里的赵老爷是清军的内应!

    这赵老爷一家是济南城内的坐地户。祖上出过一个二品得大员。现在赵家虽然没有高官,但是也有两个进士在外地当县令。而且此人家里经营几家粮食铺子,颇有资财!

    等天色一亮,刘佩亲自带人来到赵家,指挥士兵们破门而入,将赵老爷一家人尽数拿下,全家一百二十余口无一走脱!

    赵老爷被拖出大门时,还在对着刘佩大吼:“你凭什么拿我?还有没有王法了!这济南城里什么时候轮到你猖狂了!现在放开我 还来得及,否则叫你吃不了兜着走!”

    刘佩嘿嘿一笑说道:“你个鞑子奸细此时还在嘴硬!等你上了黄泉路,我看你如何让我吃不了兜着走!”

    那赵老爷一听就是一愣。接着就是发狂般的挣扎!拼命地大喊:“你陷害我,你陷害我!我堂堂赵家怎么会做鞑子的奸细!”

    刘佩特意等他喊够了,让所有人都听到了。才挥手示意把他们全家人拖走。

    不仅人拖走了,赵老爷的家产也就地抄没,全部充公。

    刘佩这边刚拿人下了大狱,颜继祖的衙门里就挤满了济南的士绅们。他们纷纷要求颜继祖立刻向刘佩施压,让他放人。

    颜继祖也被闹得一个头两个大!安抚了这个安抚不了那个!就在大堂里吵吵闹闹得时候,就听见一阵整齐的脚步声传来,大批的士兵涌进巡抚衙门,将这些水手们团团包围!

    看到这些凶神恶煞得士兵,这些士绅们当时就吓得不敢做声!随后就听见盔甲碰撞的声音,然后就看到刘佩出现在正堂门口。

    众人都将眼光望向刘佩,向知道他要做什么?刘佩扫了一眼大堂中得众人,皮笑肉不笑的说道:“看来巡抚大人这里好热闹啊!不知道诸位老爷有什么事情都来麻烦巡抚大人?要知道现在可是忙着筹备战事的时候,没事儿不要来骚扰巡抚大人。”

    众人沉默片刻后,一名上了年岁的士绅用手点这刘佩说道:“你这人好没道理!那赵家祖祖辈辈生活在济南城,如何就成了鞑子的奸细?说不得就是你构陷他们赵家!”

    刘佩认识这人,这人姓顾,曾经出任过太仆寺少卿。在当地很有威望。这人一开口,众多士绅仿佛有了胆气一般一起指责刘佩。一时间大堂上乱哄哄的!

    刘佩伸手从侍卫手里拿出两份口供拍在桌子上,说道:“都睁大你们的眼睛来看看桌子上的这份口供!看完了之后再说话!”

    顾老爷哼了一声,带着几个人上前观看供状。等看完供状些人不由得面面相觑,因为这份口供太详实了!从如何拿住了赵老爷的把柄,如何让赵老爷成为内应,赵老爷提供了多少情报,上面一一写的清楚。

    刘佩见红人不做声,就一把扯过供状交给侍卫,说道:“怎么样?诸位现在放心了吧?本官可没有构陷他!嘿嘿,真是没想到啊,这赵老爷一脸正气的,居然还和妓子有了私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