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3 清军来了(1/1)
作者:逐日武士
    皇太极很无奈的摇头说道:“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有一点十四弟你却没有想到,那些明国的高官个个都眼高于顶,根本就不屑于往下看,所以他们对地方上的情况根本就不知道!从他们嘴里丝毫打探不到山东的消息!他们只知道那个山东总兵训练了不少人马,正在山东本地剿匪。”

    多尔衮大怒说道:“真是一帮废物,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说完了,多尔衮闭目沉思片刻说道:“八哥,看来这个刘佩所图非小啊!他哪里是在剿匪,分明是在练兵!而且我怀疑他主动对明国朝廷封锁情况,所以所以明国的高官们才摸不清他的底细。”

    皇太极笑着说道:“所以才想要你尽可能地活捉他,然后招降他。嗯,当然啦,你若是能捉住他,让他写一下降书,然后留在明国内部作为内应的话,那就更妙了!”

    多尔衮听了哈哈大笑说道:“此事倒是容易!八哥,这次让你看看十四弟的本事!”

    两人谈完了正事,说说笑笑得又谈起了风月事。看起来倒像是一对亲密无间的好兄弟一样。

    这两位好兄弟商量完事情没多久,就开始集结兵马准备伐明。这次集结兵马的消息及时被山东派出的探子侦查到了,立刻被传递到山东。

    刘佩接到消息又马上送到了北京。因为刘佩在北京早有谋划,留下了刘大海主持北京的事物。

    刘大海接到清军出兵的消息后,就立刻开始活动起来。本来就夜夜笙歌的刘大海,这段时间就更是变本加厉了!各种大小官员总是他的座上宾客,银子更是流水般的花了出去。

    过了没几日,清军入关的消息快马加鞭得传递到了北京。整个北京城顿时有如油锅里滴进了水一样纷乱起来!各色官员们急急忙忙的涌进紫禁城和皇帝商讨对策。

    结果一直到了日暮时分,明月半悬,朝臣们才三三两两的从紫禁城里出来。

    就在一个御史的家门口,一辆很普通的马车停在那里已经很久了。那个御史下了轿子,看到这个马车的时候,马车的帘子也掀开了。

    刘大海从车里钻出来,拱手说道:“侯兄,今日辛苦啦!”

    侯御史也拱手说道:“为国出力,哪里谈得上什么辛苦?”

    两人反复寒暄了几句之后,刘大海说道:“候兄,不知今日廷议的结果是什么?”

    侯御史笑容满面的昂首说道:“有我等仗义执言,又哪里会有什么差错?你家大人只要留在山东,就可以平稳地躲过这一劫了!”

    刘大海听了大喜,连忙向侯御史致谢。两人客气一番之后,又约定了到那个青楼里去喝酒才分开。

    原来刘佩担心这次清军会直扑山东,自己若是离开山东勤王的话,救援不急会毁了自己的根基。

    而且,在在正常历史上,这次朝廷派出的监军,那是大名鼎鼎的高起潜!他会名正言顺地害死卢象升,任由清军将京畿地区祸害的够呛!

    自己若是北上勤王的话,说不得就会被编在高起潜麾下。自己只怕会落得有力难使。所以刘佩只能秘密安排刘大海,让他安排自己不必北上,只需紧守山东即可。

    反正在正常的历史上,崇祯皇帝也没有调动山东的兵马,只是调动了宣、大、山西的兵马而已。因为在他看来,这次清军入关也只是在京畿附近肆虐而已。

    但是崇祯皇帝却没有想到,残破的京畿地区早已经不能满足清军的胃口。在歼灭唯一敢对阵清军的卢象升后,清军很快的转向了山东!

    在此次长达半年的时间里,清军转战2000余里,共败明军57阵,共克济南府、3州、55县、2关,杀两名总督及守备以上将吏百余人,生擒德王朱由枢、郡王朱慈颖、奉国将军朱慈赏、监军太监冯允许等,获人畜46万2千3百,黄金4039两,白银97万7460两!请记

    住,这些数字是上交公中的,清军将官和士兵私下里得到的人口金银不计在内!

    所以在刘大海操纵一些言官提出建议之后,崇祯皇帝很容易就采纳了意见。只是调动宣、大、山西的兵力。只是吩咐刘佩稳守山东。

    等不用出兵的消息传到山东的时候,刘佩终于长叹一声,算是放下心来。因为这只靴子总算是落了地了!

    刘佩静下心来一盘算,这次清军出兵比历史上足足提前了一个半月!看来自己对清军的影响不可谓不大!刘佩计算一下,发现等清军道山东还有一段时间来做准备,所以刘佩准备去视察一下济南的城防。

    这段时间以来,刘佩一直把精力放在野战的新军身上,还真没有关注过济南的城防工作。刘佩始终以为,济南城高壕深,自己稍微调配点人马就能守住济南。

    可是等他去真正视察的时候心都凉了半截!负责济南城防的士兵不满员不说,还个个都是老弱!倒是济南得守备吃的脑满肠肥!

    等刘佩查完了城头和武库的时候,整颗新都彻底凉了!也难怪济南这么大的城池,被没有携带重型器械的清军一鼓而下,因为济南的城头防御器械和武库基本上都是空的!就是现有得那些东西也都是残破不堪!

    刘佩在非常后悔的同时也想起了一个词汇,叫做灯下黑!在刘佩最近掌权的一年多里,他多次对各个卫所进行整顿,可是雷厉风行,下了大力气的!但是他独独忘了各个城市的守军!

    不过这也不能全怪刘佩。因为刘佩建军的思想就是属于进攻性的思想,所以他下意识的忽略的防御。不过现在发现这个问题也为时不晚。至少他还有两个月的时间,等清军在京畿附近肆虐完才会将目光转向山东。

    刘佩从城头下来之后就直接转身到了颜继祖那里。颜继祖此时正在书房里悠悠然的对着池塘画着一幅荷花。听说刘佩到来,就立刻让人请刘佩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