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牛八斤之死(1/1)
作者:逐日武士
    他们将乡民的尸体堆在一栋房子里,放上木柴一把火烧了。还将仅剩的几个房子打理一下住下来。而且他们这些人都是农民出身,自然更加了解农民的习惯,知道他们肯定还有收藏粮食的地方。

    所以他们十几个人抓住两个逃得性命的乡民,经过一番拷打,终于在坞堡背后的小山上面找到了一个非常隐蔽的山洞。里面藏着不少粮食,足够他们十几个人吃很久了。

    可是就在他们住下来后,牛八斤却出了问题!他开始发烧了!

    这段时间里,牛八斤跟随着队伍前进,颠簸之中伤口始终没有愈合。现在居然有些发炎了!人也烧的滚烫!

    牛满谷记得不行,还骑上马四处去寻找大夫。可是他们这个地方被义军、官军和盗匪反复搓洗过,哪里还能有大夫?所以牛满谷只能用土方子治疗。

    可是牛八斤的伤势发作的很厉害,浑身烧的滚烫,脸烧的通红。就连牛满谷在牛八斤身上用雪搓洗都没能把这热度压下去!

    就在牛满谷急的不行时,在外面负责放哨的一个人突然跑过来说道:“我看见官军的夜不收啦,正在往咱们这边儿来。怎么办?”

    所有人都看向牛满谷,等他拿主意。牛满谷知道他们几个人真的不能和官军碰面!

    因为现在的老百姓都饿的面黄肌瘦的,而且都是拖家带口的。向他们这样十几个壮汉凑在一起得可不多见。看面相又不是缺少粮食的样子,肯定就是流寇无疑!如果是被官军发现就死定了!

    能够对和他关系最近的一个人说道:“来福,你和我扛着我爹到后山藏蓝色的山洞里躲一躲。其他几个人收拾一下东西,把痕迹打扫干净,骑着马躲到山后去。一定要避开冠军的搜索!等官军走了,咱们在藏粮食的地方汇合。”

    听到牛满谷分派的任务,来福抓起几件用得到的东西,和牛满谷一起,背着牛

    八斤往后面的小山上跑去。而其他人则把东西放在马上,草草打扫了生活的痕迹,骑上马奔后面的山中密林去了。

    现在这些人当中,就属骑马的这这些人危险不大。毕竟是小股人吧,只要不在官军面前露面就没问题。最危险的反而是牛满谷他们三个人!因为官军肯定要搜查坞堡,看有没有幸存的人,好问一下情报。若是发现有人生活的痕迹,说不得就要小小的搜一下山。

    牛满谷他们三个人,一个背着牛八斤,一个拎着必要的衣物东西钻进了山上的小山洞里。

    那个山洞并不大,只是一个普通的天然洞穴。与其说是洞穴,不如说是一个石头裂缝更贴切一些。只不过碰巧里面有一片平地可以用来存放粮食。

    所以坞堡的村民们就把这里当做了退路之一,储存了一批粮食。牛满谷之所以放心让几个人骑着马离开,就是因为粮食全都在这个小山洞里,所以不怕他们跑远了。

    乡民们出于谨慎,早就将山洞得洞口做了伪装。反正山洞洞口也不大,放上两块石头就遮住了大半在用栽在木盒子里的灌木挡住剩余部分也就可以了。

    牛满谷背着牛八斤进了山洞,拉过两袋子粮食当床,将牛八斤放在上面。然后让来福守着牛八斤,他走出洞外推回两块石头将洞口封住。然后扫清的脚印后,拿着一个事先准备好的枯黄灌木,费力地钻进石缝里面,再用灌木丛掩住最后一点缝隙,剩下的就得看天命了。

    洞里的两个人非常紧张的等了大约两个多时辰的时间,就听见外面有人说话的声音。看来是明军大队来到了坞堡,开始搜索附近的山林了。

    这让山洞里的两个人心都提到老高!好在那些明军搜索的也并不是十分认真。牛满谷听着声音,觉得明军士兵在离山洞还有很远的地方就走过去了。

    他们三个人在山东里整整待了整整一天一夜以后,另

    外几个人才摸到山洞旁边,告诉他们明军已经远离了。牛满谷这才松了一口气,钻出了山洞。

    出了山洞,牛满谷看到外面只剩下四个人。但是他没问其他人的去向。因为他看这四个人的衣着就知道他们没打仗,所以那些人肯定是跑了!就这样,牛满谷带着牛八斤回到村中。

    等到这天的傍晚时分,牛八斤突然清醒过来,他拉着牛满谷的手说道:“三啊,你要好好活下去!将来别忘了多生两个孩子,过继到你大哥二哥名下。别让他们没了香火!”

    说完这句话,牛八斤就彻底断了声息!

    牛满谷见老爹身亡,简直是悲痛欲绝!他抱着尸首痛哭不止!其他几个人劝慰了一番之后,牛满谷也反应过来,也知道此时不是悲伤的时候。于是就在山脚下选了个地方,草草钉了个棺材埋葬了牛八斤。

    埋葬了牛八斤后,几个人习惯性得让牛满谷拿主意。牛满谷想了想说道:“我们现在手里有粮食,不如暂时就在村子里待着,好观看风色。我估计,闯王那样得英雄人物,不会那么早就被官军打败!所以我们先收拢流民,垦殖土地。到时候我们聚拢起一股人马,然后再去投奔闯王!说不定也能混个头领当当,省的被人整日呼来喝去的!”

    几个人听了十分高兴,都觉得牛满谷得这个主意非常好!一时间纷纷做起了自己当头领的美梦!

    当天晚上,他们五个人撮土为香,一起结拜为兄弟。然后就开始规划如何当头领的事情。不过这得多亏那些乡民们在山洞里存下的粮食足够多,牛满谷他们才能有底气招纳流民。

    于是牛满谷给自己起了个字号,叫做顶破天!然后就是开始收拢流民资历为王!却不想这个举动让他们真的逃过一劫!因为不久后李自成接连吃败仗,几乎将老底子都打没了!他们若是还在老营,恐怕也难逃送命得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