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 论胜败(二)(1/1)
作者:逐日武士
    “若是国家有难,想要动员起来,就要先过士绅大户那一关!那些士绅大户贪婪无比,自己的利益稍微受损就想尽各种办法拒绝付出,所以大明空有亿万生民,百万大军,也是有力使不出!”

    “而我们则不同。我们的权力构架一直架设到村级。还都是由支持我们的老兵组成的最基层权利基础。所以一旦我们下令,从上到下都能快速的动员起来。这一点是大明和流寇所不能比拟的。至于女真鞑子方面,他们的高层不和,相互掣肘。全靠的皇太极的手腕压制,不然早晚生出事端来!所以我们又占一胜!”

    方德刚说道:“你这么说倒也有道理。可是最后一点,民众方面确实是咱们最弱的。你该如何说?”

    刘佩不屑的说道:“我们哪里弱了?先说我们自己,不说山东境内的人口,只在海外的民众我们就有百万之众!若是算上山东境内我们直接、间接控制的人口,恐怕又有百万人之多!而且这些人都受过我的恩惠,又依附我们才能生存,所以忠诚度还是比较高的。更何况现在我们海外的人口还在以每年1万到3万的速度在增加。”

    “然后我们说大明。大明人口确实是最多,可是为什么造反的人那么多呢?还不是说大明不得人心!只要我们稳扎稳打,扩大控制范围,大明的那些百姓早晚都是我们的!”

    “再说女真鞑子,他们合族上下也不过百万人而已!连我们控制的人口都不如!只要打上两场消耗战,或者是歼灭几股队伍,女人必定元气大伤,不复当年之勇!至于说流寇裹挟的民众,那就是个笑话!归仁兄你信不信?只要我将大把的粮食堆到营门口,就会有无数的流寇投降过来!”

    方德刚听完了刘佩的高论哈哈大笑,说道:“丛玉贤弟,你这胜败论果然精妙!虽然说没有说的周全,但是已经将大的问题都点出来了。看来丛玉贤弟已经是胜券在握,只待

    天时了!”

    刘佩得意的说道:“那是自然!为将者,讲究的就是知己知彼。所以我自然要研究他们。今天和归仁兄聊起来,也不过是聊一聊最近查验情报的成果,算不得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两人说完了就相互拜别各自忙碌去了。他们两个人走了,可是在他们身边的那些人却个个两眼放光!

    他们听着两个人的讨论,仿佛已经看到了美好的未来在向他们招手!胜利的成果触手可及!但是大家却没有讨论的心思,相互对望了一眼之后都热情百倍的去工作了。

    其实这不过是刘佩和方德刚两人默契之下所演的一幕戏剧而已!

    要知道,能围绕在他们两个人身边的可是各个部门的人都有。而且都是比较核心的成员。他们两个人的话,很快就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传遍各处。

    这不仅会抵消掉刘佩前一段时间造成的不利影响,还会大大的提高各部门的士气!不得不说,刘佩和方德刚两个人确实很有些默契,居然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就完成了一次完美的配合!

    时间很快就到了6月,随着半年多的剿匪,各地的匪患绝迹。刘佩招募的这些新兵们也都成了经验丰富的老兵!就是没有成为老兵的,也绝对不会上了战场就吓得两股战战!

    现在刘佩正集合了全部的人马,进行整体配合训练。这种训练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各部之间配合的越来越完美,指挥起来也是如臂指使。这让刘沛很满意!

    今天进行的就是一次攻防演习。假想敌就是女真鞑子。而女真鞑子的扮演者自然是由杨景发来充当。

    杨景发仔细研究过女真鞑子的战法,所以打的似模似样的。而刘佩一方也是有备而来,利用自己掌握的先进火器,给女真鞑子一方造成了大量的伤亡。

    就在演习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突然有侍卫送来一封急信交给刘

    佩。刘佩打开一看,是总参谋部的发来的紧急战报。总参谋部怀疑清军要有大动作,只是不知是针对大明还是朝鲜。

    其实刘佩这边对清军的情报侦测是很难做的。因为清军本身就喜欢使用细做,当然会对细做严加防范。所以任凭情报局想尽了办法,也很难在清军内部安插人手。

    所以对清军军事行动的判断,更多是通过其他蛛丝马迹来做出判断的。像这次总参谋部觉得清军会有大动作,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清军突然通过走私商加大了收集粮食,药材和铁料的数量。所以总参谋部猜测清军应该是有大动作。

    刘佩看完了信后,直接吩咐演习暂停,全军集合休息。自己则钻到帐篷里面开始研读起所有的情报。

    由于刘佩有相关的历史资料,再加上众多的情报。所以刘佩判定,清军这次进攻肯定还是朝鲜!

    刘佩拿着情报反复的琢磨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刘佩可不想让清军得到朝鲜。因为清军一旦打垮了朝鲜,这就意味着清军能腾出更多的兵力来对付大明。

    而且朝鲜一旦投降后,清军的后方就只剩下东江镇这一股势力。但是东江镇自从毛文龙被杀之后,早已四分五裂,根本没有同清军作战的意志和能力。

    到时候清军收拾完朝鲜就可以轻易的摧毁东江镇。在正常历史上,皇太极击败了朝鲜之后没多久,就彻底击败了东江镇。只是现在此时的历史早已变了样子。刘佩也不知道皇太极什么时候会对东江镇下手?

    刘佩想帮助朝鲜,但是朝鲜又不同于他处,它是一个独立国家!刘佩要是没有旨意的话出兵,恐怕会惹出很多的麻烦来!最起码那些文官就会犬吠不止。

    但是刘佩又确实不想放弃朝鲜这样一个非常良好的战场。要知道,朝鲜山地众多,打起仗来特别适合火铳的发挥和使用。所以刘佩只能向朝廷上书,请求增援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