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大权在握(1/1)
作者:逐日武士
    如果军官们还有雄心壮志的话,那就可以接受刘佩的训练和考核,将来还有领军的机会。所以山东的各个武将们纷纷向济南派出信使或者亲身赶来,想和刘佩谈一谈。

    等这些人到达济南后刘佩根本就没有见他们,而是好吃好喝的招待着他们,没有急着跟他们谈判。而是等他们人到齐了,才请他们到军营里面转了一圈,让他们看了看刘佩的士兵们和装备。

    随后刘佩在济南城外举行了一场小规模的演习。在隆隆的炮声和密集的火铳声中,这些卫所军官们一个个吓的两股战战!

    他们都暗自盘算自家的士兵对上这位新总兵的军队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结论是毫无胜利的机会!最

    乐观的估计,他们手下的人也就能坚持一刻钟而已!更何况自家人知知道自家事,自家军队里的那些人能否集集合起来都很难说!说不定,队伍没拉到阵前就一哄而散了。

    演习结束刘佩才宴请了他们,在宴会上,这些人一个个马屁拍的山响,唯恐刘佩不高兴。

    宴会的第二天,刘佩分批接见了他们。而且会谈的结果很不错。大部分军官都拿到了满意的答复。

    他们可以继续挂着千户的军衔和保持世袭的存在。同时得到了刘佩的谅解,确保了他们财产的安全。刘佩还承诺不再追究他们以往的过错,但是不可再犯。也就是说他们要秘密交出兵权,只保留少量的私人家丁。

    同时刘佩派出人手以副千户的名义接管卫所的一切。并愿意对所有人提供训练。可是只有极少数的军官对刘佩的以往的战绩感兴趣,并愿意投入到刘佩的麾下接受再次训练和学习。

    但还有极个别疯狂的人不想失去权利,想掀起叛乱。但是情报局的人早有准备。他们早就在各地的军户中散布消息,暗中做好了手脚。

    情报局的人告诉军户们,新上任的山东总兵马上就要清算这些军官们过去的过错

    !他们是兔子尾巴长不了了!所以当两个昏了头的千户试图掀起叛乱的时候,直接被情报局的人带领了军户门打了个落花流水!整个叛乱还未等离开千户所就被平息了!当然,作为代价,他们全家的人头也被刘佩上交给了朝廷。

    经过足足半年时间的整顿,刘佩彻底掌握了山东的军权!但这一切居然没在朝廷那里引起注意。

    这主要是因为刘佩在明面儿上保留了各地卫所军官的位置。而朝廷里的文官们原本就瞧不起当地的武官,根本就没有下来核查的意思,继续依照他们的想象治理着国家。

    同时,崇祯皇帝派来的镇守太监也投降了!这个镇守太监很聪明,他明白崇祯皇帝派他到济南是什么意思?但是久居皇宫中的他已经将崇祯皇帝看透了!知道他不是个可以托付性命的人!

    自己认真做事倒也无所谓,可是一旦出问题的时候,对太监全无信任的崇祯皇帝会毫不犹豫的把它抛出去!

    所以他在上任之前就主动秘密拜访了曹化淳,寻求他的指点和支持。在曹化淳仔细将刘佩的战绩说给他听后,他干脆利索的拜曹化淳为干爹!

    这一切都是在极为秘密的情况下完成的。结果他赶到济南的时候,还没等交出曹化淳的亲笔信,刘佩已经将一张一万两的银票递了过来,同时附送的还有济南城内的一栋大宅子!

    从此以后,这个镇守太监就彻底成了刘佩的人,甚至可以说是刘佩的走狗!他秘密发往京师的奏报都是情报局拟定的!奏报里面总是挑刘佩的各种小毛病,但是大的问题一个都没有!

    哪怕他明知道刘佩已经彻底掌握了山东的所有军权,也是装聋作哑当做不知道!而那些得了实际利益的武官们就更不会将这些事情说出去,反而配合刘佩做出自己在当地掌握实权的样子!所以无论是崇祯皇帝还是朝廷上的文官们,都被刘佩彻底瞒过去了!

    刘佩大权在握后就

    投入到了繁重的劳动当中!他要派派遣士兵接手各个卫所,还要淘汰老弱,还要指挥开荒,蓄养牲畜等等。虽然有着政务院的支持,但是依旧每天累的半死。

    就在他忙碌的时候,吴毅洲那里传回消息,他已经彻底歼灭了广州水师!

    吴毅洲返回大海后,立刻调集了大批的舰队南下,准备给广东水师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

    他秘密赶到广东后,传信给牛头鲨,叫他露出行迹,引诱广东水师上当。

    大喜过望的牛头鲨立刻连续劫掠了四艘海船!在夺取了船上的货物之后,牛头鲨按照以往的规矩,将水手们集合在一艘船上放了回去。并当的水手们的面放出狂言,说让不肯交船税的那些广东商人们永远也出不了海!

    所以水手们返回广东的时候,自然讲这番话告诉了海商们。被激怒了海商们立刻调动广东水师出海追踪牛头鲨。而牛头鲨则装作不小心的样子,被广东水师抓到了尾巴。

    于是他且战且退的引诱着广东水师向深海驶去。当广东水师出现在伏击地点的时候,吴毅洲就率领舰队左右合围!

    此时在广东水师共有大小船只两百余艘。而吴毅洲虽然调动了大部分战舰,但也不过七十余艘。

    因为吴毅洲清楚海军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有大规模的作战,所以就一次性将所有能动用的战舰全部派了出来,准备好好的过一把瘾!

    广东水师平日里觉得自己还是不错的,在海上是有些本事的。但是他们却不知道海上作战的规则已经变了!

    所以他们虽然早早的看见了两侧合围来的舰队,但是他们却没当一回事儿!反而打起了一鼓作气将海盗们全部歼灭的想法!

    可是等双方船只靠近的时候,他们才发现事情不对。因为对方的舰队根本就不是想象中的海盗船队,而是专属用来作战的舰队!那密密麻麻的炮口看着就吓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