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 抓人(1/1)
作者:逐日武士
    那些调查者悄悄的接触当地军户后,只要将身份一亮,就说是新任的山东总兵来调查卫所军官们是否称职的时候,军户们立刻将谢英庭的底子从上到下卖了个干干净净!

    而且军户门居然自发的相互联保,为调查人员打掩护,保守秘密!要知道,这些军户们可都是真正的地头蛇,对谁是谢英庭的狗腿子,谁背地里告密都清楚的很!所以他们很轻松的就将调查人员来过的事情掩盖了过去。

    今天谢英庭早起之后心情很不好,因为他做噩梦了!他梦见那些用奇怪眼光看着他的军户们扑上来把他撕成了碎片!

    所以心情不好的他一直在床上躺了很久才起床。在他努力抹去的噩梦的痕迹后,才到书房里摆弄他喜爱的账本。盘算着再从哪里弄出一点钱来?

    就在他沉浸在美妙的数字中的时候,他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家的大门口,两群人正在对峙!

    站在门内的是他的二十余名家丁。站在门外呢是一队50人的小队。另外在不远处,还有不少在大声鼓噪着的军户门。

    这些抓捕小队一露面,军户们立刻就联想到了以前来调查情况时那些人所说的话,并迅速地为他们指明了道路。同时还自发的跟随来为这个小队壮声势。

    这个小队的士兵在千户所外面早已经换好了盔甲,威风凛凛,杀气腾腾的!所以他们刚在千户所的门口下马,那些家丁们就觉得不妙,将他们拦在了外面。

    而且这个家丁头目很聪明,在他问不出来人想做什么的时候,他只是推说千户不在家,要他们下次再来。

    可是抓捕小队的人怎么会相信他们的话?带队的军官直接说道:“如果你不让开的话,我们就杀进去了!耽误了公事,你怕是吃罪不起!”

    家丁头目将心一横说道:“你就算是刘总兵派来的人,那也不能擅闯衙门!问你们有什么公事你们还不说,说不定你们根本就没有什么公

    事。”

    带队军官冷笑一声,从腰间抽出一杆短铳,看了看枪口,然后指向家丁头目说道:“我现在不和你废话!实话告诉你,我们这次来就是来抓谢英庭的!我只问最后一次,你让不让开?”

    家丁头目听到带队军官的话已经傻眼了!虽然他本能的感觉到这队人不怀好意,但是没想到的是,他们居然是现任山东总兵派人来抓人的!

    如果他继续拦着,那他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在违抗上官。可是自己又是吃着谢家的饭,如果什么也不做的话,那岂不是对不起忠义二字?

    就在他犹豫的时候,带队的军官却已经失去了耐心。直接扣动了板机!只听“砰”的一声枪响,沉重的铅弹瞬间打穿了家丁头目的胸口!

    家丁头目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张嘴却说不出话来,只能发出“呵呵”的声音,然后身子就向后倒去!

    与此同时,小队里的前排人也纷纷抓起短铳射击!面对面的情况下,短铳的威力得到了最大的发挥。如果不是大门的宽度只能站上五六个人,只怕这一轮短铳就将所有的家丁射翻近半!

    随着一连串的火铳声响起,大门口再次倒下五个家丁。而射完短铳的小队士兵们则丢下短铳,直接拔出兵刃扑上去厮杀!

    而此时这些家丁用因为知道自己是在对抗上官,就已经没了三分士气。现在头目又被人一枪打死,失去了指挥。这些家丁们顿时就不知如何是好了!

    他们里有生性狠戾的,知道自己难逃一死,干脆就拔出武器想要反击。其他家丁们有的掉头就跑,有的还在茫然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不动。

    小队士兵们个个顶盔贯甲,而家丁们事起仓促就没有穿甲,所以双方一照面儿就出现了大量的死伤。不过死伤都是集中在家丁们身上。

    50个人对付二十几个家庭本来就轻而易举,再加上还是有心算无心,所以瞬间就将家丁们打散!敢于反

    抗的直接被杀死了。原地呆着不动的被打倒在地,直接捆绑起来。掉头逃跑的家丁被人从后面追上,被短铳直接射杀了!

    而小军官则带着几个人直接向后面冲过去。他们刚进后院,就吓得后院的丫鬟们尖叫着四散奔逃。

    听到动静的谢英庭从书房里走出来,刚要喝骂,就发现一小队士兵向他奔了过来。

    谢英庭大怒说道:“你们是什么人?怎么擅闯千户所?”

    军官没有理睬他,直接问道:“你可是谢英庭?”

    谢英庭此时还没意识到发生什么事情。居然大声喝道:“本官就是谢英庭!你们是什么人,敢直呼本官的名讳?”

    带队军官一挥手,两名士兵冲上去,牢牢的将谢英庭夹住。带队军官从怀里取出一张画像打开,然后揪着他的头发,让他的脸和画像在同一水平线上。

    他仔细看了看,然后满意的哼了一声,将画像扔掉,说道:“把他捆起来!”

    士兵们立刻动手将谢英庭捆了个结结实实!同时他们搜索后院,将谢英庭所有的家人都捆绑起来。并将仆人们集中起来关在一个房间里。然后押着谢英庭一家人向外面走去。

    当谢英庭出现在大门口的时候,外面鼓噪的军户们情绪达到了顶峰!纷纷冲过来试图殴打谢英庭!结果冲最前面的几个人被军官干净利索的踢了回去!同时军官大声吼道:“你们这些混蛋想干什么?造反那?”

    带队军官毫不拖泥带水的动作和凶狠的语调,彻底镇住了激动得军户们!见他们都老实了,军官点了几个人,指派他们去弄为几张桌椅,随后就强迫谢英庭一家人跪倒在大门旁边。

    片刻之后,军户们搬来几张桌子和椅子,一字排开摆在大门口。有士兵坐在后面。这是军官说道:“凡是知道谢英庭一家所做坏事的人,都可以到桌子前面控诉他们!我们的人会做好记录,会直接送给总兵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