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 讲话(1/1)
作者:逐日武士
    至于山东方面,刘佩的直接开荒建立的,掌握的村庄就有数百个!还有大小工厂十余座。直接依附于刘佩生活的人口就超过30万!

    这一个个数据从各级主官的嘴里叙述出来,听得大家热血澎湃!感觉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尤其这些人都是刘佩的老兄弟,他们依附于刘佩才有了今天高官厚禄,所以他们迫切的希望刘佩更进一步,好带着他们也更进一步!

    事到如今,就是刘佩想退都已经退不下去了!因为这些人为了自己的欲望,会推着他继续走下去!至于刘佩本身也并不想退下去,他还有更大的目标要完成!

    等大家都汇报完毕,刘佩看着难掩兴奋之情的军官们,清清嗓子说道:“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我们成果是有的。但是我们也意识到我们任重道远!原因就是因为我的胃口可能有点儿太大了!”

    大家再次发出了一阵微微的笑声。从目前来看,刘佩摊子确实铺的大了一点儿。台湾,澎湖地区,东南亚地区,还有大陆本土,这么多地盘,让大家忙得焦头烂耳!

    而刘佩本身就有一个琉球王在身,还有一个海盗王的称号,现在又到手一个山东总兵。他的摊子铺的当然大了!

    刘佩接着说道:“或许有人会说我贪婪。那是他们还没有看明白,现在是一个世界大变的关口!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将目光瞄向了海洋,可是我们却没有!想想那些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和英吉利人吧,他们不远万里跑到亚洲来贸易,还在世界各地建立殖民地!如果我们不奋起直追的话,我们就会被困死在这片大陆上!”

    “所以呀,我不得不顶着个海盗的名头,建立基业,聚拢人手!还害得你们也得顶着海盗的名头四处冲杀!不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现在我们在东南亚已经有了稳固的基地,我们正在蚕食那里!最多十年时间,我们就能彻底掌握东南亚的东部和南部地区。至

    于靠近大陆的部分,我们日后会有充足的时间去扫荡他们。不过那将是我们在大陆上取得优势之后的事情了。”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海军在东南亚地区是占据优势的,已经有足够的力量。所以从今年开始,我们的政策以及方向会有比较大的变动。”

    “也就是说,我们的力量要开始全面向大陆倾斜!根据我的判断,最多再有几年时间,决定这片大陆归属的时刻就将到来!所以现在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的做好准备!”

    “从今天起,我将从东南亚抽掉一部分骨干力量充实到山东的军队里面。我初步计划在今年将步兵扩充到一万人,并完成训练。骑兵扩充到三千人,并完成训练!”

    “明年这个时候,计划完成两万五千人的步兵征兵,并完成训练,骑兵也将扩充到八千人!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是我相信我们做得到!”

    “所以,从不久以后,我们的对手就将是大明朝廷,还有大明国内肆虐的流寇,关外的满清和蒙古鞑子!但是敌人很多,我们还很弱小,所以我目前还需要打着大明朝廷的旗子来完成我们自身的发展!所以我在这里再次强调保密工作要做好!”

    “为了应对这四个敌人,在未来的五年内,步兵要扩充到四十万到五十万,骑兵要扩充到十万到十五万,并配套相应的火炮及炮兵!这意味着更多的任务,更多的战斗和更多的牺牲!所以你么要有足够的心里准备!”

    “在这里我提醒你们,我们未来的步子会很快,如果你们不努力的提高自己,那就要当心自己被甩开,或者被更年轻的人追赶上!那可就太令人遗憾了!今天就说这么多,大家回去多想想!”

    下面的军官们热烈的鼓掌!每个人都兴奋的脸色通红!他们还在憧憬着自己在刘佩麾下的位置,所有人都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

    会议一直持续到傍晚才算结束。兴奋

    的军官们直接被带到军营的食堂,食堂里面早已摆满了美酒佳肴。这些平日里捞不到酒喝的家伙们今天确实放开了!

    从最开始的海军,陆军之间相互敬酒,再到一场大混战,最后到捉对厮杀,几百名军官基本上杀了个全军覆没!

    不过刘佩这些高层没有参与这场宴会。他们正在小餐厅里面,一边喝着酒,一边讨论着未来一年的计划。不过他们这里也有两个对不上眼儿的人,那就是启奇涛和吴毅洲。

    以前的时候,所有的资金人员都向海军倾斜,这可把海军吃了沟满壕平!有什么新装备海军先用!各种物资也是海军先拿!就连士兵都是海军先挑选!

    所以启奇涛早已经憋了一肚子的火气!这次刘佩明确提出要把资源向陆军方向倾斜,他终于抖起来了!他抓着吴毅洲很开心的灌了几杯酒,这才得意洋洋地坐下来。

    吴毅洲擦干了嘴角的酒渍,瞪了启奇涛一眼说道:“你先别臭美,我们海军说不定马上还有一场仗要打呢!打完了才轮到你抖威风。”

    刘佩急忙问道:“海军准备和谁开战?”

    吴毅洲从身边的皮包里拿出一份作战计划交给刘佩说道:“准备打掉明军的广东水师,这是作战计划。”

    刘佩接过作战计划翻看,再听吴毅洲讲述,这才知道吴毅洲为什么想打掉大明的广东水师。

    自刘佩掌握登莱水师之后,吴毅洲用赤睛龙王的名义掌握了福建泉州水师。现在大明仅剩下的两处水师就是天津水师和广东水师。

    天津水师不必说了,久不操练基本上等于废物。但是广东水师可不一样。广东水师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战斗力!无他。有钱而已!

    广东水师实际上早就被广东的那些商人们买通了。现在基本上等于私人舰队,只不过这个私人是一大群人,而且是整个广东市面儿上经常被人提起名字的大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