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8 说服曹化淳(1/1)
作者:逐日武士
    曹化淳思索这说道:“要是这样的话,说不定他们还真能答应。不过皇爷不会给你下这道旨意的。牵扯太大了!”

    刘佩说道:“我不需要陛下下旨,只需要他默许就可以啦。到时候我自然会把各处剿匪的实际情况写成奏折,悄悄的通过你递给陛下。只要陛下和各地上报的文书一对照,就知道实际情况了!”

    曹化淳思索了半天才说道:“这事儿咱家不敢说保准,只能说回去给你问问。”

    刘佩嘿嘿笑着说道:“我想陛下应该会答应的。既不费朝廷的钱粮,又能安定地方,还可以练出精兵和鞑子开战,三方得利的事情,陛下除非是傻子才不答应。”

    曹化淳听了呵呵大笑,拿手点了点刘佩没在说什么。刘佩接着说道:“要是怕陛下不放心的话,老哥你手下还有那么多干儿子,干孙子,派几个来,到我手底下历练几年出来就可以用啦。”

    曹化淳一听高兴了!这是件好事啊,自己的干儿子、干孙子过来,刘佩肯定不会亏待了他们,也不会让他们有危险。而自己又能替皇爷在军中安插了耳目,能让黄爷放心!

    最后一点,自己干儿子、干孙子立下了功劳,那不就是自己的功劳吗?等刘佩真的大军出动的时候,自己就可以申请来刘佩这里监军,一举三得的好事情啊!所以曹化淳立刻答应下来。

    正事儿谈完了,就是真的谈天说地的时间了。不过两个人都没有时间和意思闲聊。等确认了彼此都没有什么还要谈的事情时,也就各自休息去了。

    等过了几天,刘佩送走了曹化淳,刘佩就开始调动起人来。这次他有了大义名分在手,就准备大举扩军了!不过在此之前刘佩准备召开一次军事会议,为扩军做好准备。

    刘佩准备先扩军在对付那些所谓军官。刘佩不认为那些地方军官会平平安安的把手中的权力交出来!所以刘佩想在真正动手之前做好万全

    的准备。尤其他还在等待的崇祯皇帝的旨意。

    但是刘佩并没有把那些地方军官真的当回事儿!刘佩知道他们的实际情况。多年的富贵生活早就磨平了他们的勇气,他们还真未必有胆子造反!

    而且就以他们平日里苛待军户的行为,他们真造反的话,能有几人追随还不知道那!但是事情虽然是这样,刘佩还是打算小心行事!所以刘佩在就任山东总兵之后就返回了登州,准备在这里召开会议。

    这次刘佩准备在海外的军团里面抽掉一批骨干回来组建新军,新军组建完成后,他将正式开始清理地方军队和侍卫。有了新军坐镇,刘佩绝对不看害怕那些地方军官起了歪心思!

    刘佩这次开会,一方面是为了布置未来的工作。同时也是想和各级军官们见一面好,想让让大家之间相互熟悉一下。更重要的是振奋一下军心,让大家们都知道自家的实力膨胀到了什么样的地步?

    就在登州的军营里面,这场别开生面的会议终于召开了。几百名大小军官聚在一起,蔚为壮观!

    尤其是为了出席会议,所有军官们都穿上了自己最喜欢的军礼服,更是让整个礼堂看起来赏心悦目!

    刘佩看的会场中的军装颜色倒是颇为遗憾。因为现在已经有了黑色的陆军礼服,白色的海军礼服,还缺蓝色的空军礼服。可惜空军只能等一等了,也许刘佩有生之年都未必看得到了!

    这些军官们基本上都脱胎于刘佩最早建立的盐丁部队,所以大部分人都相互熟识。只是等后来分成了陆海军之后,大家见面的时间才少了一点。

    而这次会议就给了他们一次见面的机会。所以双方一见面肯定要好好的聊一聊。以至于刘佩出现在门口时,就发现礼堂里面热闹的很。不少黑色军服的陆军军官和白色军服的海军军港勾肩搭背的在一起正在神吹胡聊!

    刘佩在大门口站定,就听值日官高

    声喊道:“大帅到!全体立正!”

    话音刚落,所有的军官们立刻原地站好,向刘佩敬礼。刘佩还礼之后说道:“敬礼敬的挺利索,看来还没忘了早些年受的训练!好啦,都各自回到座位吧。”

    大家立刻轰轰隆隆的各自动作起来。很快就回到各自的座位坐下。刘佩面前是一条比较宽阔的甬道,正好在礼堂的中央,将礼堂分成两部分。左侧坐的是陆军,右侧坐的是海军。双方的军服军泾渭分明,十分醒目。

    刘佩慢步的向主席台走去,路上还跟几个挺长时间没见的熟人打打招呼,开个几个玩笑。这引发了一阵阵的哄笑,让气氛松快了许多。

    刘佩登上主席台,和方德刚,启奇涛等人一一见礼后,将目光转向了台下。刘佩坐很感慨的望着礼堂里的几百名军官。这些人就是他赖以起家的本钱。都是他一个一个招募进来,又培养起来的!他甚至可以叫出其中每一个人的名字!

    回想过去,自从他一个人背着背包来到大明之后,赤手空拳的开始,到现在几年的时间里,自己就建立起了一支强劲的陆军和一支庞大的海军,简直是如同梦幻一般!

    不过此刻刘佩已经不满足于目前的情况了。他已经有了更高的目标,还有更大的梦想!所以眼前这支军队会注定会变得更加庞大!

    刘佩稍微感慨一下就收回了想法,他站直身体大声喝道:“诸位辛苦啦!”

    所有军官齐刷刷的站起敬礼,齐声高喊:“大帅万胜!”

    刘佩还礼之后说道:“礼毕,坐下。”

    所有军官们又“刷”的一声齐刷刷的做下去,显示出了很高的军事素养。

    刘佩这时候才把帽子递给身后的侍卫,然后坐下说道:“看到你们还能保持的这么好的军事素养,我很高兴!虽然你们现在还都顶着海盗、土匪的名头,但是我希望你们不要忘记了,你们都是正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