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9 收尾(1/1)
作者:逐日武士
    只有他们经历过战场的考验。在战场上身上没汗,嘴里有口水,手不发抖,那才是一名真正的老兵!才会得到老兵们的认同!

    刘佩点头说道:“别担心,日后这样的机会有的是!我有预感,日后咱们会打越来越多的仗!”

    刚说完话,一名侍卫捧着刘泽清的首级过来说道:“大帅,刘泽清的首级在这里!”

    刘佩随便瞄了一眼说道:“保存好了。另外通知战场上的兄弟们,留下十几个底层士兵跟朝廷打官司,其他的没用,都杀了吧!”

    侍卫领命赶到战场传达了刘佩的意志,战场上的形势立刻又是一变。本来已经松下来的攻势又变得狠戾起来!而且士兵们开始对着敌方的军官下狠手。

    经过短促的厮杀,只有十几个跪倒在地比较早的敌军士兵被留下性命,其他人尽数被砍杀,彻底结束了这场战事。

    战事停息了,刘佩说道:“把伤员安排好。敌军的尸体整理一下。多余的铠甲和武器也整理好,一会儿跟随骑兵撤走。”

    虽然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但是该做的样子总是不能少。

    首先,狼兵和他们的装备就要撤退。那种装备被人发现了不是小事。其次,一部分士兵也要离开。稍后会有真正的商队伙计来接替他们的位置。这里只留下刘佩他们两百人。

    200人押运货物虽然说多了一点儿,但是考虑到货物的价值完全说得过去。再加上是刘佩亲自押送,武器装备精良一点儿也说得通。

    战场清理的差不多时,杨景发带着骑兵来到了战场。杨景发很不满意的对刘佩说道:“大帅,你这安排的好没道理!我们可是骑兵啊,不用来打主攻,居然是用来打扫战场!太浪费了!”

    刘佩哈哈一笑,说道:“没办法,你也知道这次作战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正好你们在外围可以打扫一下首尾。怎么样,抓到多少人?

    ”

    杨景发指着后面骑兵上马背上拴着的一串人头,说道:“逃出去的不多,只有几十个。已经全部被砍了。”

    刘佩点点头说道:“那就好,刚好你来了,和狼兵他们一起回去吧。顺便你再派人到当地的县衙报案。”

    杨景发无可奈合的摇摇头去指挥士兵们清理战场。随后他押送着车队离开了。

    不到一个时辰,当地县令像火烧屁股一样带着人跑了过来!在他的地面上居然发生了近千人厮杀的情况,而且还有几百人的死伤!不能处理好了,那他这个官差不多就快当到头了!所以他赶紧来看看是什么情况,能否抢救一下?

    不过这个县令也聪明,他根本没有向刘佩摆文官的谱。他知道,能参与这种几百人死伤的厮杀,那这人绝对不是好相与的人!他一个小小的县令掺和进去往往就是粉身碎骨。

    所以他只是公事公办的询问起事情的经过。刘佩见他上路也没有给他脸色,就认真的跟他说了一下情况。

    情况大意就是蒙古的王爷和北京城里的大人物定了一大批货,要赶时间送过去,所以抄了个近路。结果就在这里遭到了围攻!这些盗匪先是声称自己是官军,要检查车队是否有违禁物品。

    结果车队看他们的样子不像是要检查违禁物品的,就干脆拒绝了他们的要求。然后这些盗匪就开始围攻车队。好在这批货是刘佩这个总兵亲自押运,这才将他们打败了,人也砍杀殆尽!

    而且这伙冒充官军的土匪居然说他们是临清总兵刘泽清及其属下。关于这一点刘佩是绝对不相信的!

    刘佩一本正经的说着瞎话,可是县令已经听得面如土色!刘泽清他没见过,但那些死人和俘虏是不是真正的官军他绝对认得出来!

    但他是绝对不敢质疑刘佩。几百名官兵都被他砍瓜切菜的杀死了,顺手弄他个小县令也不会费什么力气!所以这个县令只是一板一眼的检验

    了所有现场,同时还检查了刘佩的车队。

    整个车队没有什么违禁物品,武器配备也属正常。只是刘佩亲自带亲兵押运这一条有点儿越线,但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所以县令记录好现场的一切就赶紧跑路了!

    案子他是断不了,只能是向上反馈。由的上官去烦恼吧。反正他知道这事情自己掺和不下去。

    剩下车队上路之后,刘佩施施然的返回了登州。剩下的事情有的官司慢慢打。

    他轻松了,可是山东官场和朝廷内部却乱成了一团!大明朝廷不是没出现过两个总兵火并的事情,但是却从没出现过一方把一方杀光的事情!

    至于说假扮盗匪袭击商队的事情,从上到下根本就没人相信。人少的一方在猝不及防的时候,受到大股官军的袭击,不仅没乱,反而将官军斩杀殆尽!这简直是笑话!

    可是等县令的公文和几十名溃兵的供词交上来之后,大佬们傻眼了!还真是因为抢劫才引发的血案啊!只不过被抢的一方凶悍了点儿,直接把抢东西的人都杀光了!

    不过大家迷糊一阵也就想明白了,这分明是刘佩做好了扣子等刘泽清这个蠢货钻!而他还真的钻进去了!结果一下子就把小命弄丢了!只不过刘佩为什么给刘泽清下套大家就不清楚了!

    但是明面上的证据却让人挑不出毛病来!这就让朝廷内部的大佬很为难了!像这种没有先例的事情最难处理。不过刘佩的准备也很有道理,至少让朝廷上说严惩刘佩的一方闭嘴了。

    剩下讨论的就是应该给刘佩什么样的惩罚。至于这里面有没有趁机想让刘佩交出产业的想法可说不准。但很可能性很大!

    毕竟最近这两年内,谁都发看得出刘佩发了大财。不说别的,就看这趟车队里的货物值多少钱就知道刘佩有多富裕!而且刘佩还是属于那种后面没有大佬撑着的,全靠战功上位的武将。对付这样的人就容易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