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6 狼兵出击(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大声喊道:“举盾!”

    所有盾牌立刻举了起来。箭支落到盾牌上发出“笃笃”的响声,都被拦截住了!刀盾手有盾牌护身,而长枪手们就惨了!但是长枪手们的甲胄比较齐全,他们低下头,用手臂挡在脸前面,任由箭支射在身上发出“叮当”的响声,随后滑落在地。

    刘佩士兵们穿戴的盔甲极为坚实,箭雨落下来只不过偶尔有受伤的。即便是受伤也就是手臂等无关紧要的位置。所以士兵们毫不在意!

    而火铳手们则在刀盾手的掩护下反击。火铳虽然少,但打出去就注定会有敌人伤亡。

    刘泽清的弓箭手射了八轮,刘佩的火铳手还击了两轮。结果刘佩这边只有几十人轻伤,几个人重伤。而刘泽清那边有接近30个人死亡或是重创!

    刘泽清观察了对射的情况,立刻命令弓手停止射箭。因为他眼看着对方对弓箭的防御力极强,箭雨没造成多少损失。再加上弓手长时间射箭会脱力,就不如让弓手留下些余力参与肉搏。

    箭雨停止,刘佩和刘泽清同时喝令队伍前进。两方的战术也几乎相同。前排是刀盾手,后排是长枪手。只不过刘泽清一边比刘佩多出来几十名放下弓箭,改用战刀的弓箭手。同时刘佩这边也集中起四十余名骑兵,遥遥的和刘泽清对峙。

    不过两个人谁都没打算将骑兵现在派出去。这支骑兵必须要成为一锤定音的力量才可以。

    双方队伍越来越靠近,前排的刀盾手们开始猫腰低头,给后面的长枪手创造战机。前排刀盾手举的盾牌和其他刀盾手不一样,他们前排的刀盾手举那都是硕大的方盾。这中盾牌面积大,能够有效防御弓箭的直射。

    双方靠近之后,士兵们不约而同的将步幅减慢。前排的刀盾手压低身体,将盾牌几乎紧贴着地面向前推进。双方的长矛手紧紧的聚拢在一起,将长枪长从刀

    盾手的头顶,身旁向前伸出。

    双方接近后,长枪手们不断虚刺对方。也有长枪不断的刺在对方的盾牌上。刺在盾牌上的长枪手就死死的顶住对方的盾牌,不让对方靠近。双方就这样如同角力一样纠缠了十几分钟后,又开始同时缓缓后退。

    这就是冷兵器的战争,真正锋线上死人并不多。只要双方能维持好阵型,战斗往往会持续很久。不过刘佩可没有那么久的时间和他们纠缠。他从刘泽清返回这件事情上就知道自己的骑兵已经到位了。既然堵住他的后路,那就是该使出杀手锏了!

    双方各自推后了十余步之后,刘泽清的军官吆喝着调动长矛手的位置,准备再次向前。可是刘佩这边却没有调动长枪手的位置,而是提前一步向前推进。

    双方靠近到只有七八步的时候,突然就听刘佩大喝一声,前排的刀盾手和长枪手们纷纷向两侧让开,中间让出了一条可以容纳三四个人并行的大路!然后就一群人就如同旋风一般的冲了出来!

    本来以为双方的对抗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刘泽清还在好整以暇的谋划着什么。结果突然看见对方的队列里冲出去一批怪物来,当时就瞪大了眼睛!

    因为刘泽清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狼兵的面甲。虽然刘泽清离得比较远,看不清具体的形象。但是刘泽清瞬间就判断出这些狼兵身上穿的甲胄要比普通士兵的甲胄厚一倍!同时刘泽清的心里也浮现出一个名字,白巴牙喇!

    冲出来的狼兵个个手持大盾,重兵,身披重甲,但是跑动起来却是纵跳如飞,丝毫不显沉重!他们迅速的接近刘泽清的方阵。当先的一人手持上方下尖的重盾,手持铁鞭,正是杨憨子!

    这时对方士兵已经反应过来,纷纷放平了长枪向他们刺去。跑在前排的杨憨子左手盾牌向左一摆,就格开了三柄长枪!同时右手铁鞭一挥,又格开两柄长枪,人顺

    着拨开长枪的缝隙就冲了进去!

    这时第二排的长枪手将长枪刺了过来。可是这些狼兵硬挺着胸脯迎了上去。在长枪刺在他们的胸口板甲前的瞬间,他们将身体微微扭转,让板甲和枪尖之间出现了很大的角度。枪尖就在板甲上划出了让人牙酸的“吱吱”声后刺空了,留下了几道白印,但是绝对没有破防!

    长枪刺空了,杨憨子就顺着缝隙挤了进去。只见杨憨子的盾牌还没收拢到胸前,右手的铁鞭已经轮了出去!

    只听“噗”的一声,杨憨子面前的刀盾兵头盔就被打扁!头盔都扁了,里面的人头肯定也是保不住了!那个明军哼都没哼,直接翻倒在地死去了!紧接着杨憨子把盾牌合到胸前向前猛冲,直接撞在第二排的刀盾手的盾牌上!

    那名刀盾手顶不住他的撞击,直接向后栽倒。他这一倒不要紧,却直接暴露出后面的长枪手。但是后排的长枪手却因为距离太近,手中的长枪成了废物,只能任由杨憨子放手施为!

    此时杨憨子正站在对手刀盾手的第一排,正式容易受到两侧刀盾手的进攻,可是他两侧的刀盾手却没有时间向他进攻!因为他们正举着盾防御另外两名狼兵的打击!

    那两个狼兵使用的的都是战锤,轮起来呼呼带风的砸在盾牌上!砸的两名刀盾手步步后退,等砸到第三下的时候,盾牌已已经彻底碎裂了,刀盾手也提不起左臂!一个人的左臂和盾牌一起断裂了,一个人左臂酸软无力,只能尖叫着后退!

    可是这两个狼兵怎么会让他们后退,一人一下将俩人砸得脑浆迸裂而死。同时他们还左右前后的猛砸,硬生生的扩大了突破口。而此时杨憨子冲在前面,已经打死了四个人!两个刀盾手头盔被敲瘪,脑浆迸裂而死,两个长枪手的胸口被敲得像纸片儿一样,满口的鲜血如同喷泉一般喷出!也就是比被砸破脑袋的人晚死了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