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4 进攻车阵(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下令后二十杆火铳零零散散的打响了。打倒了十一个弓手。随后火铳手就缩回到车厢挡板后面。火铳兵蹲在车厢里,费力的装填火铳时,只听“嗡”的一声响,一批弓箭离弦而出,向着高空飞去!

    等羽箭飞到最高处的时候,它们开始调头向下,直奔车阵!瞬间,“噗噗噗噗”的声音连成连成一片!密集的箭雨落在盾牌上,落在地上,基本上没有造成损伤。就是落在士兵身上也很难破甲!

    如果刘泽清有透 视眼的话,透过车阵他就会立刻察觉刘佩是有准备的。不然哪个商队上路会带上大量的盾牌?

    第一轮箭雨过后,紧跟着又是第二轮箭雨,然后是第三轮,第四轮!此时车阵内外已经有如长了杂草一般插满了箭支。至于车阵里的人除了个别受伤的,其他人都毫发无伤!

    此时刘泽清也很奇怪。四轮箭雨过去,车阵里面应该是惨叫连连才对。可是里面居然默不作声!难道这四轮箭雨就对他们没造成一点伤害吗?

    其实受伤的确实有,但是受伤的这些人可都是战士出身。而且由于铠甲坚实,受伤也只是轻伤。既然是轻伤,那怎么可能在战友面前叫出声来?

    刘泽清见车狠里面没什么反应,就说道:“再射一轮,然后就准备进攻。”

    刘泽清刚吩咐完,20个火铳手趁着箭雨的空档,在车阵上打响了一排齐射,又放倒了十几个人。引发了弓箭手群内的一阵骚动。

    按说几百人的队伍,死伤二三十个人是不会引发大家的惊慌,但是今天的事情发生的太诡异了!大量的

    弓箭射进车阵,车阵里面却没一点没反应不说,居然还有条不稳的反击!这给弓箭手们的感觉就是自己的所作所为毫无用处,反而搭进去了二散十个人!这对士气有着微妙的影响。

    事实上,他们确实也没造成什么损伤。不过剩下的弓箭手还是完成了第五轮齐射。射完箭后,弓箭手们就缓缓的向两侧退去。其他的士兵们则向前前进,接替了他们的位置。

    刘泽清对军官们说道:“尽快拿下他们。不必留活口。”

    此时的刘泽清已经感觉到事情似乎有点超出了他的掌握。自从他来到车阵这里,没有一件事情和他往常的经验能够对得上。这让他心里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整理好队伍,士兵们开始缓缓的向前。同时还敲打着盾牌发出吼声来恐吓对面的人。但是回答他们的是二十杆火铳的又一轮齐射!这一轮齐射又打翻了几个刀盾手。

    即便是这样,刘泽清的这些士兵的神情依旧是骄横的。在他们看来,对方只是一群乌合之众而已。像这样的商队他们又不是没劫过!只不过这只商队比较大而已。他们有三百多人,而我们有六百人!一个冲锋就能拿下他们!到时候把他们往河里一赶,用弓箭手挨个射杀就可以了。

    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刘佩站在刚才已经增加了两百名士兵。现在车阵里面足足有五百人!而且还有一支三百余人的骑兵正在赶来!

    士兵们在快速的前进,很快就接近了车阵。但是刘泽清此时终于想起来自己为什么感到一丝不安了!因为这个车真里面大车的样子和戚大帅的偏厢车是非常相像的。

    这个发现让刘泽清感到极为的忧虑!如果真的是偏厢车的话,一旦对方打开炮门,用火炮横扫的话,自己一方恐怕就要死伤惨重了!

    不过随即刘泽清就安慰自己,对面只是一个商队而已,不会有火炮这种大规模杀伤武器!没看见他们火铳也只有20杆嘛!这完全符合一个商队的做法。

    这时候士兵们已经靠近车阵。前排的刀盾手们开试图攀爬车阵,有的试图想在

    车阵的连接处做文章。但是他们都要面对一个问题,就是那些插在车厢上的短矛。所以大部分士兵还是在试图将卡住的短矛拔出来,有的干脆抡起刀来想要砍掉短矛的矛尖!

    就在这时,车厢上几个看起来不起眼儿的小孔里突然刺出数了四杆长枪!这一刹那,车阵就好像是突然弹出了一片尖刺的刺猬一样。刘泽清的士兵们有的挡住了,有的没挡住。没挡住纷纷惨叫着倒在地上。

    而且大车上面有人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用长枪乱刺。还有20个火铳手时不时的从大车上站起来向人群中发射铅弹。在短短几步远的距离下,可以说是逢打必中。所以一时间刘泽清的队伍里面惨叫连连!

    士兵们有死伤,可是其他的士兵却被刺激到了,加快了攀爬车厢的速度。而且车厢又不高,这些士兵们基本上几下就能攀爬上去。

    第一个在大车高处露脸的士兵正准备跳进车厢的时候,一把短矛就从面门刺了进去!那名士兵哼都没哼,就直接仰天栽倒回去,尸体落进了人堆之中,撞到了好几个人。

    类似的情况连续出现,刘泽清的士兵们才明白这宽大的车厢里面站着不少人!他们想攀爬上去还真是个问题。带队的军官一看不妙,急忙招呼人退了下来。

    说实话,他们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人打的退回来!指挥的军官跑回去对刘泽清说道:“大人,事情有点不妙!他们这些人给我的感觉不像是镖师和伙计,倒像是军队的人!会不会咱们动手的消息泄露了?”

    刘泽清听了这话大吃一惊!急忙细细盘问军官。结果他从军官的回答中也感到似乎对面确实不是普通的镖师和伙计。

    普通人单对单搏斗或许还行。但是像这种据险死守,相互配合的方式只有军人才会用。而且这段时间已经交代了几十人进去了,居然车阵的边儿都没沾上,这肯定不对!

    刘泽清也不是傻子,他一琢磨就明白了,自己的消息真有可能被泄露出去了。要不然刘佩不会大规模的用士兵替换商队的人。此时刘泽清就有了一些退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