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3 生命之舟(1/1)
作者:逐日武士
    那个人快步走上前来,打量了黄龙一下,拱手说道:“见过黄大人。小的牛满村给大人见礼了!”

    黄龙上下打量了牛满村一眼说道:“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有什么打算?带了多少船来?”

    牛满村说道:“我们只是一伙海盗而已。我们大当家的您或许听说过,就是赤睛龙王!现在我们正在和朝廷商量招安的事情,听说后金鞑子进攻旅顺,所以我们就来帮忙了。”

    黄龙听了大喜!大声说道:“果然是义士!只是不知道你们有多少人?”

    牛满村面露难色的说道:“好叫黄总兵得知,我们倒是有不少人,但是只会海上作战的,陆地作战等于是白送人头!”

    黄龙想了一想,叹了口气说道:“也确实如此!海战、陆战并不相同。那就算了,只是你们有什么计划?”

    牛满村说道:“我们大当家的说了,想要硬挡住后金鞑子恐怕是不可能了!所以我们就定位在救人上面!我们带了许多船来,装满一艘就走一艘,然后直奔山东。但是有几点需要黄总兵配合一下。”

    黄龙点头说道:“只要能多救些百姓出去,你只管吩咐便是!”

    牛满村说道:“第一点,船只有限,时间还短,为了能多装载人,所有上船的人必须抛弃一切,快速上船!”

    黄龙当然知道事情的轻重,这时候能就出人就不错了,哪里还管得上什么东西!立刻竞争答应下来,说道:“这一条我答应!我会让士兵守住码头。你说第二点。”

    牛满村缓缓的说道:“这第二点就不好说了。想要让民众尽可能的都上船,恐怕有一些人要阻击后金鞑子。可能有些人就再也上不了船了!”

    黄龙闻言却哈哈大笑,说道:“我当是什么事情呢?这事情办起来却要比第一件事情容易多了!本来我等以为今夜阖城必死,却不想有了条生路!既然如此,我黄某人亲自断后便是!”

    牛满

    村满怀敬意的拱手说道:“黄总兵高义!另外我等虽然不擅长陆战,但是也可以略微帮忙。”

    黄龙摇头说道:“那就不必啦!你们冒险远来,那里还要你们冲杀?更何况你们不等阵战之道,那岂不是枉死?”

    牛满村不答话,蹲在地上用手指画了一个码头的简易图,说道:“这里是港口外围的几个路口,是进入港口的必经之路。这几条通路必须由大人派人死死的守住!但是那里有很多栋民房和仓库,而我们的人擅长使用火铳,他们可以在民房和仓库顶上用火铳支援你们。”

    黄龙听了连连击掌说道:“如此甚好!我亲自去指挥!”

    就在这时候,樊化龙在亲兵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向码头走来。他们后面跟着大群哭天喊地的普通百姓。

    牛满村一见这些百姓就急了!急忙说道:“黄总兵,请您马上安排人疏导百姓上船,满一艘船就走一艘船!”

    说完牛满村对船上招手,大声喊道:“陆战队员全部下船!”

    四艘船上立刻涌出来一批陆战队员。牛满村叫来指挥官,就着地上的地图分派防守的位置。反复交代他们只能在房顶上打火铳,不要下到地面上参与肉搏。

    黄龙此时早已向樊化龙迎了上去,说道:“情况怎么样?”

    樊化龙说道:“我们把有援兵的消息传了下去,士兵们知道后情绪稳定了许多!现在惟鸾他们几个人正带着士兵层层阻截后金鞑子!”

    说道这里,樊化龙看见了下船的士兵们和大船,惊喜的说道:“大人,那些船可是来接我们的?”

    黄龙说道:“正是!是海上的义士带船来接我们!先不说这个,交代你一件事情,你受伤走动不方便,就在码头守卫。所有的百姓不准携带任何家当,只能空手上船!还要收拢溃兵组织防线!”

    说完黄龙摘下腰间的总兵大印交给樊化龙说道:“这大印务必要交还给朝廷,不可落

    入后金鞑子之手!”

    樊化龙急切的说道:“大人,你上船便是!断后的事情自由我等来做!”

    黄龙大笑说道:“不必啦!我是你们的上官,还是本地的驻守总兵官。与城俱亡是我的份内事!不要再说了,记住我刚才的话!”

    说完黄龙带人直奔城中而去。城中此时杀声震天,黄龙刚好碰到惟鸾被后金军冲破防线,黄龙立刻带人冲上去杀退了后金军,救出了惟鸾!

    就这样,黄龙成为旅顺城内的救火员,不断率军增援各个防线。后金军虽然已经源源不断的进城,但是强盗本性让他们开始肆意劫掠,很大一部分力量都没有压到黄龙他们身上。这才给了他们充分的时间。

    黄龙一边儿去抗击后金鞑子,一边组织百姓向码头方向撤退。还命令部下在身后布置了数道防线。一旦这道防线失守就退到下一道防线。

    岳托接到城内抵抗强烈的消息后也没有着急。在他看来,拿下旅顺城只是个时间问题!而且黑夜之中不辨敌我,所以投入太多的人反而容易造成自家人的死伤。所以岳托并不急着进攻黄龙,只是要求下面的人不停的给黄龙的阵线施加压力。

    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在码头上面有一支船队赶来。牛满村他们为了隐秘,在靠近海岸的时候都没有点灯!这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在行船!要知道,现代的钢铁船只碰到礁石都是一个大窟窿!明代的木船要是碰到礁石就是个粉身碎骨的下场!

    在码头上,樊化龙亲自带人维持秩序。他喝令百姓们丢下所有携带的东西直接登船。但是百姓们却舍不得自己的家当,屡有和士兵争执得。樊化龙不耐烦,揪出几个的与士兵推搡的和插队的,直接被他砍头示众,讲人头挑在竹竿顶端!这才让那些百姓有了些秩序。

    同时樊化龙还收拢不少溃兵,将他们组织起来送到各个防线上去。然后在码头附近的几个街口修筑街垒,准备抵御后金军的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