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 攻守(二)(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时候牛满屯已经听见城头上响起了“当当”的响声。牛满屯立刻就急了!听声音就知道上面的明军正在用铁锤猛砸云梯顶部的铁钩!只要把铁钩砸平,让它勾不住城头,明军使用撑杆就能把云梯推倒。

    牛满屯不想回去被人惩罚,犹豫了一下冲出人群,大吼一声:“都跟着我!”

    随后牛满屯将盾牌举到头顶,沿着云梯向上攀援。不过牛满屯还是小心的露出一只眼睛盯着城头,防备城头的反击。

    在牛满屯冲到云梯一大半的地方,就看见城头的垛口里伸出一个大木勺子!牛满屯立刻缩紧身体蹲在云梯上,把手脸全部藏在盾牌下面。

    随后牛满屯就听到了液体浇到盾牌上的声音。鼻腔中也被牛皮烧焦,烧熟的味道所充满!牛满屯知道这面盾牌肯定是不能用了。牛皮被热油一浇就会变得松软,开裂。所以牛满屯立刻有了撤退的想法。

    但是此刻他还不敢动。他倾斜着盾牌让滚油顺着盾牌的边缘流淌下去。同时他偷眼看着下面的情况,寻找的落脚的地方。可是他还没有找到合适落脚的地方时,左臂的盾牌上就感到一阵巨力传来!牛满屯站不稳脚步,哀嚎一声就从云梯上斜着栽了下去!

    不过牛满屯运气还算好,他砸在了下面的成群的盾牌上面。人没有受伤,但是他把举盾牌的士兵们砸到了一片!

    牛满屯躺在地上,觉得浑身都在疼!他正要摸索着看自己是否受伤的时候,一个石块从城头上丢下来,正砸他身边的一名士兵胸口上!牛满屯清晰地听到他胸口传来骨骼的碎裂声,眼看着他口喷鲜血,喊都喊不出就死掉了!

    这一幕吓得牛满屯浑身汗毛都竖起来了!他也顾不得摸索自己浑身上下,直接从地上跳起来,连滚带爬的逃离了这里!

    跑了几步后,清醒过来的牛满屯在地上抓起一个死者的盾牌顶在头顶。这才惊魂未定

    的开始寻找自己的战刀。他打量一下位置,就举着盾牌会合到盾墙里面。牛满屯盯着地面,果然看到自己的战刀,立刻蹲身抓起战刀,甩掉到身上的泥土才在心里面长出了一口气。

    这把刀是牛满屯花了大价钱打制的,丢了就太可惜了!而且这还不单单是银子的问题!因为临阵丢失兵器回去是要被治罪的!会有很大的概率被认为是逃兵。就算不会被斩首,最少也得抽二十鞭子!

    这时候牛满屯听到头上响起一阵刺耳的吱呀声。牛满屯急忙从盾牌的缝隙中向上看去。发现云梯正在被一个长长的撑杆推回来!上面还有几名士兵正在发出尖叫随着梯子向后倒!

    在底下那几个人知道自己离地不高,直接就跳下去了。但是最上面的两个人就惨了!他们离地太高了,接近城头。无论跳下去还是栽倒下去都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

    就在云梯被推得接近垂直地面的时候,下面的那个士兵鼓起勇气从侧面跳下去。而最上面那个士兵犹豫了一下就丧失了最好的时机。云梯带的风声向后仰倒下来,直接将这名士兵掼在地上!沉重的云梯砸在他的身上,他身上发出了一连串的咔嚓声!所有人都知道,这人活不成了!

    这时候另一名披甲人大声喊道:“都拉绳子!都拉绳子!竖云梯!”

    那些还没受伤的阿哈们被汉军旗士兵们驱赶着拉动绳索,再次竖起云梯。可是城头上的明军士兵也知道这是个好时机,接二连三的从城上丢下灰瓶和石块!

    此时拉绳索的人是没有遮蔽的,石块砸到人群当中,当即就有人脑浆迸裂!鲜血和这脑浆喷溅的到处都是!更可怕的是灰瓶!灰甁砸到人头上,直接砸死一个人不说,还把石灰喷溅的到处都是!那群拉绳子的人立刻尖叫着散开了!毕竟谁也不想被石灰烧瞎眼睛,烧烂了肺!

    失去了一侧的拉动,云梯没有竖起来,再次跌了回

    去。反而将另一侧拉动绳子的人倒了一片!他们随后又被城上射来的弓箭扫了一轮,又倒下了五个人!

    不过城头明军的反击立刻被城下的弓箭手压制住了。其中一名明军士兵还被重箭射中面门,从城头上栽了下来!

    牛满屯抓紧时机喊道:“所有人都上!都上!”

    散开的阿哈和士兵们见披甲人发话了,也不敢再躲在盾牌下面。蜂拥冲上来拉动绳子再次竖起云梯。然后汉军旗的士兵们再次吼叫着攀缘而上!

    此时整个旅顺城墙下面已经成了血肉之地!云梯,钩梯被竖起来,然后再被明军推倒。城头和城下的弓箭手、鸟铳手们在相互对射,互相压制!城头上还不断地抛出石块,原木,打击城下面的汉军旗士兵!

    燃烧的火球,飘飞在半空中的石灰粉,飞溅的鲜血和凄厉的惨叫交织、混合在一起,构成了一个残酷无比的场面!

    云梯再次为竖起。不过这次没有云梯顶端的铁钩勾住城墙,云梯随时可能被会被明军推倒。所以下面一大群人死死抓着梯子两侧的绳子用力的往下拽,让它紧靠在城墙上。

    云梯刚靠上城墙,汉军旗士兵们就再次向上攀爬。由于士兵们动作迅速,同时也可能是明军的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汉军旗士兵都已经爬到一多半的位置才被发现。

    城头上有一个人露出头来观察下面,他看到正在爬云梯的汉军旗士兵,他立刻大声尖叫道:“鞑子爬城了!鞑子爬城了!”

    那个明军士兵的头刚缩回去,就有人丢了几个石块出来。后面的弓箭手们也将大批的箭雨覆盖了城头。云梯上的士兵趁机向上猛冲,居然一口气冲上了城头,消失的垛口后面!

    可是还没等牛满屯感到感到高兴,就听到上面传来一声长长的惨叫。紧接着第二个人又跳进了垛口,不过这次没出现惨叫。然后就是第三个人冲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