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 坏消息(1/1)
作者:逐日武士
    此时护城河已经被填平了好长一段,足够攻城使用了。另外,在其他两个方向上护城河也被填平了一段。现在后金军可以从三个方向围攻旅顺城。

    等牛满屯他们撤回大营,牛满屯觉得浑身都被汗水湿透了,黏黏的非常不舒服。再看其他人脸上也都是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

    就在他们还没来得及抒发一下心情时,一群女真人簇拥着一个人过来。牛满屯虽然不认识这个人,但也知道这是个贵人。急忙站直了身体,并示意张亮他们跟着做。

    那人走到近前说道:“我都看见了,你做的不错。叫什么名字?”

    牛满屯躬身说道:“小的是汉军旗的,叫牛满屯。”

    那人“嗯”了一声没再说话,就直接转向其他方向去了。看来他并不是特意来夸奖牛满屯的,只是路过而已。不过其他人还是用羡慕的目光看着牛满屯。毕竟有贵人知道他名字了,也许以后就会有好运道!

    牛满屯在心里盘算一下,知道自己大概是得不到什么好处了。暗自叹了口气,就招呼众人回去休息。此时这些人经历了高度的精神紧张,早已精疲力尽,只想倒头大睡一场。

    牛满屯睡了一场之后,醒来已经是午时了。饥肠辘辘的牛满屯起床后就想去后营招吃的。出了帐篷,牛满屯侧耳听听,结果听到远处铳炮声正在快速减弱,似乎上午的战事结束了。

    牛满屯对自己醒来的时间很满意!因为他看过日影,估算时间现在只是接近午时,说明最后一批攻城的人正在撤回的路上。那意味着这时候去后营能打探到最新的消息。

    牛满屯在后营打了一碗浓汤和两块大饼,坐在营帐旁边慢慢吃着。不多时,一大群人就从外面涌来。看他们身上都是污泥血点,一看来是刚退回来的。

    牛满屯看着他们没有乱动,而是慢慢的吃着碗里最后一点儿东西拖延的时间。他

    知道这时候可不是去打听消息的好时候。这些人刚从战场上下来,杀气未消,双方搭上话,说不好就会惹出事端来!只有等他们吃的饱了,心神轻松下来才能上去打探消息。

    牛满屯慢吞吞的把最后一口汤吞下去,这时候他看那些人已经一顿胡吃海塞吃的差不多了,动作也慢下来。牛满屯就端着饭碗换到一名士兵身旁,打算从他身上掏点儿东西出来。

    牛满屯刚坐下,那人就恶狠狠的瞪了牛满屯一眼。牛满屯不以为意的指了指自己的衣服,说道:“我今天早晨也上过阵。”

    那人听牛满屯这么说,神色缓和了许多,又开始低头往嘴里塞东西。牛满屯说道:“兄弟,外面现在是什么情况?”

    那人努力的将嘴里的东西嚼碎咽下去,说道:“今天一上午已经冲了四阵了!都被打回来了!不过城头上的器械消耗了不少。”

    牛满屯接着问道:“护城河呢?又多填了没有?”

    那人点头说道:“又多填了两段儿,已经不是什么大碍了。”

    牛满屯刚要说话,那人摆摆手拦住,说道:“行了,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可以直接告诉你!那就是不要想太多了,准备死战吧!知道吗?今天上午折了一名正红旗的牛录额真!”

    牛满屯一听心里凉了半截!牛满屯知道,要是汉军旗的死了谁都无所谓!可是要是折了正红旗的牛录额真这样的一个人,那就说明后金军的女真人也参与爬城了!

    以往后金军出战的时候虽然也宣扬志在必得,不胜不归,可是大家都知道那是一个宣传口号而已,仅仅是为了提升士气!可是这次刚刚接战就折了这么一个人物,那就说明是真的志在必得了!

    牛满屯听了没说话,现在看来,恐怕这次是真的要拼命了!以往后金军打仗很少直接进攻坚城,因为后金军人口少,真的死不起!所以他们往往都会先用间

    !

    就是派少量人混到城里,夜间趁乱夺取城门。辽东的很多城池基本上都是这么丢的。但是这种办法在旅顺就不好使了!一方面是同样的招数使得多了大家自然也就防备了,没什么作用。

    再一个,即便用间的情况下也跟守军的作战意志,反应能力和组织程度有关。就算城门被人夺取了,如果守军意志坚决,反应快速的话,完全可以在大队人马靠上来之前将他们尽数杀掉,封闭城门!

    可惜的是,那些守城的官员往往斗志不坚!一听说城门被对手夺取了,主官要么就自己先逃亡了,要么就跪地请降,这才导致城池一个接着一个的失陷!

    但是旅顺不同。这旅顺城内的主官是黄龙,他本身就有誓死守城的决心。军官拿定主意,那手下的士兵自然是斗志昂扬。根本不怕他用间。就是几十个人混进来还不够士兵们砍的!所以最后就只能是蚁附攻城。

    牛满屯万头想通了这些就知道这次仗不好打了。只好抓紧时间回去和张亮他们商量对策。可是牛满屯刚打算离开,就听见营外鼓声响起,牛满屯更是心下发寒!连中午都在攻城,这是准备在短时间内破城了!

    第二天一大清早,战事再次开始。按照昨天的顺序,牛满屯他们排在第一次攻城的位置。不过这次的攻城就不比昨天的第一次了,危险性极高。因为守城的士兵经过昨夜的休息,精神和力量都恢复了很多,所以第一批攻城的人受到的还击将是最猛烈的!

    站在队伍中的牛满屯开始巡视手下的人。经过昨天的商议,牛满屯给手下的人全部换上了刀盾。换了刀盾就要承担爬城的重任,但是有盾牌在身或许就能救回一条命来。

    检查完手下士兵们的衣甲,牛满屯才有心情向后面看。他想知道第二队是谁?结果牛满屯看到了一大片正红旗的女真士兵正在集结。牛满屯就知道这回真的要死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