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 填河(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是牛满屯已经不敢再伸头出去,所以他扯过过一名阿哈说道:“去看看离护城河还有多远?”

    那名阿哈心中恐惧至极,可是他却不敢违背牛满屯的命令。因为这一批进攻的汉军旗士兵实际上最大的任务就是监督这些民夫和阿哈们填河。他们稍有不从就是被砍死的下场。

    这名阿哈很机灵,侧头出去看了一眼立刻缩回身体,尖叫着说道:“只有十余丈了!”

    牛满屯立刻盯着脚下开始估算距离。楯车继续前进了一段时间后,牛满屯又抓过另外一名阿哈叫他去看距离。这名阿哈学着上个人的样子侧身出去看,不过他不是先缩回身体再说话,而是盯着前面喊道:“不到五丈了!”

    他喊完刚想缩回身体,就被一颗铅弹打在脸上,翻身栽倒在地。牛满屯看也没看他一眼,因为牛满屯知道他死定了。这时牛满屯大声吼道:“最后五丈了!最后五丈了!”

    楯车后面的人顿时狂吼一声,使劲全身力气向前推动楯车。沉重的楯车被推到了最快的速度,在地上弹跳不已。

    牛满屯一边奔跑一边紧盯着地上估算距离。突然他大喊一声说道:“停!”

    众人使劲用力拉住楯车,但是沉重的楯车依然向前滑行了两三步才停下来。牛满屯竖着耳朵听着楯车上的声音,片刻后他抬腿猛踢身后的人,吼道:“出去填河!快!”

    阿哈们不敢怠慢,纷纷冲了出去。向前快跑几步,将身上的两袋土丢进护城河里面。这些民夫和阿哈都是身背两袋泥土。这两袋泥土用绳索连接着挂在肩上,胸前一袋,背后一待。这样做既能多携带泥土,还能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

    牛满屯选的时机非常好,人群冲出去时城上的人没有瞄准他们,没有铅弹和弓箭射过来。让他们很轻松的将身上的泥土包投进护城河里。

    随后他们就返回来,从后面的大车上再次搬运

    泥土包。但是这次他们就没那么幸运了,一阵密集的弓箭射过来,当场就有四个人倒在地上。

    一个人被射穿了胸口,口中鲜血狂喷动弹不得。两个人被射中了手臂逃回了楯车后面。最后一个人在返回时被射中大腿后面。他在地上一边爬,一边哭叫着想让人救他!

    站在楯车边缘的人伸出手,喊他快爬几步,好拉他回来,结果他刚爬到楯车边就被一支箭钉在后心上死去了!

    其余的阿哈们看见了这些人死去却顾不得,因为他们还要有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填河。他们一边喊叫着为自己壮胆,一边拼命的搬运着沙包、土袋。

    那两个手臂受伤的人都所楯车后面不肯出去。牛满屯指着他们两个人说道:“快去填河!不准躲在这里!”

    一个人大声喊道:“我受伤了!”

    牛满屯说道:“只是手臂受伤而已,不耽误搬东西!快去!”

    另一个人害怕了,他怕牛满屯一刀砍死他,所以只能战战兢兢地跑去搬土了,但是另外一个人却坚决不肯出去,他蹲在地上大叫大嚷的不肯起来。

    此时牛满屯哪有心情和他细说!牛满屯双目杀机涌现,直接一刀捅了过去!那人瞪大眼睛,刚想大声喊叫,就被牛满屯用长刀划破脖子,一声叫喊只在喉咙里变成了一连串的咕咕声,随后就颓然倒地。

    这也不怪牛满屯下了杀心。因为他们的任务就是填河,试探城上的虚实。如果携带的土袋没能投完的话,他们回去就要按临阵逃脱论处!那是死罪!

    而且他们站在城下面,时间越久死亡的可能性就越高!所以牛满屯就只能用杀人的手段来震慑阿哈们。

    其他阿哈见牛满屯杀人更是吓得魂不附体,所有人都不敢停留,拼命的向护城河里投掷土袋。大车里的土袋在迅速的减少。

    旅顺城的城防早已年久失修,再加上财力不足,护

    城河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维护,里面淤泥很多。所以随着一包包的土袋被投下去,马上就要被填平了。

    可是此时大车里携带的土袋马上就要投完了。牛满屯焦急的回头向后看。之间第二批楯车掩护这一批阿哈正跑过来。世家拿捏的恰到好处!这才让牛满屯松了一口气。

    第二批阿哈的到来携带了更多的土袋。但是前一批的阿哈们已经死伤近半,所以搬运的速度慢了许多。牛满屯一咬牙,将刀到收回刀鞘大声喊道:“所有人都把一趟,就一趟!”

    说着自己率先冲了出去。牛满屯喊话的时候已经掐准了上面弓箭和铅弹射击的间隙,所以他出去没有切断呼啸着打来。他出去后拎起两个土包快步的向护城河跑去。楯车距离护城河不到一丈的距离,十几步就能跑到、

    在接近护城河后,牛满屯就双手叫劲将土包丢了出去,准确的扔进了几步远的护城河当中。紧随着他的人也纷纷将手中的土袋扔了进去。即将被填满的护城河里面立刻又多了一层土袋。

    牛满屯此刻不敢迟疑,扔完土袋掉头就往回跑。牛满屯刚转身,一发铅弹就打在他身后汉军旗士兵的胸口上!那你汉军旗士兵一个踉跄就扔了口袋,人也要栽倒在地。牛满屯直接抓住他的肩膀用力往后一丢,直接将人丢进了护城河里面!那人被丢进去后还在惨叫着大骂牛满屯。可是牛满屯已经一溜烟的跑远了!

    牛满屯并不觉得自己残忍,因为那个人明显死定了。他那么重的伤口未必能活着回到营地里面,不如直接死在护城河里,好歹能顶五六袋土。

    有了牛满屯的带动,周边十几个楯车后面的汉军旗士兵也纷纷冲出来,将地上的尸体连同土袋一起丢到护城河里!虽然又损失了一些人,但是护城河却彻底被填平了。

    牛满屯拉了张亮和宋永元一把,示意他们两个人驱赶其他士兵和阿哈们拖着楯车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