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4 寻人(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说道:“以后训马可怎么办?我又不会驯马。”

    路阳说道:“大帅有所不知,只要是他肯服人,训马的事情就好办的多了。等过些日子训好了,我用船将他送去山东,到时候大帅就可以骑乘了。”

    刘佩跳下马来,帮大青马卸下马鞍,又喂了他两根胡萝卜。这时路阳就上来帮大青马洗刷。舒服得大青马摇头晃脑的。刘佩给大青马起名叫做青雷。然后一直和它待到了晚上才回到房间休息。

    之后几天刘佩和大青马在一起培养感情。等骑乘起来才发现大青马果然实力强劲!跑起来如同风驰电掣一般!而且胆子极大,路过不同马场的时候都要向里面的头马挑衅。

    直到几天后刘佩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将青雷留下来训练,自己转向去倭国。

    刘佩这次去倭国就是想看看招收倭人的情况,同时进一步收拢倭人的人心。

    刘佩对倭人可谓警惕至极!这个民族可以说是天生脑有反骨!所以刘佩对外籍军团可谓下尽了心思。外籍军团里面的有不少中国军官和密探,他们会不停的分析加入其中的倭人是否有可能归化成汉人的。

    经过反复考察之后,老实忠厚的给予归化的机会。若是想保持倭人本色的早晚会送到死路上去。而且刘佩现在招收倭人大部分是招收倭国的农民,只有三层左右倭国武士是作为突击力量的。

    因为想要改造倭国武士的世界观太难了,但是偏偏他们个个武艺都不错,那就用他们来冲锋陷阵最好了。至于外籍军团的重点还是要放在普通倭人身上。

    刘佩这次到达倭国先给江户城送了一封信,告诉德川家光自己这次来倭国的计划路线,还告诉他自己什么事也没有,只是为了看一看招收人手的情况,不想受到打扰。

    德川家光在刘佩身上受到了人生中最大的耻辱,他自然是不愿意见到刘佩的。如今有了刘佩这封信他更

    是乐得不出面,就当做刘佩没来过。不过他还是给各地的官府行文,要他们对刘佩表达出足够的尊重。他可不想让刘佩再一次来征讨倭国。

    上一次刘佩在倭国开战引发的后续到现在都没有平静下来。各地的大名虽然没有直接起兵,但是都在暗自厉兵秣马,小冲突一直不断。

    而且最可怕的是,各个大名已经出现了暗自勾连的情况。导致德川家光不得不到处灭火。要不是德川家光聪明,上次的战争结束之后,直接借助往日的威严勒索了各个大名一笔钱财,恐怕此时倭国已经打成一锅粥了!

    这次和刘佩一起来的人里面有一批外籍军团的军官,他们将负责将一些归化的倭人家属带到东南亚去。这也是宣扬外籍军团的好机会。只要给倭人们留下一个好印象,日后就可以继续招纳倭国的平民和武士。

    刘佩这次跟随一名军官前往江户城下面的一个小村庄。那里有一名倭人的家属要接走。

    这名倭人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他连姓氏都没有,只有一个名字叫做石太郎。他在外籍军团中表现一贯良好,十分的服从命令。而且他在巡视的时候居然发现奴隶要暴动,并且及时示警。而且一个人十分悍勇的堵住营门,没让奴隶逃出去。最后身上受创八处!

    所以军团方面奖励他军功和银子不说,还直接提前了他归化的时间。也就是说,从今以后,他和他的家人就都是汉人了!不过归化后他们就不能留在外籍军团,只能去地方上种地了。

    刘佩一行人赶到乡下的村庄,刘佩看了不禁有些皱皱眉头。村庄里面可谓脏乱差到了极点。而且到处都是低矮的茅屋。那些村民看到他们如同被惊吓般的四处逃散。

    刘佩不想引发骚乱,就只带了两名侍卫跟着军官进到村内。那名军官倒是熟练掌握倭语。他扯住一个村民询问石太郎家的地址。那个村民见这四个人通身的装束,就知道这是贵

    人,腰都弯到不能在弯了,一路引着他们往村西方向走去。

    但是在此之前已经有好事的人赶去石太郎家里报信了。石太郎家里只有他的老婆和一个男孩再家。因为他们家里很穷,村里面又佃不到土地。一家人只靠打短工过活。所以石太郎才不得不投奔了外籍军团。就是看中了是军团给了安家费和军饷。

    好事的人敲响房门大声喊道:“桃子,桃子!有四个贵人朝你找你们家来了,不知道是不是石太郎出事了?你快想想办法吧!”

    这邻人口中的桃子就是石太郎的妻子。这桃子本身就是一个普通的农妇,哪里有什么见识?一听说有贵人来找他家就已经是六神无主了,在被邻人胡乱猜测一下,也是觉得石太郎可能出事了,怕得浑身都在抖!

    他的儿子刚刚九岁,看他母亲的样子更是吓得紧紧的抓着母亲的衣襟不知如何是好!

    好在桃子还知道事到临头躲不过的道理,强打精神,战战兢兢把门打开,等待着事情的降临。

    此时刘佩四人已经来到石太郎家门前。军官上前说道:“这里可是石太郎的家?”

    桃子求助般将目光望向周围的邻居,可是周围的邻居也都是普通的乡民,根本帮不了他们什么,只是一味躲闪桃子的目光。就是村长也为刘佩几人气度所慑,根本不敢张嘴。

    桃子见周围村民帮不了她,就认命般的说道:“这里就是石太郎的家,我是他的老婆桃子。”

    军官听了满脸笑容的说道:“看来没有找错。你家的好运气来了!”

    说完他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来递给桃子。桃子看他满面笑容,猜测可能不是坏事,心里宽松了许多。急忙拍拍儿子的手,让他松开自己的衣襟,然后双手接过信件再打开。

    可是上面的字她完全不认得,只好向军官说道:“这位大人,我,我不识字,不知道上面写的是什么啊?”